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捕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他媽的。

好樣的…

婊子養的雜種!


充滿偽善的世界

滿嘴仁義道德的虛假

他媽的

連憤世嫉俗本身也成了一種表演

無力推翻又試圖證明清明的戲碼

真是好樣的


孤單的年少

被寂寞吞噬殆盡的心靈

死了吧,不如

真的,我願意第一個報名



曾幾何時的年少說愁

像是時刻潛伏的一頭野獸

不時顯身在旁,提醒著…

去他媽的虛假和卑劣的人性


曾幾何時的困頓憂鬱

不再熟悉,也不再陌生

隱藏在體內,化作一股強大的推力

推擠著漫無目地的雙腳…

滾出這個垃圾場,快點


所謂的虛假,就是背離自以為的真實

偽善君子,依不同面向的生活奉行著多重的價值觀

狗屁嘴臉,因為這個世界教你用權勢來區分對待人的態度

叫人噁心的反胃,但這就是他媽的現實

為了活在現實裡,我們不斷地掏空自己

盡其所能的空虛

而後,為了彌補空虛造成的不適

我們盡幹些更空虛的事

於是,空虛之後更加空虛

這就是心靈上的慢性自殺


看!

當人多難

太過正向容易流於虛假

太過負向又總顯得憤恨

青春年少的一切總是叫人留戀

即使是滿嘴穢語、滿腔憤怒的輕狂歲月

現在想想,也許因為那是場歷經長年的拔河

「你」自己與這個世界的拔河

或說是

「你」與「自己」的拉力賽

太多為難與不適考驗著脆弱又清純的內在小宇宙

不管是髒話連篇還是奮發有為

其實都只是為了繼續生存的妥協

如此而已

很清楚吧,這世界是去他媽的髒亂,我們也是




『要是有個人在麥田裡遇到了一個人』

『要是有個人在麥田裡捉到了一個人』

『無論如何,我總是會想像,有那麼一群小孩子在一大片麥田裡玩遊戲。

成千上萬個小孩子,附近沒有一個人----- 一個大人,我是說-----除了我。

我呢,就站在那混帳懸崖邊。我的職務是在那裡守備,要是有哪個孩子往懸崖邊跑來,我就把他捉住-------

我是說孩子們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裡跑,我得從什麼地方出來,把他們捉住。

我從早到晚就做這件事。我只想當個麥田捕手。我知道這有點異想天開,但我真正想做的就是這個。我知道這不像話。』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孔老夫子,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貴的枇杷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魯咪精神,萬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ity Hall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巧克力戰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孩子推新書|印地安人的麂皮靴(小麥田)一翻開這本書,看到一句話~~批判一個人之前,先穿上他的麂皮靴走過兩個滿月。闔上書本,閉上眼睛,想了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 我猜應該是,站著對方的立場想想看,才能真正的體會對方的處境吧! . 又知道這是一本雙主軸的故事敘述法,一個是故事的小小女主角--小莎,自己的困境,自己的故事。另一個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3-13
    當我望向那片金黃麥田,我就會想起你「我們的世界不斷在開門」展覽延長至2月18日,希望觀眾在觀展過程中盡量打開自己,去感受、反應,並隨著每次的互動,帶著自身經驗,重新反溯過往經歷,重啟身/心/靈的共情機制。《小王子》的馴化概念,以及對於他者的責任。展覽官方LINE(ID:@884kwahf)提供語音導覽。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4-02-13
    讀書會筆記|黑糖的女兒(小麥田出版)準備讓孩子寫讀後心得,幫忙孩子尋找可以寫的主題(也算是一種複習) . 1、所知道的台灣俗諺與台灣民間關係 ---所知道的台灣習俗,真的寫對的,不多得不太到位。發現:你們並沒有好好觀察「台灣習俗」,因為沒有好好觀察,就不會有進一步的思考,為什麼有這樣的習俗。我覺得滿可惜的。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1-06
    加映一場白雪紛飛的蕎麥田蕎麥花的季節,遠看一處麥田,也會被一片白色花海炫目,在冬寒中,似有細雪如浪搖擺的錯覺。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12-26
    [逐字] 捕魚+賣拉麵+賣甜點 花蓮漁場多角化經營|柯P來了東昌定置漁場面臨漁業資源減少和人力資源減少的挑戰,因此採取多角化經營,結合地方特色,提高產品價值。柯文哲建議漁民改善漁具設計和做好環境保護,以提升漁獲量。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11-06
    音閱|麥田捕手本身就喜歡白安曲風,聽起來很空靈,歌聲有穿透力,歌詞有感觸,音樂旋律輕巧,整體很流暢又悦耳,因為這首歌愛上她,分享聽。
    Thumbnail
    avatar
    瑪達
    2023-04-07
    《麥田捕手》多次放下書本但又抵不過此書的盛名,大概是離那叛逆不諳世事的年紀一段時間了,起初看得很痛苦,不理解那無病呻吟憤世嫉俗與世隔絕的孤獨感,越看到後面越覺得好像可以從中抓住些什麼卻又沒有。
    Thumbnail
    avatar
    七丁
    2022-12-05
    大人們的《麥田捕手》,被自己和自己的麥田承接。也許我們該做的事,是成為大人們的麥田捕手,承接自己心裡面那個自由奔跑的孩子,允許她不知道方向,允許她追尋和受傷,甚至允許她墜落,然後抓住她、告訴她可以,即使長大了仍可以繼續嘗試及錯誤,於是得以成為想成為的那種大人,而且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
    Thumbnail
    avatar
    Yihan
    2022-06-20
    讀書心得║《麥田捕手》║沙林傑  我有預想到這會是一個叛逆的故事,但沒想到會這麼反社會,反社會到讓我覺得很感興趣。霍爾頓看什麼都不順眼,什麼都很渾帳,甚至他的妹妹叫他說出一個他喜歡的東西,他也說不出來,他是一個這麼厭惡世界的人啊,可是在其他人眼裡他只是一個不懂事、叛逆的少年。 沒有人懂他為什麼這麼討厭這一切,包括他自己。
    avatar
    染羽
    2021-10-01
    《麥田捕手》 連假不長,只是不幹正事。總之,我在連假時,讀完了這本中二書。但推薦給每一任教於教青春期孩子就讀階段的老師讀。 主角霍爾頓,是一個有中二病的青少年。倘若,你不曉得啥是中二病,那麼你可以咕狗一下,或者讀一下這本書。他就是被當到一個地步,所以被迫離開他就讀過的第四所中學,開始了這一段中二的故事。 老實說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