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五章 人要勇敢追夢--不是叫妳夢遊啦!(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裏是……

亞芮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個奇怪的地方。

她本來不是在安妮婆婆家裏,努力讀那堆像山一樣高的魔法書嗎?

荒廢的宮殿和禮拜堂,灰暗的彩繪玻璃,奇怪的神像,祭壇,一大叢枯萎的玫瑰,還有被玫瑰包圍的棺木。

等等,她來過這個地方!

好像是在……是在什麼時候呢?她想不起來。

腦中彷彿塞滿棉花,完全沒辦法運轉。她只知道,棺木裏有個聲音在呼喚她。

走到棺木旁邊,沒有蓋上的部分,露出棺木主人的臉孔。

「格蘭?」

那張俊美的臉動也不動,雙眼緊閉著,沒有一絲溫暖,也沒有氣息。

不──

亞芮彷彿再度被壓進水缸,全身冰涼,抓住棺木邊緣大叫:「不要,你不要死!婆婆明明說你沒事的啊!」

──吻我,亞芮。

咦?

熟悉無比,充滿溫柔和無奈的聲音傳進腦裏,讓亞芮驚訝得忘了哭泣。

──吻我,我就會醒來,回到妳身邊。

亞芮呆了一下,隨即全身發燙。

格蘭德爾要她……吻他?這是真的嗎?

不要說接吻,她跟格蘭德爾連手都沒牽過,要是真的親下去,鐵定會腦部充血中風的!

可是,如果這樣可以讓他醒來……

──妳想救我嗎?那就吻我吧。

亞芮不再猶豫,俯身靠近格蘭德爾毫無血色的薄唇。

無論如何,她一定要救格蘭德爾,她的王子……

「喂!」

一隻大手粗魯地把她從棺材邊拖開,亞芮雙眼金星亂冒,好不容易才看清李奧暴怒的臉。

「妳這女人把我弄得那麼慘,還在這裏發什麼花痴啊!」

「李奧你等一下,我先救活我的王子再說……」

「妳當我白痴嗎?」

李奧得意地笑著,露出右邊牙床的空洞和左邊尖銳的犬齒,雪狼牙項鍊掛在他胸前搖晃。

「我等這天等太久了,現在終於可以洩我心頭之恨了!」

──不准妨礙我!

聽到這陌生的聲音,李奧放下正要撕裂亞芮的爪子,高聲喝問。

「什麼人?」

棺木旁的玫瑰叢開始蠢動。

──死亡之吻是我的,誰都不准破壞!

多刺的玫瑰藤蔓活了過來,直朝兩人撲去。

「快逃!」

亞芮一馬當先往外衝,記憶也慢慢甦醒。

她以前好像也碰過這種事?

不對,這是夢,她做過一樣的夢,只是上次棺材裏的人不是格蘭德爾!

李奧扯斷身上的玫瑰藤蔓,跟著衝出來。以狼人的神速,很快就超越了亞芮,把她遠遠丟在後頭。

「喂,李奧,前面有……」

「啊!」

不出她所料,李奧在樹林裏被殺之不盡的大批骷髏困住了。不管他再怎麼揮動狼爪把骷髏打碎,剩下的殘肢依然會再度站起,跟他糾纏不清。

「搞什麼鬼啊!這裏到底是什麼鬼地方?」

「這裏是我的夢!」

亞芮飛快地爬上樹躲避骷髏,但是骷髏也跟著爬了上來。

「妳這女人到底是瘋到什麼程度?居然做這種夢!」

「你怪我?是你自己跑到我夢裏來耶!」

「都是因為妳太惹人厭,我急著要殺妳,才會連作夢都被捲進麻煩!還有那是什麼味道?」李奧一爪把纏在身上的骷髏打成兩截,嘴裏抱怨著。

當然是骷髏的味道啊,白痴!亞芮連罵他都嫌累。

「不服氣的話,你趕快醒來不就好了!」

亞芮坐在隨時會斷的樹枝上,不斷伸腳把爬上來的骷髏踢下去。

「我要是有辦法清醒的話,還會在這裏跟妳廢話嗎?對了!」

李奧忽然靈光一閃,縱身一躍跳到亞芮身邊,一把拎起她。

「這是妳的夢,它們要抓的本來就是妳,我才不奉陪哩!」

他將亞芮丟下樹,一群骷髏立刻像落葉一樣紛紛撲了上來。

「呀啊啊──!」

亞芮慘叫著,努力想把撲到她身上的骷髏揮開,但是她的手好痛,頭也好痛……

「亞芮,亞芮!快醒醒!」

亞芮睜開眼睛,發現身上全都是書。她在讀書的時候睡著了,結果安妮婆婆的書堆倒在她身上,砸得她頭昏眼花。

亞芮胸口急促起伏著,一時還沒喘過氣來。她四處張望,只看到凌亂的小石屋,窗外透進來的日光,還有坐在稻草墊子上,一臉擔憂地看著她的格蘭德爾。

「格蘭……」

「妳還好吧?好像做了很可怕的夢。呃……」

他話還沒說完,亞芮已經衝到他身邊,伸手拍他的臉,肩膀,胸口,只為了確定他活得好好的。

「亞芮,亞芮。」

格蘭德爾抓住她的手,柔聲說:「我沒事了,不用擔心。」

亞芮呆呆地看著他,忽然感到一股莫名的悲傷,眼淚幾乎就要奪眶而出。

剛剛的夢好像真的很可怕,而且跟格蘭德爾有關,可是……

「我……」

「我好擔心你啊,小可愛!」

安妮婆婆不知從哪裏冒出來,撲進格蘭德爾懷裏,害亞芮摔倒在地,也把好不容易才清醒的格蘭德爾嚇得差點再度昏死。

「看你一直昏睡,我好怕你再也醒不過來呢!還好你沒事了,快來給你的妮妮一個安慰的吻吧!」

「這這,我看不太好……」格蘭德爾努力推開她,「謝謝婆婆的照顧……」

「哎呀,都是自己人,你跟我還客氣什麼呢?」

「實不相瞞,我的自己人全都死光了,還是客氣一點的好。」

亞芮看著瘋瘋癲癲的安妮婆婆,和手忙腳亂的格蘭德爾,忽然笑了出來。

「妳笑什麼啊?」格蘭德爾抗議。

「不是……對不起……」

亞芮笑著搖手,眼淚不受控制地往下掉。

「嘿,妳還好吧?怎麼哭了?」

格蘭德爾直覺伸手幫她拭去眼淚,亞芮感覺到他手上的溫暖,眼淚掉得更兇,嘴角的微笑卻更燦爛了。

還好,他沒事了,真的沒事了。

忽然感到手上刺痛,捲起袖子一看,手臂上有幾道烏黑的指印。

她覺得莫名其妙,明明睡著之前還沒有這些指印啊。

這些指印自然是在惡夢裏,被李奧抓出來的。

問題是,她完全記不得剛才做了什麼夢。

-----

教主云:入侵別人夢境這種能力其實不太好,一不小心就會看到各種尷尬場景。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集|未婚前生子的鄰居,​22年後孩子找上門【前集提要】:許久之前A君的臉書出現這麼一句話:「後來你娶了理想,我嫁給了戶對門當,愛與不愛又何妨」。高中生活那段「男孩女孩」的故事,勾起回憶漩渦,一點一滴重新鮮活,青春戀曲旋律正悠揚。「人們總是在不安穩卻偉大的夢想,和微小的幸福之間做選擇,大家都是如此。青春的夢總是對的,只是世界太殘酷。」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6-27
第二集夏蘭荇德.宇:什麼卡,我們家甚麼時候又有什麼封龍卡。 但面對夏宇的問題,夏雄跟夏流都逃避沒有回答。 夏蘭荇德.宇:該不會是,我們欠了什麼債,是卡奴,剛剛那個不會是討債公司的吧。 夏蘭荇德.雄:討債?對哦,說到這個,你們兩個欠我的債我都還沒跟你們算呢。伏瑞斯FREEZE 嗚拉巴哈→凝
avatar
雪雪
2023-04-03
第二集 天生不專注宿命與掌控「add,或許是我一生中要面對的命運」這是真的,我永遠想不完的幻想,幻想與現實,我們總會有很長的的拉鋸戰,或許是現實的太無聊,或者是我們會向力的風富,導致我們在學業、工作、家庭、甚至愛情,都會分心。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08-19
奇幻生日 第二集彩妍與婉瑩找到了密室?!
Thumbnail
avatar
Rory Hsieh
2022-06-08
【褒雞第二集】可不是坐上了總經理就代表沒有中年危機喔~今天我們要聽一個失業中年男子,靠著謎之自信的態度走過危機的故事,但如果你以為這集節目會充滿奮鬥勵志的氛圍,那就讓你失望了!今天的故事不光反應職場及家庭親子,更有所謂的中年寂寞的危機,只不過是他造成別人的危機(笑)。或許在你我之間有很多與他相似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4-13
第二集 燎寧劍的威力 新天空之城 2.0人以善感,天以福應 人以惡感,天以災應 人若是逆天而為、做了壞事,天就降下凶兆,世界就會乾旱少雨、洪澇成災、兵變民亂開始戰爭。所以古人很重視對天象的觀測。你可以從這本圖文寓言小說中拼湊出隱藏的碎片
Thumbnail
avatar
Reed
2022-03-14
第二集 打疫苗的內心掙扎https://player.soundon.fm/p/17c7991a-113b-42e3-99ed-31ec5a89c408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1-08-18
第二集 新學校 新環境Phoenix雖然了解日本星光學園的背景,也知道星光學園是由高峰美音開辦,雖說她以她的實力可以在校內的比賽取得勝利。但她仍然堅持最初的初衷。   Phoenix來到一座五層高的學生宿舍,見到親切可人的中年婦人內田遙。內田遙見到Phoenix時,感覺看到當年的春音艾菈,但她將內心的情緒壓抑。   內田
avatar
恩晴
2021-03-19
功夫龜 第二集:Betty的慶生感言party一開始,大家慫恿著壽星Betty上台講幾句話。這時,高興的Betty走了上台,說:「很謝謝大家幫我慶生,現場看到都是我們的好朋友實在感動。就是因為有正義感的Cherry救了我一命,我才能認識大家。話說那些壞烏鴉…」這時老鼠Teddy又吐了她嘈,說:「唉,我們
Thumbnail
avatar
佳愛
2021-02-12
第二集:自己的使命,發掘與執行每時每刻,留心認識自己、意識自己的每個情緒,感受所有流動到你身上再給出去的,那是有時望著某個人、想起某件事、處在某個時空,能夠溫柔微笑的原因。 不論發生什麼事,總能夠輕輕地安放自己與他人的原因。 成為自己的太陽,你就能當別人的光:)
Thumbnail
avatar
Lisa Liu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