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近慢了下來。
本來總是想著要做什麼跟什麼,把行程表塞滿,感覺很積極有動力。
如果暫停一下會怎麼樣呢?
粉絲頁暫停更新的那幾天,我的大腦真的好吵,嚷嚷著:
「明明有話想說啊,想寫字啊,幹嘛不寫?」

我忍住了,決定再等等,再觀察一下。
然後,我發現了,好多的害怕。
不更新會怎麼樣呢?
大腦真的覺得會怎樣欸 (省略一千字)。
有人會發現嗎?

其實,每個人都在過著自己的生活,我的粉專有沒有更新,真的不重要。

然後,我發現了,自己說現在不在乎數字了,
其實我還是在意。
在發文之後,仍會忍不住查看手機。
散步一個小時,也忍不住不看手機欸。
我做的不夠好嗎?還要更努力嗎?

暫停一下之後,我發現自己好像已經跟著大腦一直走了很長的路了。
大腦很聰明,有很多想法,有很多計畫,有很多雄心壯志。
可是,除了大腦的其他部分的我,好像不想再這樣下去了。

晚上睡覺時,我不再聽著大腦喋喋不休。它想的是什麼要煩惱,什麼要做的,什麼遺落了。
動動腳趾、腳板,我感受著大腦最遠那一端的角落。
最近,我常常這樣滑入夢鄉。
那是幸福。

然後,我發現了,我其實對自己好苛刻。
我以為我愛自己,突然,我不是那麼確定了。
從小到大的慣性烙印在每個細胞中,大腦還以為只要做點練習、留點眼淚,我就自由了。

暫停,等等。再等一下。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安身立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享受自己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類圖實驗:投射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等待我窮盡一生在等待,等待的時候一切都變了,唯有等待的初心沒有變過,如此堅定,如此自信!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22
等待... 等你一個人, 等來一街孤寂感; 等你一個吻, 等來意志的消沈; 等你一個眼神, 等來漸次昏暗的黃昏; 等你一刻親近, 等來滿身看不見的傷痕; 等你一段情, 等去一生...
Thumbnail
avatar
Adder
2021-08-23
等待等待 撫平一切悲傷 等待 內心足夠堅強 等待 破蛹成蝶翱翔
avatar
米娜瓦
2021-07-27
等待等待,其實很煎熬。 等待放學,等待下班,等待下一班列車,等待一個被看到的機會,等待一個和你相愛的人出現。 在等待的時光裡總是孤獨,總是寂寞,可是為了你想要的,你願意等待,你願意在寒冷的街頭打顫,你願意接受被白眼,各種的不愉快你都接受。 只因為你知道,在等待之後是溫暖的擁抱,是發光的舞台,是熱烈的掌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07-25
等待像觀賞一齣你已知道結局的悲劇,不樂見那麼樣哀惋的盡頭,潛意識卻尋求一個壯闊悽愴的了斷,一種淚雨滂沱的轟轟烈烈。
avatar
2021-07-13
等待櫻花飄落飛舞的季節,讓我們倆相遇, 看到你的那一剎那,覺得你與眾不同, 有種特別的感覺,是我從沒過的心境, 這感覺觸動了我的心,讓我難以忘懷。   但不知你是否懂,在我腦海中、在我的心裡, 總是浮現你的影子與那孤獨的身影, 我好想把溫柔的心,融化你心靈、融入你心坎, 我對星空許下了心願,藏在心中這美
avatar
曉媛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