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K768:打哈欠是排出體內的氣體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得分享/

2023-0707 蹲吐功768天

2023-0707 蹲吐功768天

本週新同學 - 每天晨跑的宋大姐

對於新同學,要讓她了解蹲吐功在練什麼?這話題說來話頭長,那麼我找了蹲吐功講堂第一集的內容,將阿丹師說明的重點,文字模式紀錄下來,對初接觸者來說,這段話可以給予最簡單的起手式:

「蹲吐功初心:

抵抗 病毒 最好的方法就是身上的體溫要到中和,體溫靠呼吸,呼吸如果不夠,身體燃燒量不夠,溫度不夠,病毒就容易進入你的身體。當你的溫度達到血氧的含氧量高的時候,病毒不可能進入你的血液中...

每天蹲10下,20下,30下-50下,慢慢增加,連續蹲兩個星期,身體會排宿便,就會發現身體變熱了,溫度變高,那是抵抗病毒的,什麼藥都沒有用,只有靠身體的免疫系統。」❤️

宋大姐是每日會到北田晨跑的品種,每日慢慢跑,能曬能跑很久,她說她蹲不太下去。

學了蹲吐功試蹲後的第二天,她問「這個睡前可以蹲嗎?」

我想了想,做了最重點的回答,我說:「蹲吐功是把廢氣吐出來,睡前練這個不會讓你亢奮,應該會幫助睡眠哦😬👍人體會生病,都是身體廢氣太多,二氧化碳太多!」

套一句阿丹師說的:「蹲吐功有太多乾坤」這話題一開,大概可以說個三天三夜還說不完,對於團練已經蹲了2年1個月又7天的日子裡,這其中聽見看見蹲吐出太多太多驚喜的故事,而我們開始練功,是從一無所知,無任何期待開始的。

隔天早上,宋大姐很開心的跟我分享,她前一天在床上躺著練丹田吐氣的蹲吐功,她說她要感受『丹田』👍👍👍

她說當她躺在床上,試著丹田吐氣,練沒幾下,就開始打哈欠,而且是忍不住的、連續的哈欠。接下來的哈欠,是打從身體很深沈的部位打出來的,她說她第一次感受到這麼深沈,而且後來哈欠還打到眼淚、鼻水(鼻塞)流。👍👍👍

「超棒的啊!」蹲吐功的認真吐氣,確實開始對她的身體做內部開發,這是內力!開發肺對空氣的分解能力,就能讓你感受身輕如雁。我說她身體很好,練了馬上有反應,有感覺。

今年3月時,我也提問過一個蹲吐功後,一直狂打哈欠的狀態,不是整天想睡覺所以打哈欠,而是一練蹲吐功,哈欠就打不停,阿丹師解惑說:

「打哈欠是排出體內的氣體,最好是有流眼淚,也是調整心臟的心辦膜抽血的功能,非常複雜,心臟心瓣膜閉鎖不全,就會用打哈欠或者咳嗽去平衡缺氧的問題,打哈欠或咳嗽,會震動心臟旁邊的肌肉,抽血就會恢復正常,人體自救的反應功能。」

如果看了一知半解,就慢慢體會一件事就好了,那就是:

打嗝、排氣、打噴嚏、咳嗽,打哈欠,都是很重要的,都是人體的功能!

要保有這個功能,啟動這些功能,就能健康。

每日蹲吐功,身達如來峰!

#蹲吐功第768天


米雪鹿
米雪鹿
擁有自然就擁有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