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吵(1)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從記憶變成回憶,需要時間的陪伴,即便隔了這麼多年,每當想起過去,都想再經歷一次,即使知道結果,仍願意飛蛾撲火。

晚班最討厭的部分之一,除了半夜才能下班之外,莫過於很臨時的要去看行李速轉。就在剛剛本來想說可以去航廈裡面偷懶一下,前腳才剛踏進航廈的地板,手錶就開始震動顯示辦公室的來電,不意外的又臨時被叫去看一班速轉,掛斷電話後不禁抬頭看看是不是有CCTV監視著我的一舉一動。

把公務車開到機坪上的停車位停好之後,手錶又再次震動,但卻是一通陌生電話,手機來電顯示是家以前我去消費過的洗衣店。

「您好,請問是XXX先生嗎?」

「是,請說,我正在上班中。」

「您11月30號有送洗床單和衣服,已經洗好了,可以過來拿了。」

「蛤,你們應該弄錯了吧,我沒有送洗衣服耶。會不會是你們撥錯電話了?」

其實在看到手機螢幕上的店號時,我的大腦告訴我這是個熟悉的名字,這家位在長庚醫院附近的洗衣店,我確實是會員,但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我曾經和吵吵住在那附近,當時的我還在南部念書,固定每周會北上和吵吵見面。

「會不會是您的家人送洗衣服然後報您的電話號碼?」

「不可能,好幾年前我就已經從這個地方搬走了,我目前也沒有認識的人還住在附近。」

「可是這電話號碼是你的吧,我們送洗的流程都是直接報電話號碼,還是您這幾天有空來店裡一趟,確認一下是不是您的床單和衣服。」

「我明天休假,我早上去看看好了,方便請你們調當天的監視器畫面嗎?我擔心是我的個資外流。」

畢竟這個時代,個資外流嚴重,經常會接到貸款、車貸放款的電話,詐騙電話更是不勝其擾。

「好的,沒有問題。不好意思打擾您了。」

電話掛了之後,我腦中充滿了問號,到底是誰?難道會是吵吵嗎?

「不可能,她結婚了,她過得很好,而且我確定她已經離職了。」

隨著飛機的引擎聲越來越近,飛機準備轉進機坪了,只能暫時先讓自己的心思專注於工作上,其他的事情,明天看到監視器畫面再說吧。



吵吵,我依然清晰的記得,十多年前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出現在我面前,是在一個橡皮擦上面,它的主人是一個很安靜和有氣質的女孩,字跡很可愛,更讓我回想起第一次看到她的樣子,雖然只有幾秒,但已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大學四年級,一個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時期,班上的同學不是在準備考研究所,就是準備畢業後為國家效勞盡當兵的義務,班上的女生則是開始準備履歷找工作,而我的大四生活幾乎都在打工。大四上學期因為要修的學分數相較過去少了許多,我便找了一份在補習班的工作,內容是擔任安親課輔的老師,每天除了協助學生完成學校的作業內容之外,還得三催四請的拜託他們把各科目的評量進度寫完。

那天,因為學生們快期中考了,除了本身的作業多之外,要趕的評量進度更是堆積如山,學生寫得多、老師就要改的多,直到晚上九點多才有時間打掃教室和擦黑板,而我和她相遇的瞬間,正是我在擦黑板的時候,之前就有聽補習班主任說會再找一個工讀生,多一個人分擔目前的工作比較合適,背後真正的意義是快三十個學生兩個老師真的壓不住。

扯遠了,當時的她似乎是剛面試完,而且應該是錄取了,所以主任先帶著她熟悉環境,並告訴她教室的位置和工作內容等等,當時的她綁著馬尾,上衣穿著一件粉紅色的勾勾品牌T-shirt,搭配牛仔褲和球鞋,除了馬尾很吸引我之外,最讓我難忘的是她身上散發出的氣質,如果你問我為甚麼會記得這麼多細節,其實沒有為甚麼,我就是記得,就好像從來沒抹去過。




上晚班的好處就是起床不需要設鬧鐘,因為我不是個會睡過中午時段的人,起床後看了看時間,還沒到洗衣店營業的時間,決定先開車到洗衣店附近吃個早餐再去解開我心中無限的疑問。由於是平日的關係,車流不多,很快就開到了洗衣店附近,停好車後,走到以前很常和吵吵一起吃早餐的地方,我有個習慣,不喜歡嘗試新的事物,就連吃東西都是去一些以前去過的地方吃,可能是星座的關係,巨蟹座的行為就是充滿習慣和回憶。

走進洗衣店內,看起來沒什麼變化,店員一看到我就說,

「監視器畫面準備好了,真是不好意思麻煩您跑這趟。」

「不會,找出是誰比較重要,不然費用都還沒付呢。」

店員邊看著說明書邊操作調出11月30日的畫面,並輸入衣物送洗的時間後,我看到了一個我熟悉的身影,店員看到我的反應之後,

「你是不是認識這個女生?」

「對,可是很奇怪,我記得她已經結婚搬離開這區域了,為甚麼會來送洗衣服?而且還報我的電話。」

「你能夠聯絡到這位小姐嗎?」

「我會想辦法。」

嗯,她提到一個重點,我的手機裡沒有她的聯絡方式。這個女生叫做小米,很可惜不是吵吵,我心裡確實閃過這麼一個念頭,可惜不是我想見的那個人。輾轉獲得小米的電話之後,聯絡上她了,聽到是我的聲音,可以從她的語氣中感到驚訝。

小米離婚了,大約一年前,於是重回到醫院工作和在附近租房子,兩週前因為要洗床單和衣服,便想到我曾經在這家店光顧過和報會員比較便宜,便從手機中找到我的電話然後送洗,但一時真的忘記取回,店家便找上我。

道歉過後,簡單更新一下彼此的近況、客套兩句之後,她問了一句,

「你有想知道吵吵最近好不好嗎?」

「嗯……,她過得不好嗎?」

「我前幾個月有和她聯絡,她目前和她先生分居一陣子了。」

「分居?為什麼,我記得她和她先生有生一個小孩不是嗎?看起來滿幸福的。」

「聽她說好像是她發現先生在交友軟體上和其他女生曖昧,所以才分居,但….」

「但這也許只是其中的一根稻草,可能還有其他原因吧。」

「我記得這也是你們分開的原因不是嗎?」

「不知道,也許又是另一根稻草。」

我比任何人都希望她過得比我好。小米提到分開的原因,確實是因為交友軟體,幾年前吵吵在交友軟體上和一個男生認識,便決定與我分開,有沒有無縫接軌或是重疊這些都不重要了,因為她和這個男生結婚了,她選擇了她要的,她選擇了在那個時期我所無法給予她的一切,當然,她的離去,也幾乎帶走了我的全部。




自從她來上班之後,我便時常偷偷看著她,發現她有很漂亮的側臉,聽到她和其他老師的對話,我知道她的英文名字叫Wendy,補習班講求國際化,要老師們互稱都用英文名字(諷刺的是學生連26個英文字母都寫不出來),可惜後來沒能繼續偷聽他們的對話,好想再多了解她一點。

直到有天,我出門上班的時候因為太匆忙,沒有帶到包包和鉛筆盒,因此只好和吵吵借了鉛筆和橡皮擦,而我也是從橡皮擦上看到吵吵兩個字,

「好可愛的字。」

「嗯?會嗎?」

「吵吵是妳的綽號嗎?妳看起來不像是個吵吵的女生。」

「我念五專的時候,朋友希望我活潑一點,便幫我取了綽號叫吵吵。」

「喔,是這樣啊。」

本來想要繼續多聊,但是班上的學生又開始吵了。幾天後有次我們兩個一起打掃教室的時候,得知她是附近長庚學校二技二年級的學生,我說我是隔壁體院大四的學生,心中暗自推算我們剛好同年紀,我又問她是不是長庚五專畢業的學生

「嗯,對,怎麼了嗎?」

「沒有,我爸是那裏的教官。」

「真的假的,他叫甚麼名字?」

「xxx,他好像在你們學校很有名的樣子。」

「真的假的,所以你也姓X?」

「….….,這不是應該的嗎,我們先打掃吧。」

下班準備發動機車的時候,我鼓起勇氣問了她要不要一起喝飲料,附近開了英國藍,今天發薪水,我請妳。於是我們就一起騎車到了英國藍,等店員做飲料的時候,我給了她一張我的名片,「我叫xxx,上面有我的msn帳號,希望能跟妳一起做個朋友。」接下來的一個多禮拜,我們天南地北的聊,因為來自完全不同的生活背景和學校,所以有很多事情能夠分享,當然我也知道了她的電話、臉書和星座,一樣是巨蟹座,聊天過程中,我也得知我們都喜歡周杰倫的音樂,某一天晚上聊完,我發了一則動態-〔誰先認真誰就輸了〕,隔沒多久,我看到她的臉書動態也更新了,她分享了周杰倫的簡單愛,正是幾分鐘前我分享給她的歌。

聊了一陣子之後,有的時候因為她的機車要借室友,所以我會載她上班,下班後有空就一起到學校附近的超商吃個東西,坐著聊聊天,直到她宿舍門禁的前十分鐘再載她回到宿舍,那段時間的我們很單純、很簡單的享受愛情萌芽的悸動。

有天晚上下班後,我載她回宿舍後再騎回到自己的宿舍,經過宿舍大廳遇到不少同班的同學在大廳看電視,但每個人看到我都顯露出一股很奇怪的氛圍和笑容,還特別開口關心「剛下班喔,應該吃飽了吧!」

我心想我甚麼時候變的這麼有人緣,打開寢室的門之後,室友也是用一種很詭異的笑容看著我,也關心我「下班了喔?是不是吃很飽?」我越想越不對勁,便立刻打開電腦登入臉書,發現聽出好幾則通知,原來我被同班的同學標記在塗鴉牆上-【XXX跟誰在全家約會!!!】,原來,其實我人緣沒有變好。

**我說同學們也太八卦了吧!筆記先拿來啦!**

Jack Kuan
Jack Kuan
新手上路,喜歡用文字抒發心情、回憶過去的小人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