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娘的頭上長眼睛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闆娘!您的客服態度可以專業點嗎?】

話說乾衣機今天一打開就跳電,原以為是插座問題,經過測試可以排除有關可能性,因為同樣插座換成洗衣機卻沒有問題。想起乾衣機還有保家便回去詢問賣家,結果。。。。


一踏入店便向店員表示前來的目的,結果店員一直說不是乾衣機問題是插座問題,我還是耐心跟他說用洗衣機沒問題blak blak等等...


見到坐在櫃檯貌似‘老闆娘’的店員,心想跟老闆講應該比較容易。不說還好,一說領教了對方的客服功力。過程甚至讓我懷疑對方進入“入定”狀態,自己是在跟空氣講話。因為對方全程沒有看小的一眼,最後還拋出“你跟他講他可以處理的”。OK咯!那我繼續跟店員說,對方也給我電話號碼叫我把warranty card拍給他,我便回家了。


這件事,我學到做客服先要學三點【尊重】

1.顧客在表達時,請站起來用你那雙迷人的眼睛然後很誠懇像一見鍾情那樣看著對方把話說完。顧客會覺得他的訴求有受到重視,此乃尊重。

2.如果老闆認為店員有能力解決,也要詢問顧客“請問您介意我們的店員來幫您解決嗎?”此為尊重顧客的選擇。

3.再來顧客用文字回饋了客服體驗,店家在回復時請給予具體且誠意的答複,避免說【非常抱歉造成您的不舒服和感謝您的回饋,請您撥打我們的熱線blak blak…我們會認真聆聽你的訴求】,應該寫【非常抱歉造成您的困擾,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會儘快播電向您瞭解有關情況】。後者是店家表示主動致電是否會比,還要顧客電話回去,更能讓人感受到被尊重呢?


#聆聽請正視對方眼睛

#客服是一門學問

#顧客感受到被尊重一切都好說

#老闆娘售後服務很重要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