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高中同學C小姐的下午茶時光:十年又似乎剛好-(1)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年假的其中一天下午留給了C小姐。C小姐是我的高中同學,我們從高二開始同班,漸漸熟識大概是高三的事了,之後維持著大約一年一約的頻率直到現在。至於為什麼會想記錄下這篇,是因為我們久違一約就在咖啡廳吵架(鬥嘴性質),事後想想越想越覺得有趣,荒唐到很想記下這個時刻。

C在我家附近的醫院擔任藥師,這個職業的辛苦大概就是醫院不能因為是半夜或是過年就不開門,所以C在過年期間一樣需要上班。這天C上日班,我們約她下班後大約下午4點多在某間咖啡廳喝下午茶。

她穿著一件連帽防風外套登場,一見到她我就說:「你是雪人哦,包成這樣」

雖然是熟識十年的朋友,不過我覺得見面第一句話就開始吵架很好笑XD

小小聊幾句後我們在看菜單準備點餐,這時隔壁桌的兩個北北聊天聊到畫畫的女生,然後說畫畫的女生都不漂亮,我和C相視而笑,雖然是滿歧視的言論,不過荒唐到令人發笑。

我說:「笑屁哦,快點餐啦」

過了幾分鐘C說要點一壺奶茶。

我開啟第二個戰場:「你來咖啡廳點什麼奶茶啦」

於是我們又開始吵架XDDD

大概吵個十分鐘之後C說:「結果我們兩個大過年的來咖啡廳吵架」

我們笑得很開心,平常不太見面,也不太傳訊息聊天,不過久久一次見到她都會覺得很開心,雖然大多數的時間我們都在鬥嘴,還是覺得能有這種朋友真的很好。

C嘴我話變很多,我說也許是告別前一個職場之後才開心許多吧。跟她聊了一點現在的職場,雖然現在是個忙碌的新人、薪水也不高,不過有種腳踏實地進步的感覺,總之覺得每天都很開心,也許是我的開心喜形於色吧,C才這麼說。

說到職場想岔題一下,也是跟C有關的一個小故事。

我到新職場大約一個多月了,我在這個職場是會被誇獎的,也許是因為以前的職場其實不太誇獎人,多是謾罵,現在會被誇獎其實特別開心。某天我傳訊息跟她說了我的新職場近況,然後說主管有誇獎我的事。C跟我說被誇獎很好,不過有時候誇下屬是主管的套路,還說天下沒有主管是省油的燈,提醒我還是要好好觀察,不要陷進主管的套路。

仔細想想也許有點潑冷水,不過其實我心中滿感動的,對於我來說,要能夠說這種話真的是需要很久的交情才有辦法。從那之後被誇獎後,除了開心之外也會多了一分留意。能有C這個朋友真的很好。

記得是大學畢業的時候,她寫了一張卡片,裡面有一段寫說:「你做任何事(除了蠢事^^)我會默默支技你的」

為了寫這一段我還特地去找出這張卡片(然後發現C把支持寫成支技,到底誰比較會耍蠢),我跟她說過我覺得我好荒唐,畢業後過了這麼多年,依然在幹蠢事,然後把我和實驗室朋友經營的YT廢片頻道新片傳給她看,C表示:「三小......」。

過一陣子後我們點的下午茶來了

哥斯大黎加

哥斯大黎加

起士乳酪蛋糕

起士乳酪蛋糕

raw-image

哥斯大黎加的咖啡是用虹吸壺煮的,味道稍微偏酸,但是清澈乾淨的味道,我滿喜歡的,我自己用虹吸壺煮咖啡滿常煮出奇怪的雜味。

正當我還沉浸在咖啡香當中的時候,C跟我說:「欸那個虹吸壺好像我大學實驗課的器材」

這女人真的打算跟我吵架吵到底......我們又開始鬥嘴(以下省略千字鬥嘴細節)

21會員
30內容數
奶奶以高齡88歲在醫院嚥下最後一口氣,在準備喪禮的過程產生了許多體悟。這個小小的出版專題紀錄著我自己對於生命產生的疑問、家庭成員之間的衝突和情感,以及一些因而衍伸的複雜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