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不知道人活著是為什麼,

距離婆婆離開不知道第幾天了,

對婆婆來說是好事吧,

因為不用被關在老化的身體裡,

孤單的看著我們,

等著有人可以陪她說話,

她有7個兒女,很多家人,

卻沒有人陪著她,

我自己也是,害怕她的老化

當婆婆生病時,才發現她老了很多,

大家問婆婆,

為什麼不洗澡,

為什麼會尿出來,

為什麼不吃飯,

我陪她那幾天才發現,

是沒力氣去洗澡了,

就算身體健康時也一樣,

很花力氣,

上廁所的坐下站起,

再簡單的動作對婆婆來說都很吃力,

不吃飯,

是因為時間的流逝對她說很模糊,

婆婆記得以前生活的點滴,

現在一個人起床,

看電視,

看我們進出,

日復一日,

在等著離開,

婆婆說走時希望不要太痛苦,

她最後願望實現了,

可是我也看清了人,

婆婆的過往,

我留下美好回憶,

我知道這回憶對其他人來說是利益的交換,

但婆婆陪著我的時間無可取代,

是我想活著的理由.

現在我出門回家,

那扇門都不會有人站在那,對我笑

婆婆如果有來世,我希望妳的苦不要太多,能很順遂,過完一生。


不要問為什麼不協助婆婆洗澡,

婆婆還是有她的底限。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天2008年8月,那是一個炎熱的暑假.一隻有著湛藍大圓眼,極為可愛的小長毛臘腸犬誕生了. 出生短短兩個多月,在脫離母奶之後,被送去當時幾乎全台都有的大型寵物連鎖店『動物王國』. 每天,小臘腸犬窩在櫥窗裡認識這個世界,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同的人在跟他打招呼.他很開心,也很興奮.覺得這個世界實在太有趣了. 某
    avatar
    Cookie Bird
    2023-06-20
    第一天那天是跟朋友期待已久的午餐日。 八點左右,還在床上,電話響起。看似陌生的電話號碼,但我好像知道對方是誰。 蛤? 內心一陣覺得麻煩又可怕,麻煩的是實在不想跟父親有交流跟相處啊,可怕的是媽媽住院了,突然有種啊~來了啊~媽媽真的年紀大了啊~ 媽媽接過電話,她說她半夜很咳叫爸爸載她掛急診,醫生說肺炎要住院一
    Thumbnail
    avatar
    miss dudu
    2023-03-21
    第一天我來到這裡,完全是第一天,是因為我想要重新經營一個部落格。 我尚不知自己是否會在這裡發展得很好,但,我真的覺得自己的生活想在這裡出發。 這裡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但,也是我最近以來一直在尋找的地方。其實,我只想認真思考、用心寫作,在這裡耕耘出自己的人生。 也許,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個部落格,但是,我真的
    avatar
    芙蕖
    2022-09-22
    第一天我答應妳的,說好要寫信給妳。 想先問問妳,旅程還順利嗎?妳到了充滿愛與光明的地方了嗎? 妳還好嗎?很難過嗎?或者比較平靜一點點? 那接下來我想說些關 我還是跟平常有妳在時一樣早起,只是這裡異常的安靜與冷清。 個門縫去砂盆上廁所了⋯⋯。
    avatar
    KAIRACONTER
    2022-05-18
    第一天……從探路客漂流過來的 先預祝自己堅持寫文…… 別再放棄了。 打算寫點生活以及閱讀心得之類的 練文筆、抒發想法、壯一下膽…… 在這裡沒人認識真實的我 安心從新開始吧~ 痛恨墨菲也痛恨無力的生活 不貪心,我的願望 只要隨性的呼吸著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又是墨菲定律
    2022-03-04
    第一天加入方格子我曾經喜歡寫作,熱愛記錄生活中的夢,從而轉換成筆下的小說,因為升學壓力,我放棄了寫作,直到今天,被一個許久沒聯絡的同學聯繫了,我與她都是文字的熱愛者,她,從沒放棄! 看了她的小說,我找回了當初的熱忱,尋覓了許久,決定在方格子重新寫作。
    avatar
    李雨燃
    2021-07-24
    第一天會想要開始寫這個東西簡單來說是為了檢視自己到底一整天做了什麼事情 存款不到30萬,已經要30歲,是廢物沒錯 自從看完“原子習慣”之後 想說不然來試試看做一些簡單的事情,維持一些簡單但能蛻廢的事 再加上把名字改掉大家也不知道我是誰(這點我還是有點不確定),有種安全感 而且感覺被誰監督的感覺,COOL
    Thumbnail
    avatar
    TsaiG
    2021-07-01
    【第一天·18.3.2020】這些日子,我一直抱著封城的可能性,陸陸續續買多了一些糧食,比如麵粉﹑麵條﹑米﹑奶粉之類,以不至於第二天要去瘋搶。要搶,也不是眾資深主婦的對手,還差一點狠勁。眼看連99超市都被搶得零零落落,我忽然有一種身在福島核災時,福島人棄城後的超市之臨場感。
    Thumbnail
    avatar
    方肯
    2020-12-02
    第一天上班 今天第一天上班,早上先去總公司報到,接著去銀行開戶,然後就直接到飯店報到了。飯店櫃台的同事感覺人都滿好相處的,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感到緊張,尤其聽到同事們說我接下來會有三天要上房務的班,我就感到萬分焦慮,我這種手無縛雞之力的人,要怎麼做的來呢?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5-13
    第一天,2018.08...16?「那時候我們分手了嗎?」看著社群網站上,那些照片,不會泛黃,只會讓自己的眼眶泛紅。照片時間是2015年10月10號,當時,我們已經夠幸福了嗎?
    avatar
    Hung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