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竅

這玩意是寫不出來的

命題為此,純粹是想記下其與我之間的糾結


說是意外,也是巧合

近來這幾天

舊識知交與新任好友都與我聊到了感情這話題

對於情感上的怪癖讓我一整個無法自然坦誠地接受或說是面對

W 說這樣的過程我經歷地很慢,但要學著讓自己跨過這一關

K 說保持自然,很多我的現狀都是她曾經的舊症狀

(K還說就隨口要身邊的朋友幫忙介紹好貨,從我口中聽到身邊近交自己也缺貨的言說,K不可置信地大笑)

我說 滿滿的無言 洋溢在我的眼神與語氣當中


從來,我就不曾體驗到情感中的美好

當然,我也不需負擔當中的得失與責任

這樣的公平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身邊對於婚姻的看法大致分為兩個黨派

婚姻必經派與不需婚姻派

目前的我還是後者的信徒

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傷痕使然

也不是我對於異性有什麼強烈的敵對

只是對現階段的我,婚姻的存在並非全然的必要

當然很多人總會來上那一句老到不行的廢話…你只是還沒遇到而已

社會上那麼多離婚的怨偶,難道他們就不是遇到的嗎?


寫這篇文章不是想宣揚我的獨派思想或是女性主義

因為我沒那種本事,而且也沒那個意願

純粹是光碟機讀不了CITY HALL

所以我想寫點東西來淡化今天的尷尬


我不知道多數人對於年近三十歲還沒談過戀愛的人是持著怎樣的看法

但身邊的人給我的反應不外乎是…

1、你是同性戀

2、你有戀母情結

3、你的眼光太高了

4、你太沒有女人味了

5、你的生活圈太小了

6、怪癖性格造成不跟男生講話

7、其實,你是個戴假髮的男生

很感謝大家給我這麼多的回饋

讓我能夠更清楚自己投影出來的模樣

雖然有些質疑常讓我哭笑不得…XD


儘管在某些面向,我的表現與思想態度超越年齡的老成

但是在情感這塊土地上,我始終用著幼稚可笑的肥料在施行灌溉

曾經挖個洞讓自己深陷其中,事過境遷之後,無法坦誠接受當時的認定

一股惱的懊悔讓我急欲推翻那片過去

更甚愚蠢的是連那自以為莫名深刻的感覺也無法歸類

只能任其在模糊地帶之間遊走

累死著我自己這匹蠢驢


於是在那當時,我鎖上了那扇門

告誡自己『別再輕易讓別人進入心門』

自此之後,那一直是片晴朗的荒土

因為沒有別人,所以我可以完全享有高品質的自我管理生活

因為沒有別人,所以我無法體會到心靈契合的交流與依靠的可貴

或許是三五年,或許是一輩子


真格的,我並沒有後悔那時上鎖的決定

但現在的我開始在思考

也許,我該試著放心去愛

至少有那麼一次

像話的開竅

以及

不像話的固執

碰撞出來的 花火



結語就是…

對象,寧缺勿濫

但如果你有好貨的話就介紹給我吧

哈哈哈哈,Karen小姐,我學你的

老天啊,這大概是我講過最女性的一句話了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不起 我愛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浮標回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只想記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耳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孔老夫子,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貴的枇杷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智慧四階段:開竅、小悟、大悟到大澈大悟詳細內容請點擊觀看:生活智慧的開竅與開悟四階段:開竅、小悟、大悟到大澈大悟 ◎古人將靈感與直覺,稱為開竅 ◎智慧,稱為開悟 ◎智慧維度稱為人生境界:小悟、大悟、大澈大悟 生活中的智慧往往被描述為一條漸進的旅程,通過這條路,人們能更深入地理解自己和周遭世界的本質。在這次的分享中,我們將探索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11-06
    蛻變的力量:如何通過不斷積累迎接「開竅」的時刻?「開竅」的本質就是積累,積累到一定程度,突然就有了新理解,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然後在「超大積累」的基礎上又來了一個大爆發,直接把其他人徹底甩開了。
    avatar
    尼爾森
    2023-10-28
    為什麼幾十年不開竅,跟我學卻進步很快?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樣,但還是先po最近的單證明一下,我不是只會出一張嘴。 第一張是我自己的,後5張都是粉絲的。 我是想說明,與其說我擅長做股票,不如說我擅長讓別人也會做股票。 以上一期為期半年的集訓為例,最低合格標準,是靠自己能賺30%以上。36位完成訓練的人,到今天為止,共計30位達標,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10-17
    B2B與B2C在業務開發訣竅B2B(企業對企業)和B2C(企業對消費者)在業務開發方面有不同的訣竅,以下是一些對每個領域的建議: B2B業務開發訣竅: 1. 建立長期關係: B2B交易通常建立在長期的合作基礎上,建立信任和持久的關係非常重要。專注於滿足客戶需求,提供卓越的服務,以促進長期合作。 2. 客製化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李琝傑『徐俠客』
    2023-10-09
    生命裡的開竅很多時候,人會迷茫!以為自己選擇是好的,但卻是無知的! 很多事情都會歸零,但是很多時候,緊緊抓住,放不下就走不遠。 生命裡需要貴人指引,明師指點。一場學習的機會,座無虛席的珍貴,如果你想要,為何你做不到? 如果比你不如的人都能做到,那你憑什麼說你不行? 如果比你成功的人都還在努力,那你憑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8-07
    五年級才「開竅」的童年!小時候的我個性內向又害羞,學習的能力也跟個性一樣「慢慢笨笨」的,國小的我有各種奇葩的事發生,也是讓媽媽頭疼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11-23
    Niantic迎入WebAR開發平台翹楚8th Wall(2022年3月10日,台北訊)今日,Niantic正式宣布收購全球領先的網頁式擴增實境(WebAR)開發平台8th Wall,並隆重歡迎該團隊加入Niantic。8th Wall是WebAR的先驅,為開發者﹑企業以及其協力廠商提供完整的工具套件,來創造深具吸引力且無比便利的AR體驗:無需任何應用程
    Thumbnail
    avatar
    可不可以點進來一下下再分享一下會更好
    2022-09-28
    聽我說劇話│《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甜美長相等比例放大!保養訣竅大公開竟然是能躺就躺?!最近因為《非常律師禹英禑》爆紅而且收視居高不下造成話題,許多劇迷都被可愛的「英禑律師」朴恩斌給圈粉,也開始深入了解朴恩斌;童星出身的她到目前居然已經出道26年,演出作品更多達30多部,從小美到大的外型也被韓國網友稱為「沒長歪的韓國童星」之一,來看看朴恩斌對自己有哪些保養技巧吧!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8-17
    avatar
    lwe9111
    200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