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K773:一早跑外圍的宋大姐反饋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清早6點半左右,遇到迎面而來正在跑外圍的宋大姐,她很欣喜的跟我分享蹲吐功。她說現在都做108下,(哇,才幾天而己耶!),但以前就覺自己蹲不下去。(嗯,慢慢來)

2023-0712 蹲吐功第773天 (400*10/@96秒)

2023-0712 蹲吐功第773天 (400*10/@96秒)

宋大姐的體態很好,穿著短跑褲,挖背背心及顯亮的跑鞋,是一位體態非常*柳抓 (台語)*(靈活)的阿媽,散發一股很有活力的外表。我們站在紅綠燈前說話,旁邊有一位媽媽一直盯著我們:「妳們兩個身材都好好哦~」深深感受到,每日勤勞運動的成果,就能擁有一身靈活的樣子,這全是勤勞得來的,不用羨慕!身體力行,才能體會。

宋大姐說睡前躺著練丹田吸吐做比較少了,不像前一兩天一口氣做很多下(或做比較久)。

她也說,平時偶而的打哈欠,跟刻意練習吐氣時的打哈欠是不一樣的。

我愈聽愈有滋味,像是我們共同在喝一碗美味的湯品,甜在心頭。

這互動,可以進入比較細膩的談話。

我說週日那天 (週六晨騎不厭亭,身體累積了一些肌酸),我在睡前做了30下蹲吐功,每2-3下就大打哈欠,打不停,打到一直打斷『正常的一吸一吐』。我在思考為什麼早上運動完的蹲吐功,沒那麼多哈欠,但睡前的蹲吐功會死命的打哈欠,這應該是整天身體氣體累積的關係。

宋大姐一聽便有所認同的說:「對,一整天下來,身體的*晦氣*,到晚上累積比較多了。」

哈哈,我好驚喜「妳是聽得懂的!」從反應中可以感受對方理解的程度,是否跟自己的信念站在同一艘船上。可以繼續話題,而不是聽了一頭霧水,呈現滿臉問號,或者出現「練這個要幹嘛!」

她說:「聽得懂啊,有些人怎麼說都聽不懂」無法連結蹲吐(氣)看似簡單的事,卻牽連全身體態與情緒。當愈理解就愈覺蹲吐功很重要,對健康很有幫助,絕對不能放掉!

她也說,會試著繼續蹲看看,蹲這個動作,可以練到骨四頭肌!(哈,沒錯,氣血充足,腿會更有力量,去年的台北馬之後很多人都有相同的反饋)👍👍👍

一開始蹲不下去,可以先扶椅背,讓自己有安全感,吐氣丹田推到底,先半蹲狀後,順勢站起來,要用點力,會產生酸,在感到酸的時候,最好再多蹲10下,把握此時此刻的自我開發!

第一次接觸蹲吐功的時候,她提問:「為什麼要蹲到底?」

蹲到底,會拉到膽經,所以勤練一~二週後,會排宿便。

而且蹲到底 (屁股貼近小腿),會牽動全身,肝膽相照,心臓,肺,所有細胞都在練每一吸吐抽推的彈性及對空氣分解的能力。

一大早就有這麼陽光的互動,開啟美好的一天,真棒!❤️

|本日蹲吐功(影片)|

今天的我腰無敵酸,400*10/96秒的課表,前5趟超痛苦,身體僵硬,勉強吃了9趟的課表,掉速到99秒,接著蹲吐功108下,第一下的樣子,還在辛苦,第108下時喊出腰好酸,...

兩三天下來的心得是:身體總在大酸之後就會好了,忍過就完美,就像現在,很快就會忘記昨天到今天早上的痛苦,哈哈!祝美好一天。


    米雪鹿
    米雪鹿
    擁有自然就擁有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