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刀洪吉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小掙扎

何來?

一方面是只想為很愛的劇記錄心得,但這戲卻進不了我的前三名

另一衝突則是五天內看完這戲,如果不寫些什麼,怕毒素殘留不散


為了避免無謂的精神分裂,我還是決定寫些東西

但很難像前面幾部有深切的共鳴振幅

這麼辦吧…維持一貫的跳tone,而且是更進階的跳法


1、背景說明:

   這是我第一部從頭到尾看完的洪氏姐妹戲作

  (My girl不算,因為最後一集剛好沒看到;美男正在進行中,當然也不算)

   第一集實在是很難熬,古裝劇竟然跳起了hip-pop

   一堆不合理的畫面讓我直覺這是一部「鬧劇」…

   但是這部讓人笑又讓人跟著心疼的戲

   直到最後一集的劇終,我還是無法完整歸類


2、印象深刻:

   伊祿哭倒在古麻寺階梯上的那一幕,那扭曲的表情與聲廝力竭的哭喊

   太熟悉了,彷彿看到年初的我自己,所以很稱職的,我也跟著哭了

   另外,洪父喝完毒藥後,憑藉感覺面向洪吉童喊著孩子的那畫面

   有狠…


3、最為驚人:

   如果要我挑出一個演技最好的角色,絕對不是男女主角

   這獎項我會頒給「王上」,那瘋顛的鬼樣真是一絕

   疑神疑鬼也許是位高權重的常見病狀,因為怕失去

   但是他的衣衫不整搭配上擠眉弄眼的詭異表情與笑聲

   整體鬼樣造型有讓小的我發冷…


4、精彩爆點與最悲人物:
   
   四寅劍上的旨意竟然是「假的」

   這爆點真的有出乎意外

   (不虧是知名編劇)

    由於母親和柳判等人的私心引發的政變

    除了讓原本的君王變得狂顛之外,也造成大君自幼活在喪母的痛苦中

    而且為了尋回自認為該得的王位而展開一連串的王子復仇記

    好不容易拚到最後,坐上王位才發現一切都是假的…

    (啊,如果我是大君的話,我可能真會精神崩潰)

    大君之所以當選本劇最悲人物,因為他從頭到尾都得受人左右

    一位君王還得承受這樣的運命,所以我把這獎項頒給大君昌輝
   

5、令人玩味:

    這個主題的內文有點長,所以分點敘述…

    一為三角愛情-----

    看過某人在部落上說著戲裡的曖昧情愫是愛情戲碼裡最吸引人的了

    也許真的是如此,但跟此相比,我發現更能讓我產生波動的是「馴養與融化」的關係

    伊祿對吉童的痴心相隨,很動人的絕對,但也因此讓我對大君產生不捨的同情

    大君與吉童對伊祿均有著高度的包容與關愛,看似主掌者,或許真正被花鹿馴服的正是他們自己
 
    有些專業的戲評會傾向於支持某些配對,但對我這半調子的看倌而言,誰配誰都好,只要英雄別針鋒相對就好

    二為英雄救世------

    是去年的這個時候吧,我也是瘋狂沉迷於一枝梅花的魅力當中

    兩部都是俠義濟貧的戲劇,不做差異對比,但我得承認我更喜歡一枝梅花

    戲劇真的只是戲劇嗎?

    無論時代如何變遷,我們生存的世界始終充斥著數不完的不公不義

    難以扭轉的無力與迫於現實的無奈讓人對於英雄有無盡的憧憬

    一枝梅是,洪吉童亦然

    也許以後會有個怪盜基德吧

    可以替代月亮痛懲那些貪官污吏,進而猶如太陽溫暖那些需要守護的人們

    雖然是個虛幻的假想,但我幼稚的衷心期盼

    三為王與權利-------

    這部劇除了俠義英雄這點吸引我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探討了「王之所以要成為王」這點

    去除了繼承的正統性,還有沒有其他的?

    大君與洪吉童交手互感的轉變的確能捉住我的視線

    從原來的復仇復位到後來的誠心為了百姓而奮戰的表現,令人感佩

    但是最後的結局整個超乎我預想的壯烈悲慘

    為了鞏固權力,這點又讓我想到魔戒的幕後花絮

    阿曼達小姐說「錢真是又髒又臭」

    我想權力的致命程度大概不輸給錢吧

    每每提到權力對人心造成的影響,我的嘆息聲先於思考的流動

    city hall 裡提到權力的獲取就是為了要濫用,這話說的真是一針見血

    我不認為大君的理想被權力給腐化,但是為了捍衛王位而犧牲了同路人

    這點充滿著我無法認同的遺憾(也說明我的頭腦不夠社會化)

    反正再怎樣也只能隨便說說

    因為我沒有權力,所以我無法理解那些遊戲規則

    大人的世界,有些事我真的是懂不了的

6、小小不滿:

    演技傑出的張根錫真的有讓我開了眼界

    年紀小小卻能擔綱演出要角

    眼神傳達出的沉穩憂鬱

    聲音流竄出的低沉老成

    集合這些優勢突破了年齡上的限制

    唯獨讓我不滿的是…造型師也太糟了吧

    把一個好好的美男搞成那個樣子  

raw-image


    頭髮越到後面幾乎結成整團了…

    拜託,搞妹鬼啊


7、結語:

   為了看這戲,這幾天我真的有累到

   只想快點看完,因為我想知道那鬼樣王上最後的結局到底會怎樣

   所以我這幾天幾乎是夜夜閉關趕戲

   終於看完了,了卻一件心事,真是謝天謝地

   呼!連心得也寫完了,終於可以睡個安穩了  XD


8、補充:

   這部戲最美麗的就是泰妍唱的片尾曲

   附上,聽聽看,韓樂的旋律真的很不錯啊

   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不喜歡啊…(恨

raw-image



{###_soily/10/1689166962.mp3_###}




好了,不玩了,今天太晚了,我得閃了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魯咪精神,萬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ity Hall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巧克力戰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麥田捕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古人的黃色笑話(二十九)快刀有個新郎第一次行房,新娘很高興地配合他⋯⋯
    Thumbnail
    avatar
    彈劍樓
    2023-06-28
    冷戰時期台灣中華民國空軍黑貓中隊的“快刀行動”這是黑貓中隊大陸偵查任務的報導下篇“快刀行動”。 當時台美雙方合作高空偵查中國大陸,合作代號“快刀行動”。 每次任務拍攝大約寬160公里長3200公里的範圍。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3-04-09
    致H:我愛上一個桀驁不遜的男孩,我應該快刀斬亂麻結束它嗎?您好,當您的粉絲很久了,終於鼓起勇氣寫信分享我的愛情故事。我愛上一個男孩,這段感情一開始我們就知道不會長久,但還是跌跌撞撞維持了一年;這一年來都是我在包容他、照顧他,而他桀驁不馴的脾氣,確實也改變了不少。隨著環境改變,再加上他年紀實在太小了,導致目前我們的關係非常不穩定,我從來沒想過要放棄他...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