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上週日還在計劃著教甄敗北後的工作安排
週一下午還在跟好久不見的朋友忙著排約
週一晚上一個榜單突然推翻了這些所有的計畫

從來不抱希望的台北縣
第一關的筆試就這樣過了
那感覺還是沒能全然的雜
心裡有點覺得老天在跟我玩
懷抱期待的雲林、嘉義都沒能過關
不敢奢望的台北卻進了複試
到底是?

北縣的複試讓我望之怯步
國、數不一定
五、六不一定
上、下不一定
三十分鐘抽題的模式是讓我心臟死得最快的考法
但還是硬著頭皮上場

匆忙的準備,好險有佳伶陳拔刀相助
真是阿彌陀佛的感謝!

星期四考完之後,鬆了口氣,大概兩個小時
而後隨即陷入一種難以完整的低氣壓裡
說白點,就是執行死刑前的反轉盼望
對這渺茫持著期待的人不只我一個
老娘昨晚問我…你知道這種心情像什麼嗎?
我說…像懷孕了,但不知道肚子裡懷的是貍貓還是太子?
老娘說…像是入圍金x榜,在台下等待得獎名單公佈前的煎熬
嗯,這樣一對照,我的形容就像是個鬧劇!

在還沒放榜之前,有人說「你這樣很厲害了,二千四的報考率,能擠進前四十七名」
初試、複試的考試機制讓我容易陷入自相矛盾的窘境裡
去年過了兩個初試,雲林以零點零零八之差落敗之後
我就深深地體會到「厲害」這詞只配用在真正通過考試的人身上
只過那一半的,什麼都不算,什麼都不是

前晚跟大頭珍通電話時,眼淚冷不防地掉
因為我真的覺得累
一想到榜單上的空白可能又再度襲捲我的生活
心就會沒由來的 慌
一想到結果會讓大家嘆息連連
呼吸就會突然的 中止
可不可以,不要跟著我這麼辛苦?
你們的失落會讓我更痛苦

就算沒考上,就算又落榜
我也不會真的想不開
就算一切又得重來
我也會重整旗鼓之後,再來一次

也許我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勇敢
但我應該也沒有你們以為的那麼鳥!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Don'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味全奶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單的寂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等待的丈量我將遠行到另一片未知的大陸。然而,心中真正想去的,是有你的地方。
    avatar
    torenia
    2024-05-30
    等待等待著 等待著什麼 等待著車子在保養 等待著等會兒要去學校上課 等待著下午還要上班 等待著晚上還要上課 等待著回家和孩子玩抱抱 等待著整理一天的情緒 等待著反省 等待著睡眠 等待著夜裏睡眠的夢 等待著明晨的晨泳 等待著生命的日漸耗損 等待著生命無悔的等待 等待著等待  
    Thumbnail
    avatar
    黃培毓
    2024-05-11
    [等待]--狗竹圖文[等待] 有些事 就是要用一天 一天等待 有些地方 就是要一步 一步走 才會抵達 有些重要的東西 就是要一點一滴流逝 才能發覺它的重要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4-05-09
    等待我最近慢了下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5-30
    等待等待
    avatar
    毛思予
    2019-11-26
    等待@0204/2019 堅持著固執 冬風依舊沒到來 櫻雪已紛落
    avatar
    Gabriel Chen
    2019-10-09
    等待今天又過了一天,回顧了一天中我到底做了什麼事,好像什麼也沒做似的就渡過了,感覺有些遺憾,最近很多事情很想去做,也將它寫在便利貼置於桌前提醒自己,眼看已經過了兩個月了卻也沒有任何行動,只是不斷找藉口說自己太忙碌了,沒時間去做但心理卻罣礙著這些事,也不確定何時才會去做,算了吧就繼續將它擺著,看何時發生了
    avatar
    堆積的行李
    2019-10-08
    等待等待的時間是最難熬的,現在學會了,在等待時,將注意力放在其他事情上面 這樣,等待的時間,似乎也沒那麼難受了. 例如,等待診所叫號時,看手機或是看帶來的書,不知不覺中,就輪到自己了. 所以現在自己出門都會帶上一本閒書,雖然不一定會用到,但至少知道若遇到需要等待的時候,會有本書可以陪我殺時間.
    avatar
    眠羊
    2019-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