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年留停的時間

其實該是慶幸能夠全心當個媽媽

可我並未能徹底落實這樣的一份全心

明知不該滑手機

但卻總是三不五時就拿起手機刷新訊息

不為別的,就只是一頭熱的關心「國家大事」

因為去年1124之後,整個局勢都讓我掛心焦慮

明顯的感受是同溫層以外是更大深厚難以突破的「惡」勢力

這種惡,可能是明知其危卻陷之,也可能是無知理盲而持之

不論是哪一種,都讓我對於臺灣的未來深感憂心

在我尚未為人母之前,如果是這般泰勢

也許我會在千百個不願意之後,然後祈禱核電廠爆炸,大家一起走向世界盡頭

但在為人母之後,我著實不想讓孩子在沒有人權自由的環境裡生長

所以我的關注與焦慮自然是數倍加乘

而今天的怒氣爆走也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發作

面對數臺惡意洗腦的新聞媒體,我們偉大的NCC能這麼沒有作為

也真是讓人佩服的醉了

raw-image

雖然家裡沒有特別鎖定的新聞頻道

但只要看到畫面停在那幾臺造神、造假又造作的新聞臺時

我就會出手轉臺,順道提醒這種洗腦的新聞臺少看為妙

老爹說「你不要管那麼多,政治可以關心,但那些事我們管不了」

派派說「家都顧不好了,哪有心力管國家大事」

就在這樣一來一往之中,我的怒火很快速被點燃

當媽之後,我大概很久沒有這麼火了

而當下,我真的是氣到聲量整個大漲

我討厭那樣的消極

我討厭什麼都不做就直接投降

我討厭整個局勢讓人這麼焦慮

我討厭島上那麼多背叛臺灣的狗賊

我討厭專制政權殘害民主自由的可貴

同時,我也討厭無法說服爹娘的我自己

(但我到底是想說服他們什麼呢?我明知他們的政治立場跟我一致的,也許我是表明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不要總覺得人民什麼都做不了,就算割闌尾沒有成功,百姓也不應該任這些政客再三愚弄出賣)

大聲嚷叫後,我抱著孩子轉身就走進房間

可想見的是如果是以前,我可能直接就又騎車外出了

升格當媽,甜蜜負荷讓我知道已經不能再像之前那般任性了

肯吉叫我不要對家人發脾氣

雖然我自己也知道,但看到他的文字才讓我慢慢冷靜下來

於是十分鐘後,我就又抱著孩子去客廳和解了

很不應該的是我又對爹娘發火了,抱歉!

但我不是因為閒閒沒事才焦慮憂心

希望數十年後再回頭看見這篇文字

我也能笑罵自己…當初真的是吃飽太閒了

如果那時候我們還能擁有自由民主的話。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藍色的眼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孕後,簡記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三個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個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個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年末整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怒海戰艦》—湯姆漢克斯主演的海戰電影 劇情敘述二戰期間, 美國艦長 (湯姆漢克斯飾演) 帶領盟軍補給商船隊,橫渡大西洋, 要躲避德軍潛水艇的猛烈攻擊,將物資送到英國盟軍手上。 在沒有空中奧援的五十小時之間, 所發生的英勇又驚險的作戰經過。
    Thumbnail
    avatar
    花。 酒。 香(時堂)
    2024-06-02
    《怒火青春》|年輕的怒火和社會的墮落《怒火青春》的敘事節奏和配樂輕快,但劇情卻與之相反的沈重。三位主角分別是猶太裔的Vinz、阿拉伯裔的Said和非裔的Hubert。種族歧視、階級主義、警察濫權等議題,貫穿整部電影。他們怒火中的膽怯、無力和絕望,展現出青年在社會邊緣的處境。電影透過這些少年人的命運,反映出社會的墮落和自救。
    Thumbnail
    avatar
    Filmtalker
    2024-05-22
    怒火退散術|如何收起你的 臭脾氣,展現專業服務精神呢?🐳本文收錄於 1111人力銀行 面試經驗談;在面對情緒勞務時,你是否也是會被經常惹毛,無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呢?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4-19
    《怒火狂猴》| 瘦弱的身軀綻放著源源不絕的怒火再渺小的火星,都擁有燃盡一切不公正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陳軒看電影
    2024-04-07
    怒之鐵拳 (格鬥三人組)一部放於現代也不失光彩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湯瑪‧士揚
    2024-03-07
    已經催了姐一下午,就是不肯出房門,刷完牙後持續躺在床上滑手機,一直要等到我發飆才走出房門,我氣到說不想唸書就休學吧。 這次會要求姐看書,是因為承諾老師,依期末考的成績看能不能給姐消除小過的機會,可是姐的態度消極,回到家完全沒有在看書,只有我自己在那裡瞎緊張,姐完全不清楚小過的影響力。 哈利哥看到我發
    Thumbnail
    avatar
    波尼亞
    2023-06-25
    怒氣呼吸有些急促,怒上心頭。
    Thumbnail
    avatar
    海貓貓
    2022-01-31
    怒髮衝冠提到岳飛,爸爸這一代人最先想到的應該都是岳母刺字、十二道金牌;多花點時間細想,或是讀過「射鵰英雄傳」,可能會再想到「撼山易,撼岳家軍難」、「莫須有」、還有跪在杭州岳王廟前的秦檜夫婦。這些都是從小耳熟能詳的歷史故事。然而最先浮現在我腦海的,永遠都是這一闕「滿江紅」: 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 抬望
    avatar
    Maodou Daddy
    2021-11-02
    怒校方未告知 台北大學學生批:開學學校突然一半不見【清訊新聞 / 台北報導】 台北大學BOT案爭議持續發燒,日前校方已對學生的控訴進行回應,而該名學生也在網上回覆校方作對話(新聞見此1) (新聞見此2),但遲遲未見回饋,對話也戛然而止。 而對於學生參與的部分,這起爭議的發難者、前台北大學學生議員邱煜軒再以【北大民生校區的案子到底有多誇張】為題,在臉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1-04-05
    怒之語 終章 極怒  兩個禮拜過去,原本在霸凌木吉業的那群人因為怕被詛咒等事發生,他們都遠離木吉業不想靠近他。   至於家的問題,暝子虛出了一大筆錢買了九棟房子給我們解決了。   不過在那之後就再也沒看過他了,沒人知道他是什麼身分,為什麼知道木吉業的事。   下午三點,木吉業趴在桌上睡覺,水天幻走到他旁邊關心他
    avatar
    水天一色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