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五日,其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山、那海、那月亮

Day 3:稻田旁的早餐---電動車遊稻田之道---大坡池看熱鬧---小安比樂好吃也好熱---原生植物園餵綿羊---鄰家蒸餃波妞不讓吃---濱海公園無緣見到月之海---月光下的禾風新棧獨佔泳池

 

這幾天出門在外,我們都讓波妞比在家裡還要早起,媽媽我幾乎都是五、六點就醒來,覺得可能是在外睡得不如自家舒適,另一個原因是我們住宿點的早餐時間都選在八點左右,所以波妞幾乎七點多就會被吵醒。

第三天的早餐是這趟旅程中比較美味的吧,民宿主人自製的早餐比飯店的還要可口,而且更特別的是連波妞小娃也有一份幼童餐點,雖然有幫她自備餐具,但她就是比較喜歡用老闆提供的兒童餐具

raw-image

 

民宿有提供免費的腳踏車租借,但是我們還是想租電動車,一方面是省力,另一方面是有篷子可以遮陽,請民宿代為聯絡合作的電動車店家,沒多久,我們就已經在前往稻田之道的路上了,我真的是很愛那一望無際的方格稻田,尤其正是稻穗飽滿隨風搖曳的時刻。我們的電動車在大道間橫縱穿梭,三不五時停下來拍照,捕捉那精心策劃的藍天綠地,但照片再飽和的色彩也比不上現場親眼收錄的那些當下,我始終覺得,當下美的不只是景色,還有那溫度以及調性,後者才是讓我再三回味的主軸。

 

每每到寬闊的戶外就覺得該有跳拍的留念,但我實在是很不會跳(上次這樣玩跳拍應該是三年前在冰島蜜月的時候了)雖然跳得很低,但肯吉都會故意蹲低幫我拍照,所以顯像後的成果不是因為我跳得高,而是他拍得像是如此xd

 

一路眷戀地望著這片青黃集合的美景一邊反向離開,而後直接前往大坡池,因為我們覺得電動車「應該」還夠電,到了大坡池卻不得入,該地在舉辦竹筏比賽,所以入口實施管制,另一方面也是我們不敢隨意臨停電動車,怕車子被別人騎走xd,於是乎,肯吉改走縣道197從旁邊小路進入再騎到大坡池,非常喧囂的現場,沒有我記憶中的平和寧靜,但好處是可以讓波妞看一下比賽現場,看不懂也無妨,就是帶她看一下熱鬧而已,待了一會兒,我們隨即上車離開,想說再繞一下自行車道,結果電力消退速度之快,快到我們有點擔心,怕會停在這不知名的某處,我們帶著有點忐忑又不斷祈求的心情,一路就這樣從大坡池再騎回民宿,好險雖然電力快不足,但我們還是順利撐著回到了民宿(很怕在這種豔陽下還得推車,也怕沒有確切地址無法跟店家求救),謝天謝地!

 

昨晚在舒食男孩用餐時,我就有先電話預約今天中午的小安比樂,一樣是網路文章得知的這間小店,其實感覺真的頗好,食物餐點也不錯,但是在炎熱的正午到訪,最大的問題就是「太熱了」,如果是在傍晚或是其他季節來到,也許會有更舒服的用餐體驗!

 

我上次到訪原生應用植物園是在五年前夏天全家搭遊覽車時,這次安插在我們的旅程裡,本來是想來用餐的,但是時間上趕不及下午一點用餐,就想說帶波妞來走走看看即可,植物草卉什麼的,我們真的是走過看過也錯過,主要的是讓她來看親子牧場裡的綿羊,沒什麼動物,但肯吉還是陪著波妞拿青草餵羊,而我則是在一旁很專心地幫忙錄影,完全忘記了柵欄裡還有鴕鳥,說時遲那時快,鴕鳥一喙就把我的帽子咬進柵欄裡,我被嚇到大叫一聲,肯吉還說我反應太慢

raw-image

 

今天較早到飯店入住,想說可以在有冷氣的房間好好休息,但到了房間,波妞完全像個充飽電的電池,又是那樣前後左右的奔跑,肯吉在床上小憩,我則是負責看顧這隻好奇心十足的「小鹿波妞」,約莫快六點,我們整裝外出用餐,十多分鐘的路程,波妞在車上睡翻了,結果到了餐廳就叫不醒,肯吉只好抱著波妞吃蒸餃麵食,怎奈我們還沒食畢,波妞就又開始「廬」了,她不讓肯吉坐也不讓肯吉吃,後來只好改由我站著抱搖,而電視裡傳來的好消息真的是很振奮人心,因為這場血淋淋的教訓非常直接反應出「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那些只想秀下限的政客最好是皮繃緊一點」。

 

剛好是滿月十五,我好想再見月光精靈在海面上舞動的美麗姿態,所以晚餐之後,我提議到濱海公園走走,車子才剛停好,我立馬直奔海邊,後來肯吉還唸我跑太快,根本找不到人xd。滿心期待可以重現的感動,怎奈黑雲遮住了你,雖然有點失望,但我還是想敬你一杯,謝謝你在我五年前那麼不開心的時候,用你溫和的光芒接住了我,那份波光潾潾是我偌大的慰藉!

 

回到飯店已經是八點多了,先帶波妞到遊戲室去玩一下,本來覺得氣墊城堡會很好玩,但是波妞對這完全無感,另一球池間已經有了三個小朋友,波妞連走進去都不要,只好到一旁玩搖搖馬,因為波妞願意玩的實在是不多,所以只待了一會兒,我們就帶回房準備去游泳了,大概是在九點多到了三樓的戶外泳池,對波妞最好的就是這時間沒有其他泳客,只有我們一家三人,所以波妞在水裡的配合度相對來得高,先是讓爸爸抱著體驗了spa沖水,再來就是套上泳圈由爸爸推著在水裡行進,媽媽我則是一直躺在spa按摩板上反覆進行強力氣泡沖水,不會游泳的心酸就是只能這樣xd,而很棒的是天空黑雲退去,飽滿的圓月已經露臉,泳池旁飛來一隻獨角仙,大到我都驚呼了,不知怎的,他竟然翻了過去,這時候,只好請肯吉出動救援,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我從來沒有這麼自然地遇到過這種大昆蟲!

 

另,今天也是波妞第一次喝柳橙汁,3樓的星空吧有贈送一杯免費飲品,波妞的第一口柳橙汁可是在月光下品嚐的。

 

第三晚,晚安臺東!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