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五日,其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山、那海、那月亮

 

Day 4:和風棧貓道早安---濱海公園快閃---伽路蘭射手---富山護魚區餵魚---東河包子附近有間很酷的小店「熱帶低氣壓」---都歷海域的天空之鏡---玉長公路---大雨中的縣道193---壽豐雲山水入住---吉安七飽飽正宗馬來西亞料理

 

早上一樣八點吃早餐,但今天我小睡過頭了,所以到了餐廳已經是八點半後,簡單快速吃完這頓,我們在等電梯時,發現旁邊有隻棧貓,波妞很開心地和貓玩了一會兒,回房打包準備退房。

 

今天就是走台11海線返回花蓮,所以停靠點清一色都是海邊景點,第一站就是濱海公園,這裡有個紅色大框框,基本上就是提供遊客拍照之用,但我五年前獨自前來時,雖然有很多時間停留,但是我再怎麼拍也只拍得到自己的大頭,所以這次就特地前來再補拍幾張「不只是大頭」的自己xd

 

伽路蘭是我獨行時的最遠處了,這次來這裡,肯吉說太熱了,車子又找不到遮陽處,所以不打算熄火,就我帶著波妞下車走走,拍幾張照片就上車走人,也算是快閃的景點之一。

 

富山護魚區,特地帶波妞來這想讓她踩海水以及餵魚,但現場發現其實魚群不一定會賞臉,因為水裡有很多的饅頭但都乏魚問津,想是可能飽了,或是吃膩了。而這種魚藻饅頭餵魚到底是否可以?!網路文章上看到的意見是正反都有,但如果真會影響魚群生態的話,希望可以直接明文禁止,不要讓我們這種觀光客搞不清楚就做了對海洋保育有害的事。波妞對於餵魚沒什麼太大的反應,因為她饅頭都丟不遠,無法吸引魚群的注意,反倒是讓她下水踩踩,她還比較開心!

 

一路往北,適逢正午用餐時間,我本來預計的是到成功鎮的某咖啡店用餐,但肯吉說都蘭有很多好吃的,我們就直接在這裡覓食了,肯吉上網找到了「都蘭研究所」和 「宿木馬武窟」,前者是沒位置了,後者則是沒營業,於是我們想說那直接去買東河包子吧,結果途經一間很有個性的小店「熱帶低氣壓」,餐點真不是蓋的,我們二大一小點了三份主餐兩杯冷飲,我們還全部吃光光,很有熱帶氣氛又「食力」兼具的小店!也因為吃太飽了,所以東河包子就直接跳過,反正我本人對肉包本來就無感,名氣再響亮也不會讓我食慾大開。

 

都歷海域的天空之鏡,這景點本來不在我預定的行程裡,是在昨天研究今天用餐地點時無意間發現的,對於天空之鏡之所以感興趣,但那是因為我們在冰島時錯過天空之鏡的攝手留影,所以想來看看臺灣的天空之鏡,肯吉說要有漲潮才能拍,後來我們確實等到漲潮了,但肯吉忙著顧玩水的波妞,我也就錯失了在此留下完整倒影的機會了。波妞一開始是很不願意踩沙碰水(我在想她可能真的是遺傳到了我的潔癖,拖鞋髒了就不願意再往前走xd)但給她機會嘗試再輔以時間等待之後,其實她也是玩得很開心,這是我們第一次帶她到海邊玩水,因為這裡是沙灘,所以玩水的遊客非常多,旁邊很多比波妞大的孩子都玩得不亦樂乎,我們家的小波妞大寶寶也是玩得不想離開了,後來因為要趕回花蓮壽豐,我們不得不趕緊離開。結果到停車場附近沖洗完手腳之後,波妞又開始「發廬」了,一方面是因為她還想玩水,另一方面是因為她想要自己拿杓子裝水沖洗,但是後面還排了一堆人在等,所以我們不讓她自己用,她就一整個大暴走。波妞這次出遊最扭的時候就是下車後就不坐車,這真的是讓我很惱火的時候,雖然知道她生理上也很辛苦(很熱、很累、被蚊子叮咬、睡不飽、吃不下),也知道自己當媽媽要穩穩承接住孩子的情緒反應,但我在當下真的被廬到很火,我不一定會大聲,但是我會很直接的不耐煩,這趟旅程很直接地考驗了媽媽的本性……

 

上一次走玉長公路是我和肯吉在2018年3月到訪時,那時我們還跑了一趟除了雨和霧什麼都沒有的六十石山,這次我們從台東走玉長公路再接縣道193,剛好最近在旅遊粉專看到縣道193的美景,很想來親自感受一下,怎奈的是沿路雨勢作大,只能坐在車裡快速地瀏覽兩旁的景色,很可惜,但以後還會有機會的。

 

抵達壽豐雲山水已經是傍晚六點半過後,快速地結交餘款之後,我們就趕緊出門覓食了,畢竟第一天的經驗告訴我們這裡的餐廳都很早就結束營業了,肯吉上網找到在吉安的馬來西亞料理,因為該店的營業時間到晚上十點,肯吉先電詢老闆是否可以用餐,然後我們就快快前往「七飽飽正宗馬來西亞料理」。

老闆非常健談,而且從他的言談裡,我可以感受到一個專業廚師對食材的堅持,也難怪他在馬來西亞可以經營兩間餐廳,在聊不完的話匣子裡,我吃了人生第一次的肉骨茶,還滿特別的口味,還有其他幾樣料理(但我忘記名字了xd),食物口味都很不錯,連波妞也吃得很滿意,而最讓讓我很驚訝的是老闆小肯吉一歲,但他兩個女兒都二十歲了,低頭看看我們的波妞才兩歲

raw-image

 

晚安,雲山水!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