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天主教木柵復活堂聖母抱著聖子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堂前聖母與聖子與潔白蘭花

教堂前聖母與聖子與潔白蘭花

寧靜平和的片刻

這大城市裡一個小小的角落

盛夏酷暑,經過一天的揮汗奔波頭腦混沌,在文山區木柵木新路上,走過教堂前,聖母與聖子面前一盆潔白蘭花,這影像瞬間抓住了我的心。

天主教木柵復活堂網站首頁https://www.mucha-church.org/

復活堂網站裡有他們從1955年到2016年的60年堂史大事記,從中也可以看到木柵地區這七十年來的發展,有興趣的網友不妨看看。

木柵復活堂大事記

木柵復活堂大事記

第17頁照片中有因為開闢木新路而拆除的舊教堂,有重建的目前的教堂當初新建時的模樣。

還有教友幾十年前的照片,一位媽媽用背巾背著小朋友,現在的年輕人大概沒看過這種傳統的背巾,看了很懷念也有點感傷,多年前母親也是這樣背著我,父親生前曾經開玩笑地抱怨說,我小時候媽媽疼我常背著我,所以我小時候才有點O型腿。

母親過世近二十年,許久沒想到母親了,今天下午看到這些照片,想起前塵往事,一時潸然淚下,才明白那天傍晚我為什麼會經過教堂前,為什麼聖母聖子和蘭花的影像吸引了我。

漫步北投,認識北投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