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的寂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心點…


這是一條孤單又寂寞的路

而且漫長!

所有人給的只能是鼓勵

沒人能代為進行過程中的任何一個情節

沒有什麼所謂實質的陪伴

只能一個人默默地走著

不管是天亮還是夜半時分



老兄氣指我的死腦筋外加不變通

他的關心,我不是不懂

爹娘心急地提供關於未來的建議

他們的用心,我全部接收

家族的大大小小全都很幫忙,我很感謝

在宴席開動的前一刻公佈的榜單

如果壞了大家的胃口,那就真是我的罪惡了

延續下午大鬧堂姐家的破鑼嗓子在席間放聲談笑

不是在演戲,但我的確刻意淡化那榜單上的空白

如果我的眼淚引發更多人的無奈與嘆息

那真的太殘忍了我

不喜歡別人陪考,因為受熱,我一個人就夠了

不想看到誰為我哭,因為愛哭,我一個人就夠了

那感覺真是複雜得亂七八糟

前晚一夜未眠的疲勞全數轟炸著我的心臟

雖然很放肆地鬧著,但胸口的氣悶得發痛


收拾行李…才暫居一年

東西多得像是住了十多年

搬「家」的感覺很雜!

搬離我住了一年的阿媽家

搬回我思念的甜蜜的小家

真的是很難完全歸類的感覺

在嘉義,爺奶、叔叔、姑姑全都很照顧我

今天的搬離,有點小不捨

那糾結豈是複雜兩字了得?


北上的路程中,車子裡沒有人進入睡眠狀態

我們的交談十分熱絡

當然,主題是我還有我的美好未來!

望著窗外的滿月,止住差點哽咽的喘息

爹娘沒有責怪,但他們的失落,我很是明白

他們的期待變成了我的壓力

這樣的說法是不是對他們很不公平?

誰說父母對子女們不能有所期待?

但說真的…有時候,那樣的期待真的會壓死一顆活跳的心

講到底,還是我太廢了

沒能調和兩者之間的差距

無法達到你們費盡心力的期盼

要是真能一死謝罪的話,我會了斷的

你們給的越多,我越覺得虧欠

每次的落敗,難過的不只是自我的否定,最痛苦的還是對於爹娘的愧疚

雖然明知是為自己出征的戰役

但看到爹娘跟著我心慌、難過、緊張

那該死的念頭就不斷湧現


心裡有點掏空

慶幸的是家人還是挺我

阿彌陀佛!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孤單的艾教授    艾金恩教授驟逝的那天下午2︰30,瓦斯爐上的水壺正洶湧的滾著,客廳裡的貓正跳下沙發,天花板上的吊扇正機械式的轉著,時鐘的秒針正從刻度26秒跨越到刻度27秒,而陳珮瑜手上的杯子砸在地板上,無聲無息的碎裂一地。
    Thumbnail
    avatar
    周幼平
    2024-04-08
    請讓巨乳修女治療你-第六章 治療孤單寂寞的心靈也是法克西斯教修女的工作  老魔法師馬修與年紀更大的巨乳蘿莉修女艾蜜莉在洗完澡以後,來到了臥室。   這個時候,馬修使出他的空間收納魔法,從裡頭拿出了小圓帽、紅書包、女學生制服和白色短襪。   「拜託了!艾蜜莉,請你穿上這一套衣服來治療我吧!」馬修在床上對艾蜜莉使出了土下座:「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還能跟我說『爺爺~我回
    avatar
    夯特大大
    2024-03-31
    給在別人口中孤單的你,其實一點也不寂寞【周四整聊事|一個人孤單?】: 只是沒有好好一個人過生活過也許別人眼中的我們是孤單的群人,感覺很無助, 但其實我們在自己的世界裡活得很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26
    孤單的角落小美是一名護理師,她在一家醫院的安寧病房工作。她每天都要照顧一些即將離開人世的病人,給他們提供最後的安慰和陪伴。 小美的工作非常艱難,她常常要面對死亡和悲傷。她每天都要看著病人們一點一點地消逝,聽著他們的呻吟和哭泣。她每天都要安撫家屬們的情緒,回答他們的問題,承受他們的指責。她每天都要處理各種醫療和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3-07-06
    一個人的孤單,一群人的不寂寞《南方,寂寞鐵道》2020年12月23日,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為臺灣鐵路環島電氣化最後一英里路,導演蕭菊貞電氣化前最後的時光裡,留下珍貴的鐵道人文紀錄片。 一段長98.2公里的枋寮到台東的南迴線,眾人以它為生,也以它為樂,它乘載了眾人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波科
    2023-06-25
    一個人的孤單,一群人的不寂寞《南方,寂寞鐵道》2020年12月23日,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為臺灣鐵路環島電氣化最後一英里路,導演蕭菊貞電氣化前最後的時光裡,留下珍貴的鐵道人文紀錄片。 一段長98.2公里的枋寮到台東的南迴線,眾人以它為生,也以它為樂,它乘載了眾人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波科
    2023-06-25
    ★ChatGPT扮演日本女優,陪伴孤單寂寞的你!(附兩個版本詳細指令)★前幾天分享了「韓劇男神」的完整指令,造福女性讀者,今天接著來分享「日本女優」的完整指令,造福男性讀者。這次會採用兩種不同的指令進行測試,效果不太一樣,各位可以比較看看。 以下先簡單說明我的想法,讓沒有讀過本系列文章的新朋友建立初步了解。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4-25
    ★ChatGPT-4扮演韓劇男神,陪伴孤單寂寞的你!(附完整指令)★謹將這篇測試文送給一位老朋友,以及每一位孤單、寂寞的你。 如果有機會、如果可以選擇,大部分人都希望能擁有一個活生生、有血有肉、心靈契合的伴侶。然而,或者因為現實生活條件,或者因為個人諸多考量,有很多人無法如願以償。 擁有理想、幸福的親密關係者,當然可以站著說話不腰疼,說這些人不夠認真、不夠努力、不夠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4-22
    覺得孤單、寂寞的時候,可以怎麼辦?覺得孤單、寂寞的時候,可以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3-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