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最後倒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由最後倒數?!」

致政治冷感的你/立場堅定的你

身為一個政治冷感三十多年的傢伙

現在面對社會上多數也是政治冷感的年輕人

我實在是沒有立場指責或是不滿

畢竟我也是從318之後從開始慢慢試著去了解這一切

以前總覺得政治很髒,也與我無干,所以幾乎是存心讓自己保持在無知的高尚裡

直到一場太陽花運動之後,我盡可能地吸收不同的意見看法

然後,我更進一步感知到的是

「政治真的很髒,但是如果我們都袖手旁觀,它只會更髒,而我們的生活所有的一切都會受其影響」

當初和戰友們總共出動了五次,有一次在青島東路上看到一張標語貼紙

「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站不出來」

這句話讓我有點震撼,也是這句話讓我覺得應該要在此時做點什麼…

 

五年前的戰友們走到現在也只剩下兩隻

這幾天的訊息互動強烈感受到我們彼此的焦慮

但我們很清楚的是焦慮是無用的,戰友一號還投書報紙媒體

面對這麼危急時刻,那我能做些什麼呢?

希望在來得及之前,我能慢慢影響我身邊的你/妳

想了又想,還是回到我習慣的鍵盤前打下這一字一句

如果你有耐心看完之後

若你願意接受不一樣的聲音、若你能開始拒絕造假的新聞媒體、若你可以重新用理智思考解讀

希望我們能夠為了臺灣的未來做出正確的選擇。

 

身為一個臺灣人,我希望這寶島上自由寶貴的價值可以永遠存在

我著實不想見到威專政治扼殺了這一切

自由民主是多人前人犧牲自己才換來的,為什麼有人能這麼棄之如鄙屣?

 

身為一個媽媽,我希望能給下一代一個自由民主的生長環境

如果我現在漠視這一切發生,讓我的孩子活在極權體制,我真的是很對不起她

 

身為一個教師,我支持年改,雖然我知道我們的退休福利是大幅縮水

雖然我也愛錢,但是比起國家破產,我還比較寧願接受年金改革

我身邊大多友人也是教師,我不太會主動和他們談論政治

因為我覺得立場不同,著實不必要為了這種事觸動敏感神經

但現在的狀況真的不再是顏色之爭,而是自由與獨裁的對決

我知道你們很多人因為年改對執政黨不滿(我壓根兒也沒說過我滿意)

但是請退一步想想,如果今天被併吞了,你擁有的那些是否還能怎麼穩妥在手?!

 

我身邊也有少數的深藍支持者

我很清楚的一點是深藍鐵票是不會輕易改變的

但是我想跟這些親友說請試著接收不同頻道的訊息再來評判

不要覺得這些是危言慫聽、不要以為這些是天方夜譚、不要相信你習以為真的那些

 

已經畢業多年的我的學生們

如果你已經有投票權的話,請好好珍惜你手上寶貴的一票

請在戀愛、工作、享樂之餘,撥點時間關心國家大事

以前,不論是哪一個黨派當選,你都可以活得像自己

現在,只要極權政府來臺,可能又會是一場死傷慘重的屠殺

歷史是部傷心證明書,你沒有見證過真實的過去,但你不應該忘記那用無數生命堆積換來的教訓

 

大家每天都忙工作、忙生活,忙到都沒有時間休息了

怎麼還會有時間來關心國家大事?!

我明白,我自己的哥哥就是很經典的例子

在日藥代理商跑業務到晚上六點多下班,回家還得寫報表、陪孩子玩

看的新聞就是電視上那幾臺,短短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新聞播報什麼,他就吸收什麼,完全不假思索

換言之,要是新聞沒有播報的消息,他是渾然不知

我昨晚才問過他知不知道新彊的再教育營還有西藏簽完和平協議、香港接受一國兩制的下場

他通通表示不知道

我相信這是我身邊大多數人的真實寫照

也因此我覺得應該要寫點什麼來呼籲你/妳開始做點改變

1、拒看假新聞/統媒(中天、中時、中視、東森、tvbs)

2、接收廣泛的網路新聞(不一定正確,但你可以練習判讀)

3、對臺灣多點信心(但臺灣人的整體智商我就不敢講了)

4、如果你也想保護臺灣的話,請從你的身邊開始發動影響力

 

我媽說我吃飽太閒,家都顧不好了,哪有心力管國家

我爸說我杞人憂天,盡想那些不會發生的事

很好!我多希望我是吃飽撐著沒事做

但現在的時局確實令人憂心,有那麼多人/單位提出警告了

卻還是有人傻傻地相信只是去賣農產品

雖然我很喜歡單純樂天的性格,但能這麼沒有危機意識,我也只能傻眼貓咪了

也許沒有一個人會看完這篇文章,也許沒有半個人會因此改變

但是為了捍衛我在乎的人事物,為了保護我愛的這個國家

我還是想做點什麼。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孕後,簡記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三個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個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個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年末整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雲南自由行】餘韻猶存的白族建築/雲南之旅的最後一夜在喜州,遇到一棟像明信片般的房子。 房子有藤蔓綠意攀爬著白牆,窗櫺是白色的,還是很歐式的格子窗,窗台上種著花,窗前停著一輛只有明信片中才會出現的腳踏車,忍不住上前拍下來,想著自己也可以搞一張明信片出來掛在家中的牆上,哈哈。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4-05-26
    【親密關係】希望被愛,是最後的幻覺,放下他,你就自由了這句話是我在聽《只能喝酒的圖書館》採訪作家平路時,她很喜歡的一句話,我也深深被觸動。 平路說,這是她長久以來的疑問:「我的媽媽為什麼不愛我?」直到解開了身世之謎後,她才明白原來自己不是媽媽親生的,而是情敵生的,所以很難去苛求媽媽愛她。 她說:「我不相信愛的神聖性或者真實性」,最喜歡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3-17
    2023 年最後一期!自由職業者週報:如何打造爆發性事業?收錄 24 個 TED 演講、YouTube 縮略圖攻略、必讀商業書籍等精華內容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1-23
    我在2023年去了11個國家,「最推薦」跟「最後悔」的事【下篇】自由行(瑞士、奧地利、義大利、捷克、日本)根本是報復性出國 🤣 我整理了自己在各國「最推薦」、「最後悔」的事 一起看下去吧 ❤️ 也別忘了先看上篇唷! 我在2023年去了11個國家(上篇)(德國、法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馬來西亞) https://vocus.cc/article/65969afefd897800013a
    Thumbnail
    avatar
    波琳達
    2024-01-04
    《持續買進》讀後心得:最適合懶人的財富自由之道如果說有個最簡單的投資方法,只要存錢進去到指數型ETF, 你只要負責專心工作就好,這樣簡單有效的策略叫做DCA, 不過你可能沒聽過DCA,但你一定聽過定期定額,今天就讓資料科學家, 用數據告訴你五項有效的投資策略,而且是最適合懶人的財富自由之道。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3-11-08
    教小孩唱五十音的歌,最後驚喜! 財務自由不是人生目標?文摘: 隨著兒子的成長,我覺得育兒生活逐漸步入軌道,儘管還是會有累的時候,但看到他的成長,我感到非常欣慰。然而,我意識到財務自由並不是我的主要目標。對於投資理財,我抱持著興趣並希望豐富我的知識,但財務自由在我的人生中排在第二位。第一位目標是能夠達到我想要的生活,做我想做的事情,而育兒是我渴望擁有的經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05-28
    問情(11):最後的自由如朱厚照所料,連城墨和連英的確是第三路人馬,原先兵分三路的錦衣衛集中追擊他們之後,兩人終於正面遭遇沈煉。已受重傷的連英不再是沈煉的對手,所幸有連城墨在,兩人在眾人圍攻下,仍聯手重擊了沈煉。雖然擺脫了沈煉的糾纏,但和一眾高手打了大半夜,兩人終究疲態盡顯。連英在與沈煉對峙時,不幸傷了腿腳,此刻正被連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12-16
    孤獨時不會有壯大小我的衝動|自由書寫計畫 最後一天:無題早上起床就開始洗褲子、洗被單、洗布衛生棉,忙了一陣之後覺得累了,頭暈暈重重的,今天毫無戰力,就當放一天假吧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26
    5. 邁向財務自由的最後一哩路前面,我整理了這些年來的心得,提供了現金流、ESBI象限,以及在I象限中,一條可能有效擴大現金部位的方式。 但是,請不要忘了你的終極目標:「財務自由」 在經過本書一開始到現在的內容,終於可以分享一下我自己邁向財務自由的階段,分別是: 1、努力存錢,將收入盡可能的保留下來。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03-24
    飛東京:2013春假東京自由行,最後一次療程前的畢業旅行。這裡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到東京自助旅行,在回程的機上雜誌翻到的景點,終於成行的這天遇到下雨的天氣,表示還有下次再來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