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六章  婚約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赤霞每天來看他,替他醫治,帶東西給餵他吃,在赤霞細心的照料下,秦懷南好的很快。這天秦懷南己經幾乎全好了,只是還不大有力氣,而且躺著幾個星期了,己經忘記怎麼走路。

"你試試這個"赤霞拿著根長棍進來,長短剛好可以放在秦懷南的掖下。 赤霞扶著秦懷南站起來,撐著他一步一步學走路。"你得學走路。天氣不錯,我扶你出去走走吧,這裏很美,出去走走好的快。"

"好啊!"秦懷南悶的慌,況且有美人相陪,何樂不為。

此時是朝陽初上之時,天空紅黃藍交雜成一片,空氣中有一股清甜之氣。秦懷南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頓時心頭的重擔變得微不足道,他心情大好,脫口而出"好美。"

"真的嗎?"

"不是說妳?我是說景色好美"這個女孩也太不知羞了吧, 但轉念一想她可是救了自己一條命,這麼擠兌人說不過去,於是趕忙改口"不過妳和美景比起來一點不差。"這也是實在話

"你說的不是心裏話,就當你說我了!"赤霞領了稱讚卻不領秦懷南的情。

"妳太直接了吧"這個女孩太有意思了,和他週圍的女人完全不同,秦懷南人生的英俊,對人又彬彬有禮極有魅力,對他擠眉弄眼,騒首弄姿的大把,這麼直接近乎魯莽的的反應,他第一次領教。赤霞和別的女人不同,她不花心思在引起他的注意。赤霞不帶一絲偽裝的美透著從心發出的真誠和善良,從裏到外滿足了秦懷南對女人的各種幻想。秦懷南不禁想起葉菱,葉菱的知性美和直爽的性格很得他的心。想到葉菱,秦懷南有點敗興。

"你們都不直接嗎,那活著不是太辛苦了。"赤霞沒察覺秦懷南心裏的起伏

"說的也是"

走著走著走到了一個花叢中,各種顏色的花像調色盤樣互相爭艷,秦懷南的眼睛來不及看

"你剛學走,力氣還沒上來,要不要休息一下。"

"也好"

"你好好休息,先把病養好再想其他的事"

“我想先去一趙紅樹林”

"相信迷信了? "

"去看看吧,有一點希望也比等在這裏好"

"去紅樹林很危險的"

"不管怎樣,總要試試,這是我來這裏的目的,否則沒臉見家人"

"這是會要了你的命的,你真願意冒險?"

"人早晚都得死,如果能幫助更多人,那也是值得的。"

"你真勇敢"不是開玩笑的語氣,而是對這人的看法不同了,他的勇敢另赤霞感動

"妳小小年紀懂的不少,看來我是小看妳了。"眼前這個小美人每次都能帶給秦懷南不一樣的驚喜

"只要能救人性命,我們一定會去做的"

“那是什麼人?好大的陣杖”遠方有一隊衣著華貴的人馬,騎在馬,駝著很多的箱子向他們的方向走來。

"是替牧野族的下一個族長平野君來提親的隊伍,”秦懷南注意到赤霞的眉頭輕輕的縐了一下

“這麼大的陣杖要向誰求親?"

"………………"

"你看起來好像不太高興怎麼回事?"

"你怎麼知道?"

"妳很難理解嗎?心情都在臉上"秦懷南不知為什麼他特別能感受赤霞的心情變化

"喔!"赤霞長嘆了一口氣

"怎麼了?"秦懷南心裏起了疑惑

"那群人是來向我提親的"

"向妳提親……… “好心情一下遭到破壞,秦懷南的心情如被醋酸感染,言語中不經意也帶著酸味,他向來很克制,但這次不同。

”妳才幾歲,那麼急著想嫁?”

"那有什麼想嫁不想嫁的,我從來沒見過他,不知道想嫁還是不想"

"所以妳根本不想嫁"秦懷南激動的說

"你問個不停,是不是喜歡我"赤霞不想繼續這個話題,想轉換主題,故意把語氣放輕鬆,可惜會說話的她不會演戲,可惹惱了急的上了火氣的秦懷南

"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怎能草率呢?"秦懷南不放過赤霞

"這親事早在你來之前就定了,沒得改"赤霞的語氣有點無可奈何

“妳如果不想嫁,可以拒絕啊"

"要不你娶我?"赤霞的另類讓秦懷南啞口無言

"......"秦懷南感到這個蠻不在乎的回答卻有著很深的無可奈何,而他卻一時答不上話,這中間有太多的不可能

"不想娶我們就往回走了"

一路上二人沒有太多交談,和以前不一樣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