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第幾篇政治感想文??

其實我也沒有細算

但是從去年大選之後

這厭人的芒果乾就一直死纏著我

久久發作一次的心得長文

是我唯一能發動的反擊方式。

 

這篇文章註定又要是半封鎖文

因為派派和老爹近來身體微恙

我不想再為這種事讓他們惱火

雖然我從來不是個順從的孩子

但我也壓根沒要想要讓他們變成氣炸鍋

我心裡很明白的是我們的政治立場是相近的

而他們不喜歡的是我的公開表態、發文評論

因為他們怕我會被秋後算帳、怕我會惹禍上身

由此可見我們雙方對於政治的想像是有高度落差的

我心目中理想的政治應該是為人民服務,人民是有選擇權的

可他們想的卻是人民無法影響政治,與其多事,不如安靜息事

哦,他們總是這樣邊唸邊罵我的…

「你就是吃飽太閒了,如果你今天三餐不濟,我看你還會不會在那裡搞那些」

嗯,我想我還是會的

於是,我繼續寫,我選擇半公開的寫。

 

以前,我很怕碰到有特定宗教信仰的朋友對我傳教

現在,我在別人眼裡大概也成了一個政治狂熱份子

高頻率的轉貼政治心得文,更高頻率對發文按下表情符號

上一次這般狂熱應該是在318時期

但這次的情緒狀態相較於那時卻是激動更甚、擔憂更沉

平時不追蹤臉友動態的我,有時心血來潮會一一點進臉友的發文

看完一圈之後,真心覺得平行時空兩種情

雖然不能說不發政治文的臉友就一定不關心政治

但是看著那種種太平盛世的浮世繪,我心裡有種莫名的糾結

那些思想清高不談論政治的親友們

那些忙於小確幸無暇關心政治的親友們

那些因為接收偏頗而被假象唬弄的親友們

真的能接受被獨裁政權併吞嗎?

當臺灣政壇上有那麼些人已經有明顯的親中傾向了(不論是已表態或不敢表態的)

你還真的覺得統獨是假議題嗎?

你還能天真的以為誰來執政都一樣嗎?

當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地獄裡聲聲呼喊要臺灣人踩在他們的屍體上想想臺灣未來的時候

你還真的相信有九二共識嗎?

你還能對中國共產黨懷抱美好的想像嗎?

 

對於真實歷史所知甚少,造成現今多數人的無感無謂

也只能笑著說黨國的洗腦教育非常成功

當我們看著南韓電影演出光州事件三部曲時

對於極權專制的深惡痛恨、對於爭取民主的澎湃情懷、對於百姓犧牲的悲痛不捨

多種糾結的情緒在短短幾個小時裡是輪流在心裡放映著

但那是因為我們現在還擁有自由民主,如果哪天,我們無法再擁抱自由的空氣時

那些電影裡的血腥畫面隨時都可能會在你的真實生活裡上演著

嗯,我也很希望自己是在胡言亂語或是危言聳聽之類的

 

致我臉書上的你/妳們

雖然在臉書上轉發政治文會有被討厭的可能

但是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一則貼文可能會帶來什麼影響力

(大不了就是和我一起被秋後算帳吧xd)

雖然你總說你的臉友們是超級深藍,就算你發文也沒有用

但是我想送你一段我小學同學送給我的話…

有用沒用不知道,自己試了才最重要!

-------------------------------------------

雖然你跟我的政治立場明顯相左

但是我真心懇請你多些不同管道的接收消息,多面解析後再來評斷

我相信我們都一樣愛這個國家、愛我們的家人們、在乎我們孩子的未來

-------------------------------------------

雖然關心民主很累,又不能當飯吃

但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切大小事都是政治,這是你我都無法迴避的事實

請花點心思關心臺灣的現在式吧,趁我們還能發聲的時候

--------------------------------------------

去年我也曾經支持喜樂島主張的臺灣自決,對此,我也對蔡政府的作法感到不滿

雖然我衷心希望臺灣能盡早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

但就現況看來,只有小英能捍衛臺灣主權,而且她也確實在外交、國防方面做了很多前任總統做不到的事(或說不願意做的事)

所以我願意支持小英,基本上,誰能保護臺灣主權(不親/傾中),我就支持誰。

-------------------------------------------------

民進黨看過國民黨欺壓臺灣人,在取得執政權之後,如果還是做著跟國民黨一樣的事,那民進黨是加倍可惡的!

這話我同意。

2016年,六百多萬人將寶貴的一票投給小英總統,因為我們都期待有更好的的生活

但是三年時間過去,勞工失望、軍公教不滿、環團失望、居住正義未獲得落實、轉型正義尚未轉正…

我無意幫全面執政的政府說好話,甚或很多表現是令人加倍失望的

但五、六十執政積累的弊端惡習,光靠一個四年就想見到成效,是否我也太過天真瀾漫?!

政治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每個面向都可以是一個決定選擇的議題,但是,現在的我只在乎臺灣這個母體,有了母體的主權,才有可能延續其他討論發展的空間,不然我們努力經營的生活質感,恐怕也只是個屁!在極專國家裡,你的一切都不是你的,包括你的身家思想、性命、財富。

 

又是一篇長文,很多點其實寫了又寫

沒有脈絡文通,趁著小娃在午睡,我要盡其所能地書寫

如果能打動到你,我真的是謝天謝地

如果打不到你,那我們就各自自求多福吧

另外,如果想刪我好友,我也不會怨懟的

時局發展至此,我越發相信「道不同,不相為謀」!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七個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年末整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由最後倒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馬的,真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狂熱連載】打屁股機器人爸巴蓋瑞|介紹他有一個打屁股機器人爸巴「蓋瑞」,每日會依他手腕的智慧型手錶紀錄次數,在他回家時給他打屁股日常管理教育。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5-05
    【狂熱連載】恋男;野灰色|介紹遭到老大五花大綁的台客阿灰,等待他的是調教師鬼睿。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5-05
    狂熱的天文學家 An avid astronomer-Jane在一本舊天文教科書模糊的背景中,珍的臉似乎神奇地出現了。她眼中的一絲光芒與遠處標有火星、地球、金星和水星的星星閃爍相映。曾經是一位狂熱的天文學家的珍,發現自己迷失在生活常規的單調中。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3-19
    狂熱 vs. 冷感,學會從另一種角度看足球推翻以往對足球強盛國的國民普遍熱衷賽事的既定印象,許多人對於足球冷漠也是有其原因存在。從行銷、公共利益、人性的角度,一場運動賽事所引發的效應也可以有很多種解讀。
    Thumbnail
    avatar
    林叁
    2023-12-17
    狂熱的氣氛是必要的,貨幣比百年前要多但價值卻更少,我們比100年前更瘋狂QE時代和經濟成長率的魔咒 投資人最有印象的QE是直到疫情時代前的2007年~2008年次貸風暴,事實上次貸風暴餘波盪漾直到2016年都能看見影子。後來中美貿易戰,展開新的混亂戰爭,2020年初意外的病毒改寫人類的歷史,改變的範圍沒有界線,甚至誕生金融史上前所未有的名詞「無限QE」。 錢越多商業越發
    Thumbnail
    avatar
    24/365
    2022-12-06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高度狂熱爬山是為了下山 只有找回初心重新面對挑戰 才能見證自己新生的一刻 記者的任務是什麼呢? 一件事發生時縱有天大衝擊性 隨著時間經過 新聞報導也會失去新鮮度 最後陳腐到沒人想看 一但採訪和版面內容不再有新意 大家就會期待下一個題材 盼望有一個更具新聞價值的事情發生 而且對此毫無自覺 報導是給誰看的呢?
    Thumbnail
    avatar
    世軒詹
    2022-02-11
    瘋狂熱愛仙人掌的先生我跟先生能進一步的認識,算是一棵仙人掌結的緣。在那棵仙人掌的加持之下,才談成的戀愛吧。 先生後來才告訴我,他追求我的時候,每天都在跟那棵仙人掌對話。每天都希望哪一天我可以喜歡上他吧XD 畢業之後,我到他家(婆家)住的頂樓發現他把仙人掌養成肥肥胖胖還加側芽,超級震驚! 我自己自作多情的,覺得那些是愛。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