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Hall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太多的感受反而難以下筆陳述

充其量,拼湊那四散的感動記錄這劇在心裡造成的刻痕


一直以來對於政治議題的興趣都少得可憐

有關政治的戲劇也相當少看

而這部city hall在阿曼達小姐大力推薦下

我終於用了四天的片段看完了二十集

好險沒錯過,真的

(謝了,Amanda!)


以下是我波動不止的感受所能整理出來的一點什麼……

沒想到這戲會在第一時間就勇奪我韓劇排行榜的第三名

如果只能用一句簡單的話來形容…

『笑中帶淚的熱血中年人成長史』

raw-image



前幾天,滑滑說零秒出手是她近年來少見的熱血戲劇

看完這部之後,我感受到的也是一股熱血,關於愛情、關於抱負

只是年齡層不再是十幾二十出頭的年輕人,而是年歲越過而立之年的中年人



這部劇

用搞笑吸引我、用現實刺激我、用真誠打動我

戲中太多的反轉都充滿搞笑的趣味,讓我總是像個白吃看著螢幕狂笑不停…不是要買單,只是想吃完甜點再走

政治的黑洞與權力的操弄舖成溫床裡的鐵針,一邊享受看劇的樂趣,一邊被鐵針刺得渾身不適…一人抗議還得遭受市府派來的惡勢力威脅

榮獲青鱗魚『真』小姐頭銜的辛薇萊,由內散發出的真誠力量真的很動人,原來真誠和良善會讓一個女人變得如此美麗…


政治話題也許不夠格談論

因為我的冷感與無知

但是從戲裡反映出黑暗與無力,我卻超乎常理地有所共鳴

也許這就是沉默的社會化,那些不該碰觸到的黑洞,或多或少都裸露在我生活的表面

高市長與辛市長的相比,後者像是天方夜譚中才會存在的人物

原來大家汲汲營營於權力的獲得就是為了要能夠濫用的

這真是一針見血的揭開臭皮囊

哎,講到這個只會亂了我記錄的脈絡,跳過!


撇開讓人氣憤的政治議題不看,本劇的精華就屬祖國和薇萊男女主角的互動了


raw-image


她懾射於他的溫柔絕對

他臣服於她的真誠無畏

祖國是一位充滿野心的政治人物,但在薇萊面前,他卻整個人大變身

這樣的編排雖然太過夢幻,可卻很能引起我的共鳴

這麼說好了…在薇萊面前,祖國的野心不再是唯一

薇萊的魅力真的太強了,所以能喚醒祖國的真心和童心

而薇萊的魅力就是她的『真』,不管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傻樣,越挫越勇的鬥士精神,面對惡勢力的不肯妥協,還是默默痛哭喊叫都是她美麗的模樣


這部讓人又哭又笑的劇也有很多我自訂的經典情節

為了獲取參賽資格,拚著一股瘋勁穿泳裝展現身材嚇壞了車大叔

車大叔說從沒看過你這樣的女人,薇萊問那我是怎樣的女人呢?車大叔的回答真叫人噴飯…你這女人根本就不是在吃東西,而是在灌東西

金絲熊、金剛這些綽號也只有車大叔才能叫得出來,太可愛了吧!

競選期間,薇萊因為矛盾與挫折在海邊痛哭大喊「我錯了」,這幕真的很讓人心疼(她哭戲和搞笑戲都很擅長)
沒想到鏡頭一帶遠,果然又是車大叔的注視眼神,車大叔啊…你其實是個跟蹤狂吧…怎麼她走到哪,你就會在哪 XD

為了讓一夜未眠的薇萊能補眠,車大叔用身體擋刺眼光線的那幕,傻得很好笑,車子後移一點就是陰涼處啦,拜託…

競選國會議員時,車大叔在宣傳車上喊的那段「如果不能成為我這邊的人,也請別離我太遠」這段雙關來得實在是很正點!

受到BB脅迫,兩人被迫悶著相愛的心在涼亭拉扯哭喊的畫面也真的是很殘忍,單純的愛情牽扯到了複雜的權力也會變得燙手

不能睡覺的路燈陪伴薇萊歸家的路途,很像車大叔默默關注的熾熱眼神,充滿熱情的按兵不動

呵呵,還有薇萊對高海的愛情嗆聲『那個人的潛意識就是我』,這段嗆聲也很酷!


兩個人的愛情三八得很可愛,甚至是肉麻了呀

但不知怎地,就是會讓人很想繼續有所期待

如果從這劇要選出最愛的爆雷

我的答案肯定會是車大叔的絕佳演技

已經有一個20歲孩子的父親詮釋起祖國的角色,完美!

他的眼神和表情都讓這部戲加分不少

他對薇萊的愛戀與不捨讓他更像個男子漢,有真心的那種

為了保護薇萊與成全其為民服務的夢想,他放棄了自己最初的野心

這也是後來他回到BB身邊的原因吧,我想

這樣的一個男人啊,化成了一把傘,為心愛的女人擋去所有風雨,真是好樣的!

哈哈,卸下一般女性對於英雄式異性的憧憬之外

車大叔讓我目不轉睛的主因是他的落差,一整個衝突地很完美

先是副市長、後是國會議員,一個酷勁十足的人竟然能把扮娘、撒嬌、裝三八等症狀表演得入木三分

《真是高手啊你,一整個可男可女,強!》

raw-image



補充、補充:

如果你是個女人,你有沒有為了一個男人哭了一天的經驗?


如果你是個男人,你有沒有為了一個女人掉淚的體驗?


raw-image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想記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耳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孔老夫子,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貴的枇杷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魯咪精神,萬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埃及旅遊|City of the Dead,開羅死人城的前身今世死人城是個歷史久遠、擁有豐富人文及文化遺產的地區,它是如此的重要、卻讓許多開羅人避之惟恐不及、政府視其為現代化建設的絆腳石。
    Thumbnail
    avatar
    雪莉思 Sherry
    2024-04-01
    avatar
    漂浮咖啡
    2024-03-12
    《The Rock City Girl》│ 初心大家好,我是宋喬淇,歡迎收聽:《The Rock City Girl》。 首先,感恩宇宙以如此方式讓我們彼此相遇,我是一名從不止息探究己身本質──也就是「愛」──亦即「宇宙本質」的理想實踐者,同時也是一名熱愛重金屬搖滾樂的說書人。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4-02-10
    【AI Music】City's Finest 全城我最棒創意發想 有一天在捷運的長廊上,看到一群小朋友在跳舞,他告訴我說跳舞,帶給他快樂,因為這樣讓他很放鬆。所以特別以他會題材,創作了這首歌曲,用AI生成,重新混編,加入更多的音效與變化。 編輯方式 ,利用AI生成的段落,中間以節拍鼓聲做分隔,創造出兩組不同的隊伍在尬舞的情形,誰也不服誰的感覺,在這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17
    2023年 7-11 city cafe最新活動!中冰美最低只要0元!咖啡族必看!介紹你很多便宜買7-11咖啡的最新資訊,最便宜的只要0元! 上班族上班都要來一杯咖啡提神,每天累積起來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啊...
    Thumbnail
    avatar
    Korea_yi
    2023-09-13
    Owl City - When can I see you again 中文歌詞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國小的時候,記得是《無敵破壞王》的配樂,編曲走的是電玩風+童貞+俏皮又直白的調調,歌詞也直白易懂,貼合電影調性。 When can we do this again? 我們什麼時候能在做一次? When can I see you again? 什麼時候能再見到你? When c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4-10
    Labyrinth City: Pierre the Maze Detective眼花撩亂充滿趣味的繪本遊戲,在尋物與步行間取得絕妙的平衡。
    Thumbnail
    avatar
    Sade海星
    2022-08-29
    諾貝爾獎晚宴場地 瑞典斯德哥爾摩市政廳City Hall斯德哥爾摩市政廳讓人認識,莫過於這裡是諾貝爾獎頒發後的晚宴場地,自上世紀30年代開始,每年12月,這裡都夜香鬓影,匯聚世界各地頂尖份子於此。不過,大家熟悉的諾貝爾和平獎不在瑞典頒發,而是移師到挪威首都奧斯陸,原來當年諾貝爾先生決定把諾貝爾和平獎在挪威頒發,原因是當時的挪威正試圖結束和瑞典的八十年聯盟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2-04-27
    Good City-下集我不想變成一個沒有價值的人.
    avatar
    陳若
    2021-10-09
    Good City -上集 [極短篇小說]我在good city出生,那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我們崇尚善良,每個人胸口都會漂浮一串數字,那是我們的善良值,善良值越高的人,越被喜歡,越厲害。 善良值自己看不到,想知道自己的善良值,只能問別人。
    avatar
    陳若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