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祖歸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半年來整理房子,準備出租,祖先牌位是一個大問題,先生跟他大哥商量,同意將祖先請下,我們採取牧師建議的方法,舉行一個認祖歸宗儀式,改成各家懸掛祖宗傳承表。

今天大妹突然問我怎麼處理祖宗牌位,為什麼?因為妹婿,要求她將書櫥騰出一格要放祖宗牌位,於是我寫下這篇,今天我帶著我家的祖宗傳承表,以及於余慶榮牧師送給我的《開啟祭天敬祖之路》,跟約好在老家見面,供她家人參考。

多年前聽同學說起,她有四個兄弟,父母先後過世,名字也先後寫上祖先牌位後的小木片上,兄弟們必須依循著父母生前的方式,聚在一起來祭拜祖先,過年過節一定都要趕回屏東老家,不管會不會塞車。

前不久聽到新聞,有一對年邁的夫妻,帶著自己的祖先牌位,在超商住了幾天才被兒子帶回,因為他們要租房子,房東不給拜祖先。年紀大了要租房子已經很不容易了,還要揹負著祖宗牌位找房子,幾乎臺灣人都有這種問題,華裔是不是也有這種問題?我想要探究。

今年4月1號掃墓那一天,我們一家到達林口頂福墓園侄子已經準備追思三禮用具,有水、花、燭,大嫂臨時出了一個任務給我,要我主持儀式,我就照著牧師推行的敬祖三禮儀式,先放一首【奇異的恩典】,在歌聲中陸續行了追思三禮,先倒水,接著獻花,最後點蠟燭,引導大家追憶婆太-傅珍秋女士的生平事蹟,結束時對婆太鞠躬三次

接著在【萬物的結局近了】歌聲中步入公婆牌位,引導大家說一些感想,也完成掃墓儀式。

中午到了餐廳先播放先人的照片,外子對陳氏歷代祖先頗有研究,將製作好的祖宗傳承表分送親友,並解釋祖先是從哪邊來的?我事先買了一些客家人掃墓後必食用的草仔粿,解釋客語名字叫【白頭公粄】的來由,清明時節滿山遍野的白公草,當做草仔粿主要材料,也象徵子孫綿延不斷。

我將余慶榮牧師著作《祭天敬祖》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GNWReRhQGBijmhWrruG1yABz3Uom7A8t/view?usp=share_link

分送親友(可點上面紅字,歡迎下載),希望大家都能接受這種方法,這是我期待的事。

我家的祖宗傳承表
余慶榮牧師著作《祭天敬祖》

附上:追思三禮突破祭祖僵局

溫永生:基督徒孝道應更好!

備註:請點上面紅字或複製下面超鏈接上網流覽,可以看的更詳細。

https://cdn-news.org/News.aspx?EntityID=News&PK=0000000013aa7783e44477615911574e9fc802b135beb270
    22會員
    125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任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翻山越嶺賞櫻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轉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管齊下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知識詛咒 → 認知偏差的我怎麼突破困境在連假期間,我探索了「知識詛咒」這個話題,揭露了專家在分享知識時常見的盲點。提出了三大觀點來應對:情境導入,讓知識有著落;探討不同情境下可能的結果,展現靈活思考;並且至少提供兩種例證,增強說服力。這篇分享不僅是自我反思的成果,也希望能給大家在溝通和知識分享上一些新的啟示。
    Thumbnail
    avatar
    Rewrite
    2024-04-06
    文組女孩,我也能擔任半導體工程師嗎?|職務剖析主要針對選填志願、職務探索、初入職場,轉職的你適合閱覽。石頭哥今天就為你介紹半導體產業的工程師職務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哪個類別適合你?來跟你一起探討。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3-13
    橫跨80年風水局!孝男「幫阿公認祖歸宗」竟扯出奪產陰謀續上篇 風水,正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先天命定,後天改運,風水延綿,風水堪輿是一門很重要的學科。 上一篇中,尤先生提到自己家族的往事。民國20年代,當時膝下無子的施姓大族招贅了一名尤姓男子,然而這個招贅女婿又無子,於是抱了一名林姓小孩繼承自己的本姓,尤。這位被抱來的就是尤先生的祖父,這件事讓他到逝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2-16
    公司以不適任或組織轉型為由資遣我,後來卻改口說我重大違約,可以嗎?解僱時公司必須告知具體的事由,一旦告知後,就不能變更主張其他的事由。
    Thumbnail
    avatar
    張偉志律師教你優雅轉身
    2023-09-20
    詐騙集團的車手,不認識其他組織成員,也會構成組織犯罪嗎?甲遭警方查獲參與詐騙組織作為成員擔任車手,並移送至地檢署偵辦,但甲在調查時否認說有參與詐騙集團的犯罪組織,說其僅是上網應徵提款工作,其只知道其他員工的綽號不認識他們,也對他們的工作內容不清楚,甲是否得以此作為無罪的抗辯理由呢?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3-09-17
    認祖歸宗|被告拒絕驗DNA,法院會怎麼判定?2 /圖片來源:freepik.com/ 撰文:高雄律師,王瀚誼律師事務所   大家好,我們今天來討論「認祖歸宗|被告拒絕驗DNA,法院會怎麼判定?」的問題,非婚生子女,想要回去認祖歸宗,於是提出訴訟程序,那法院會如何做判斷?以下我們詳細說明: 【 認祖歸宗 相關案例】   小明當時已經有了家室,卻
    Thumbnail
    avatar
    王瀚誼律師事務所
    2023-03-09
    【心得】《搭檔任務秘密搜查組》無雷簡易心得這是回頭補寫的遊戲無雷心得,因為沒有劇透問題,所以就不多廢話了,直接進入正文~
    Thumbnail
    avatar
    Hubert
    2022-08-09
    《子彈列車》影評|真相在結束時開啟:五組任務+五大亮點解析(劇透&觀影指南)手、黑道、甜姐....分別進入了這班列車、各懷鬼胎,但將這群看似不相干的人串接在一起的,竟然是愛?本篇前半分享亮點,後半為人物關係整理(有劇透請小心服用)。 列車裡危機四伏,蛇、子彈、酒瓶、手提箱....全是武器,在這高速行駛的密閉空間內,究竟誰會留到終點得知幕後黑手的真相呢?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2-08-04
    哪天成為知識IP的行動日誌006-擔任組長一定要記錄,最近老感覺自己走在夢境與真實當中...老在做自己不擅長的事...在持續做的時候... 我開始相信,教育是一場馬拉松,教育的本質是給予環境、機會,等到時間點到了,學習者會自然而然的改變。 -------------- 不知道有沒有人,某個時間,會忽然覺得,啊,我想錯了。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