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大作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部片,真是很有趣

看健三「哈雷路亞,chance」的樣子
讓我想起他在野豬裡的模樣

看吉田禮穿著婚紗在路上奔路
讓我想起長假裡的葉山南

看完這部片後,我總算能體會佳伶陳說的…
日劇與說教間的關係
呵呵,這部劇也不例外
「曾經錯過的,如果再給一次機會回到過去,你能改變什麼?」
這種主題的戲劇其實很多,但這部劇卻特別牽動我的心
因為帶有笑點、混雜哭點、更多的是讓我感動的點
看到健三為了禮屢次回到過去,拚命努力著想要改變什麼
但禮還是接受了多田的求婚,看到健三落寞的樣子就覺得也太慘了吧…
尤其是健三抱病還一心堅持要幫禮過二十歲生日的情節
真沒想到他會跑到郵局門口去等待…
這段,也交錯的太過份了吧

雖然是以青梅竹馬的愛情為主題貫穿整部劇
但我最有感的點反而不是兩人的情感
而是劇中五個人營造出來那種友情的可貴
最感動的一幕是健三不跟大夥去海邊迎接新年日出
為了試著忘記禮而一個人跑去綀習丟棒球(也太想得到那個Don't Knock New York的手提包了吧!!)
站在海邊的干雄和繪理首發走回車上,其實主因不是海風的冷咧吧
而是少了一個固定團員的失落與不適吧(直覺猜測)
後來還跑到健三家裡,全員到齊同樂
這段情節讓我覺得很感動

另外,還想提提三上博史飾演的教堂裡的妖精
真是亂可愛一把的…
講出一堆至理名言,愛吃東西,又會越洋搬家
有屌!

一口氣看完了求婚的本劇和SP,真的是過癮
更好的是裡面有些思考的點
活在當下的意義雖然早已明白
但生命的持續常會讓我忽視這一點
錯過的、沒能從來的、失去的。
那些曾經都佔據最重要位置的那些
等到空空如也時,才肯承認不可或缺的價值
沒能及時說出口的告白,等到再也沒機會時才有勇氣開口
這不是傻蛋,是什麼?
可笑的是我一直是個傻蛋

如果自己可以形成一個完整
也許不會感到後悔
可正是因為自己怎樣樣也不會完整
所以總在後悔與懊惱中循環

看了這戲,如果能一戒那慣用藉口的毒癮,那也真是「哈雷路亞的神呀」
可惜的是人性哪有這麼簡單?
只有當死神劃出終點時,才肯正視這條跑道
可惜的是,這是沒能再重來的 CHANCE!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Don'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味全奶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單的寂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前言:求婚的BTS (Behind the scene) 交往兩年後, 也該到下一步了!
    Thumbnail
    avatar
    Jc Wonderland
    2024-05-27
    被禁止求婚的女子「妳不准跟我求婚喔。」 「如果妳求婚一定很不浪漫,我不能接受。」 理性腦的女子,感性腦的男子。
    Thumbnail
    avatar
    阿米仔
    2024-04-26
    【 #週四看影片 】2 - Yurif團隊《瀕臨少女們的求婚大作戰》PV2這篇文章介紹了Yurif - 百合遊戲開發團隊《瀕臨少女們的求婚大作戰》PV製作過程。作者分享了與製作人及編劇阿半的相遇經歷,並介紹了遊戲的開發技術和相關新聞。最後,作者提到了業餘團隊的佛系開發態度以及他們的社群頁面,並邀請讀者關注。
    Thumbnail
    avatar
    歐拉熊AuraBear
    2024-04-11
    求婚妳猶豫片刻,盤算了一番……
    Thumbnail
    avatar
    鐵鏽
    2023-10-06
    求婚從認識你後開始,你常常對我求婚,問我願不願意嫁給你,我告訴你,我想要一個正式的告白,想要一個簡單的戒指,這八百多個日子以來,你求婚的次數我已經數不清,從我一開始的拒絕,到後來我答應你;
    Thumbnail
    avatar
    貝菈
    2022-08-20
    求婚凌晨時分,當她一踏進大廈的家門時,突然自黑暗中傳來一聲:「他是誰?」濃重的嗓音包裹著如山倒海般的憤怒,加上瀰漫在屋裡似曠野迷霧般的伏特加酒味,濃烈得讓她心頭一震,雙手也不自覺地顫抖。 向著馬路的那面窗廉隨著微風輕輕飄動,月光尾隨著晚風的腳步爬進屋內。她看見坐在吧檯前的他,像一座即將爆發的火山。
    Thumbnail
    avatar
    玦玦
    2022-06-02
    求婚42.求婚 音樂:聽你聽我 夢婆 降落到 雅典 身邊,雅典 把光柱放在 夢婆 的香柱中間,搭配著心跳的紅色光暈,香柱點點蠟燭光,像極了人們嚮往的未來,那是人們從「魔法飛毯」上看到,到處都是光點的大陸世界.....。 倉頡:「小孩不能玩火喔!」 海邊的人繼續他們的玩耍,大海升起變成一個大大的海嘯。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4-29
    求婚大作戰【本月最新】當你與另一半越來越多爭吵,情感冷淡、漸行漸遠時,你是否曾思索過,乾脆放棄一段關係呢?雖然人人都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可若你願意多傾聽對方的聲音,或許就能找回愛的契機,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10-28
    求婚零失敗必讀全台浪漫地點推薦有想婚的念頭出現了嗎? 牽手走過一陣子之後,已經開始考慮可以繼續攜手走一輩子了嗎? 如果有的話,就好好規劃一下來個求婚吧!求婚可以驚喜、浪漫、難忘、隆重、溫馨……各種的求婚方式,大家有心目中想要夢想場景嗎?是否也還不曉得應該要如何規劃一場能讓另一伴感動的說YES, I DO的難忘求婚呢? 不是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