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2018.08...1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時候我們分手了嗎?」看著社群網站上,那些照片,不會泛黃,只會讓自己的眼眶泛紅。照片時間是2015年10月10號,當時,我們已經夠幸福了嗎?
照片被設定為僅限標註的人才可觀看,在網路上,暴露著斑駁的秘密。我們曾經很相愛。愛的濃烈,每一張每一張照片都被好好記錄著,時間、地點、誰留言、誰又按了讚,最痛苦的是,照片上我們表情那麼幸福,被記錄得那麼清楚。


從2017年8月我獨自來到妳的城市,已經過了一年。社群網站上的對話停留在2017年的5月20號,向我傳了一個眨眼。再更上一次的對話是2016年初了。
好笑的是交往時期我總排斥陪妳回來桃園,卻在之後在桃園找到了工作,我討厭熱鬧,卻也畏懼寂寞,於是定居在夜市附近的小巷中。只須走幾步路就能到最繁華的一條街,惆悵頓時一掃而空。我曾寫信給妳,大概兩三次吧?上頭寫著我的住址,上班地點,我不知道妳收到沒有。總之,妳沒來找過我,後來從朋友口中得知妳有了新的交往對象,我寫下一封祝福寄出,那是我給妳的最後一封信。
妳後來回信的內容我忘了,我只記得當中提到下一封會是喜帖,請我務必要在這個地址住上個幾年。


後來工作不如意,短短不過也就一年的時間。與公司相處不來,迂腐的制度、糟糕的觀念以及人事上的打壓使我忍無可忍,在某次的會議結束後,正式向老闆提出辭呈,當時心中既難過,卻也解脫。
隔日早晨,收到公司通知曠職,甚至被警告以及滿滿的私人訊息灌爆,我已無心理會。看著窗外,心中想著房子的租約年底就到期了,
我的等待,也該到期了。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開學第一天,只想發懶猶記得居家上班,上線上課的時候…還有一點點想著要來學校發揮 因為我喜歡跟真人互動以及分享事物…但…才開學第一天… 我實在就發懶了…好想轉行了…當講師呀…自由講師…我這一年要更努力了 除了固定薪水收入跟寒暑假跟學生,其他的我覺得好像沒有吸引我的部份… 為什麼?今年的環境跟去年不一樣啊…雖然在同一個學校
avatar
安波流
2021-09-02
第一天加入方格子我曾經喜歡寫作,熱愛記錄生活中的夢,從而轉換成筆下的小說,因為升學壓力,我放棄了寫作,直到今天,被一個許久沒聯絡的同學聯繫了,我與她都是文字的熱愛者,她,從沒放棄! 看了她的小說,我找回了當初的熱忱,尋覓了許久,決定在方格子重新寫作。
avatar
李雨燃
2021-07-24
第一天會想要開始寫這個東西簡單來說是為了檢視自己到底一整天做了什麼事情 存款不到30萬,已經要30歲,是廢物沒錯 自從看完“原子習慣”之後 想說不然來試試看做一些簡單的事情,維持一些簡單但能蛻廢的事 再加上把名字改掉大家也不知道我是誰(這點我還是有點不確定),有種安全感 而且感覺被誰監督的感覺,COOL
Thumbnail
avatar
TsaiG
2021-07-01
【第一天·18.3.2020】這些日子,我一直抱著封城的可能性,陸陸續續買多了一些糧食,比如麵粉﹑麵條﹑米﹑奶粉之類,以不至於第二天要去瘋搶。要搶,也不是眾資深主婦的對手,還差一點狠勁。眼看連99超市都被搶得零零落落,我忽然有一種身在福島核災時,福島人棄城後的超市之臨場感。
Thumbnail
avatar
方肯
2020-12-02
第一天上班 今天第一天上班,早上先去總公司報到,接著去銀行開戶,然後就直接到飯店報到了。飯店櫃台的同事感覺人都滿好相處的,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感到緊張,尤其聽到同事們說我接下來會有三天要上房務的班,我就感到萬分焦慮,我這種手無縛雞之力的人,要怎麼做的來呢?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