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3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7/13

-

台幣強彈資金搶

台股跳漲攻高牆

AI尾盤牽手下

爆量洗刷恐熱當

-

美CPI降到 3%

市場預期7月將是最後一次升息

美股大漲往上

美元指數急貶接近100

台幣也終於看到連兩日反攻

資金又要出來搶錢了

被動式的外資又要進來囉!!

從台指期又見到正價70點即知

(加除息的30點)

資金先押入高槓桿的工具

配合軋空 效果很好


不過教練認為

如果升息=市場沒資金=股市要修正

那今年這一大波的股市上漲近3成

難道沒有升息嗎?? 也一路在升息吧!!

令人擔心的是那些

一直等待"完美進場點"的投資人

終於等到不升息了

所以 真的要進來了嗎??

-

1.

量爆大除了AI衝了

更重要的是 資金全面集中過來

電子占比一度到80%

之前還會想

"不可能電子一直漲 會輪到我手上的非電吧"

但走到今天 受不了了

砍海運 砍金融 砍傳產

或是衝進去加碼在低檔沒漲的個股

這也就是爆量四千億的原因

而這種"受不了資金"

是市場的不安定因素哦!

(結果才寫完 尾盤就下殺了...)


2.

分析師A:

"除了AI你還能買誰?"

(但你一直叫大家不要追耶..)

朱分析師:

"我完全看不出會下跌的理由"

(我個人最怕這句話...)

(結果這句完了 1小時之後就開殺了..)

分析師C:

"這裡分析AI會害你亂賣"

(咦? 那你這一個月來是在分析啥?)

分析師D:

"你要讓放空的人有生路嘛"

(哦? 我覺得比較像大家急著下車耶~~)


3.

第一線也確實感受到 有過熱的訊號

舉幾個例子:


A. 缺款追不完

有新手客戶以為

昨天買10萬

今天賣11萬

後天開心領1萬 不用交割...

然後接到我們的電話 跳腳??

B. 急於進場

客戶一向只買中鋼第一金這種股票

但卻問有沒有下一檔緯創可以買?


C. 想要放大槓桿

因為提高當日買賣額度和信用額度都要財力

客戶突發奇想 來問我

如果他去借錢 放在戶頭裡

能不能當做財力???

-

此心得分享內容只為個人看法

無任何建議或引導之意圖

股市有風險 進出要小心

raw-image


    49會員
    1.4K內容數
    持續4千天以上 每日記錄股市大小事 整理潛力藏寶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tockcoac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07/11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12 教練藏寶圖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7/12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13 教練藏寶圖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影·心得|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 電影院2D觀看
    Thumbnail
    avatar
    Hao.
    2023-07-13
    [條列式の讀書筆記-13] 10分鐘完成每件工作1.切實做好重要的事,再以務必完成此項任務的心態為前提。 2.手頭工作越多時,或是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從何做起時,應該採取微觀管理法,先冷靜下來,深呼吸,把工作拆解,排定優先順序,縝密規劃工作進度表。 3.時時提醒自己,要以最短距離達到最大效率。 4.簡報資料只需要10分鐘準備就可以了 (1) 決定每張
    Thumbnail
    avatar
    7年級末段班的中年超男子|生活、反省、閱讀、投資經歷
    2023-06-21
    【心得】《魔物獵人崛起:破曉》喝水獵人MR100的心得記錄目前進度MR100,簡單紀錄一下遊玩的歷程。這篇文章是簡單紀錄我的狩獵心得,所以是一篇廢文,文中也會暴雷到出現的魔物,會介意的話還請自行迴避~
    Thumbnail
    avatar
    Hubert
    2022-07-13
    讀書心得_鍊金術士之秘 鍊金術士之秘The Alchemist's Secret 這本書作者是史考特.馬利安尼(Scott Mariani)作者是蘇格蘭人,所以我想這算是英國文學吧。 作者感覺也有故意加一些男女之間的愛情在裡面,所以跟後面結局有點關係,這裡結局很可愛,但我就不爆太多雷了。
    avatar
    Alien Puffy Lin
    2022-07-13
    好書心得-你值得好好悲傷 面對那些無止境地說:「早知道…..或許….」的遺族,我們能做的是無止境的傾聽。不要對著遺族說:加油!趕快振作起來,他們連傷心難過都來不及了,要帶著此種情緒繼續裝沒事過正常人的生活,一邊安慰自己一邊把事情放在腦後,假裝任何事都沒發生,繼續工作。似乎現實世界把這些傷心欲絕的人逼得無法休息。
    Thumbnail
    avatar
    玫瑰園-給自殺者遺族的交流園地
    2022-07-13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13】🍀【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13】 #聖火二階 #能量安放/點化 第二次點化(找靈氣導師) 森林比昨天穩定且光線清楚較明亮,光柱打下後,老師引導跟著光往上前,有瞬間上去的感覺,但因為不穩,所以聽到引導又彈回階梯,接著這次有走到聖殿前面的花園,也看到很多很多長廊,天使,也經過很多天使與長袍者。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2-06-07
    【心得】電燈泡之陰謀 (紀錄片)電燈泡之預知和死亡紀事 一開始影片就切入重點,解釋何謂計畫性汰舊? 設計目標為製造更脆弱的東西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的我,無法形容我心裡有多震驚 我單純以為只是多數消費者常保有喜新厭舊的心態,才有這些用過即丟的生活方式 或是以前生活過得比較辛苦比較惜福(像是以前吃雞腿不易,阿嬤總是會把雞腿藏起來給最疼
    avatar
    歩鹵兮
    2021-07-13
    讀書心得:賺錢,也賺幸福 投資絕對有打敗大盤的方式,但絕對不容易,當我們可以有錢也有幸福時,我選擇這種方式,我不要為了那些數字而失去生活品質。 每種投資方式都沒有對錯,端看你個人的喜好,但你一定要考慮風險和資產配置,不要當危機發生時,愣著不動,你該遵守的是紀律而不是遵守策略,請自己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的成功方程式。
    Thumbnail
    avatar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2020-07-13
    完成 心得 要完成目標,更努力不是答案,丟掉綁手綁腳的完美主義成效才會大 1.接受不完美 才能前進  (1)我們總是過度強調開始的時刻>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2)一旦連續中斷,我就失去動力不想繼續,因為我的紀錄不在完美,乾脆全盤放棄      事情不在完美,我就不再繼續  (3)選項只有0跟1
    avatar
    Bo-Wei D Huang
    2020-07-13
    【心得】我讀 告別窮忙生活!4天鍛鍊出有錢人思維用「肯定句」來肯定自己行為想法,該如何做?
    avatar
    tzeng abel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