粉絲提問:關於祖先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先前提到關於祖先這個主題『被高度忽視卻是日子笑與苦的來源——祖先

收到一些提問,把較多人提問且相似的問題提出來解答:

1.家裡有供奉牌位,該如何知道祭拜祖先,祖先真的有收到?

  保險起見,這個問題需要實際看才能精確回答。不過,我所說的祖先包含的代數會比牌位裡寫上的祖先還更多,如果以牌位中所記載的祖先,可能祭拜的對象不完全包含我所說影響到現在生活的那些祖先。而且我們是父系社會,牌位上只會有父系的祖先,但是母系的祖先也是影響的範圍。

2.家裡有人夢到過已逝長輩來要祭拜跟燒東西,是否長輩離世後過得不好?

  來討要的不一定是夢到的那個長輩。不過可以確定真的有缺東西,只是誰缺什麼就必須細看。至於該名長輩在離世後的狀態,也要細看才會明白,人離世之後的狀態有分好幾種,但如果真的有缺東西,可能固定會來要。

3.家裡有固定祭拜祖先牌位,而且家中長輩滿相信的,但是準備的供品與金紙量都不少,家裡的狀況依然不是很好,祖先真的會保庇嗎?

  首先,這些供品與金紙祖先都有收到嗎這點需要先釐清,再者,金紙對於祖先未必是需要的,準備再多對祖先無益,沒有解決存在於祖先的根本問題,這些祭祀的行為流於形式,更可以說像是做來安慰自己做了這些就會得到保佑,或者只是從這些傳統儀式中得到心靈的安穩。

raw-image

  無論祭祀的對象,有時我很感嘆大部分的人,都是基於盲從跟著拜,但是並不清楚拜的對象跟拜了之後的情況,如果拜了之後後續的生活開始有了起色,就會開始覺得拜對了,但是這可能才是煩惱的開始。看過與處理過許多跟祖先有關的事情,很常我看到有些問題存在並且是較久遠以前發生的,有時跟來諮詢的人想解決的事情很直接相關,在諮詢時我特別提出,但因為情節太曲折離奇,並且與大眾接收到的民俗的資訊有些差距,因此並未重視,甚至認為問題是出在當事人生命中某段時間發生的事情,但那時會發生這樣的事,與我所提到的祖先曾發生的事有緊密的連結,根源沒有解決,以後類似的事情還是會不斷發生。

  每個人一定都有過某些無奈的時刻,遇到時無言以對,心中滿滿的納悶與不解,心裡的註解是這種事情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但會發生一定有其緣由,只是問題的原因常常不是我們眼前所見的那樣,可是人會將眼前所見的加上合理的解釋,組合成問題發生的原因,然而這些都已是問題所產生的果,問題的因由於發生的更早所以難以追溯。但是將那些根源解決以後,原本看起來無解也無來由但一直不斷上演的問題,開始產生變化,問題也逐漸瓦解。

  祖先的影響實在深遠且擴及許多層面,廣度與強度都超越一般人的認知,來諮詢並尋求解決的人的問題,每每都能更新對於影響程度的預期。

關於我

  我叫點暢,從小就有非同凡響的感應。目前已經協助數以百計的人,在迷途的生活中找到安定的方向。人生中會遇到的關鍵字:感情、姻緣、關係、家庭、事業、生涯、流年、運勢、外靈、因果、福報/業報、冤債、疾病、祖先、入厝、能量、清理淨化、療癒、提升、投生藍圖、策略分析、選擇、壓力、失眠。拾起這些關鍵字,解構難以參透的疑惑,放下無謂且失焦的執著。
  每個人都積極的追尋生命旅途中的答案,對於自己的內與外都想更深入了解,但得到的答案往往是業、前世、祖上這些模糊的字眼,其實你不想被這些賣弄名詞的唬弄,但遲遲未謀得能給出答案的人,此時你已能夠得到那些渴求的答案,這些答案由我來為你揭曉。      
  許多人深藏難以啟齒的困擾,面對人生時常無言以對,拎著疑惑遍尋不著歸處,一路上根據線索蒐集到了兌換幸福的點數,但拼湊不出兌換的方式,更找不到兌換的管道。有些事情自己感受最清楚,但向外人道出卻容易被視為不正常,無法訴說的事情,卻是最想被聽到的故事。一切的發生都隱含深層且複雜的運作,不一定需要瞭解這些複雜的作用原理,但一定得認識點暢,保證能解決這些長久剪不斷、理還亂的事情。
LINE:cii333
信箱:[email protected]
霊界と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や霊的存在の感知能力を持つ霊能者

➡️【預約服務 服務方式、內容及預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