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 My Love 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45 分鐘

二年級上學期的重頭戲就是專業科目的丙級檢定,學校力拚當級學生取得一年一考的相關科目丙級職照的通過率是100%需全員通過!由於我學的是電腦商科相關科目,依照規定我必須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職照、中、英打檢定我的學年才能順利往上升,也就是說我是最後一屆留學制,如果我沒有拿到上面的任何一張檢定職照,就是死當留級一條路。

李維他們的餐飲科的丙級技能檢定已首先登場,當然他是輕鬆取得證照,在他班導的賞識推薦下,優秀的他一樣時常代表學校參加各式各樣的餐飲相關比賽,兵家常勝的他捷報一傳回學校時,陳玉山校長笑到嘴到都要裂到耳後了。

相反的,沒日沒夜、暈頭轉向的練習著電腦丙級的測試卷的我,實在不是很有把握能過關,因為我是屬於平常練習都PASS,正式考試運氣就很背得很的那種。

我們各自在各自的領域努力、反覆練習著,當然我也是滿懷希望能取得電腦軟體應用職照,所有簡單的、艱難的檢定試題,我不偷懶地練習了上百遍。

終於,緊張的一天到來了。

丙級檢定日。

先通過學科測試卷後,才能進行下一關--我們轉移到電腦教試測試術科,電腦操作的時間有九十分鐘,有四十道題目由電腦自行抽選,也就是坐在旁邊的左鄰右舍同學,他們取得的題目不見得會跟我一模一樣,所以要作弊也無從作起。

我手心冒汗的按下滑鼠點擊,心律不整的盯著電腦上跑出來的題目,同時印表機也印出了我的試卷—

文書處理術科丙級所要測試的術科就是,必須將電腦上未經處理的題目,進行排版、大小寫、段落、全形半形、文書處理等…跟印表機印出來的試卷一模一樣,每個部份都有很重的扣分的比例,幾乎只要錯一題就無緣取得證照。

我一直跟我自已說我可以的,我可以的!經過長時間的努力,我的努力會開花結果的,我一定會對得起我自已的。

如同阿甘正傳這部電影中說過一句話: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也不知道你將拿到什麼。

我腦中一片空白,深吸口氣後拿起印表上的試卷,看向我的電腦瑩幕—

噢!我拿到了最簡單的試題,緊接著我也聽到隔壁同學們的抽氣哀嚎聲!

我拿到的是盒幸運巧克力,我專注的品嚐著它的口感,我不放過每道魔鬼細節。原始原味的單調滋味,在我的巧手加工下華麗轉身,層次分明的編排、工整有理的字體,井然有序的左右對齊,我迅速的通過一道道關卡。

電腦教室內的同學們個個莫不聚精匯神地操作自已的題目,我重覆檢查又檢查,在九十分鐘的時間內可以重覆將處理好的電腦題目上傳到檢定主考官的主電腦,時間一到,主考官的主電腦就會自動進行判斷最終檢定結果。

我不敢大意,反覆檢查,我在EXECEL檢定時曾經犯下匯出、存檔失誤,導致我平常練習滿分,卻與檢定職照失之交臂!

後來是經過補考才順利過關。

我不犯同樣的錯誤!我約莫在剩半小時左右的時間才離場。

最後,在班導師還有我們的屏息以待下,我們班級全員通過文書處理丙級!

「呀比、呀比!」我們的歡呼、擊掌聲不絕於耳。

不僅是因為通過這重要的里程碑,可以肯定只要死當科目不超過四科就能順利升上三年級,1999年高二的我們,通過人生第一張重要的丙級職照時,雖然這個執照勢在必得,但那時候的興奮與成就感不可言喻啊!

我為得到這美妙的果實笑不攏嘴,我跟打打鬧笑的蔡鹿谷、黃埔里在經過中庭走廊時,我的心魂剎時被那張嘴角噙著笑意的英俊笑容給勾走了!

是李維!他雙手環胸靠在欄杆上,剛比完國際大賽的他一返校就一直站在這個我回教室的必經之路了。

緊張的不只有我自已,李維對同樣為我的檢定掛心。

「YES、YES!」我眉飛色舞的說。

「OK。」他似乎不意外,很看好我的實力。

我還故意絆了下自已的腳,讓李維伸手拉了我一把,他驚了一下,但我卻笑的像是吃了鮮魚的貓!

哇,我現在可能是大花痴一枚,但我就是有個衝動想撲進他的懷抱中分享這一刻的美好喜悅啊,我這個小小舉動已經算是矜持的了!

「喂,蘿回音,妳眼睛是放在口袋,還是腳殘啦?看到帥哥就撲上去,很丟人捏!」黃埔里拉回了我,大聲叫嚷。

「失禮、失禮啦!」蔡鹿谷也比了個敬禮的手勢。「蘿回音,妳還不快跟著我做?」

我笑到胃要抽筋,「失禮囉!」我依樣畫葫蘆對李維比了個敬禮的手勢,用嘴型跟他說:我故意的,哈哈哈。

李維實在拿我沒輒,我們糾纏的視線一直到我們都看不見彼此為止,才肯收回。

&&&&&&&&&&&&&&&&&&&&&&&&&&&&&&&&&&&&&&&&&&&

下課時間,我跟廖雲光待在校門口,共同完成用回收來的垃圾製作而成的立體「侏羅記恐龍滅亡記」。

左側的校門是侏羅記恐龍追著滿臉驚嚇不已的人類,恐龍的後面有墬落的彗星—

右側的校門是半塑人高舉成山垃圾、張揚著大塑膠袋追趕著半塑龍,人類跟半塑龍的體內都裝著塑膠、及塑膠粒子,被垃圾絆倒的迅猛龍還一臉驚訝,牠吐著白沫的嘴角還啣著大型垃圾--

「嘖嘖嘖!真的是人不可貌相啊,廖雲光,想不到你的行動蠻快速的嘛,不到一星期就完成偉大的成品了!」我大為讚賞的拍拍廖雲光的肩膀。

「我只是苦無點子,幸好妳腦筋動的快提供了這麼棒的構思給我們!蘿回音我跟妳說,報導南投縣地方大小事的記者後天要來採訪我們呢,妳也一起入鏡一起當我們的發言人一起提倡環保好不好?」廖雲光誠懇的問我。

我一副他又來了。「厚,你不要又來了!整個活動是你發起的,你是社長當然是你自已發言啊!我才不要搶你鋒頭咧,我只適合當幕僚啦,其它的你自已看著辦!」

廖雲光很怕那時他會腦袋打結,「那我打個草稿,妳幫我修飾下內容好嗎?」

「不用啦,你只要把你滿腔熱血的理念一窩蜂的告訴記者,他就會洋洋灑灑的幫你寫篇昭告天下要重視環保的文章了。」我只會點小伎倆,登不了大雅之堂啦。

廖雲光似要再說什麼,我看到梅雲來了,踩著急切的腳步迎上她,「噢,我的摯愛廖梅雲小姐!」我最愛環抱她肉肉的肩膀了。

「蘿回音,妳走開啦很熱耶!」梅雲總是一邊笑著嫌棄我。「你們在討論什麼?」

「沒什麼啊!妳不會感興趣的話題啦!」我隨口應應。

「誰說的?接下來的話題妳們一定會感興趣。」廖雲光自信得很。

「真的嗎?」我其實也沒有很大的期待。

「廖雲光,你最好不要騙我們喔,有什麼我們會感興趣?」梅雲指著他的鼻頭。

我們走過校門口外的紅白相間地磚,廖雲光從書包中抽出三張券,「嘿,妳們看這是什麼?」

瞧他笑得志得意滿,我跟梅雲圍繞在他身前,他手上亮出的券寫著:「日月潭免費一日遊券。」我和梅雲一同唸著。

我跟梅雲的眼睛頓時都亮了,「好酷哦!你怎麼會有這個免費一日遊券?上頭寫著不限商店免費招待吃喝玩樂、免費搭船,不少免費的招待呢,只是--還有跑五公里馬拉松路跑?」

「為什麼還要跑五公里馬拉松?」梅雲百般不願意。

「這是企業在九二一災難後為了推廣南投縣觀光發出的免費招待旅遊券,我因為之前參加救難隊所以獲得這三張券當獎勵!而五公里路跑是林務局為了響應綠色愛地球日,只要跑五公里,就可以免費獲得三棵樹並在當天將三棵樹種植在林務局位在日月潭的林地內,也算是淨化土地愛地球的循環方式啦。」育教娛樂嘛。

「廖雲光,你這麼熱愛地球致力於環保,國家應該頒個環保獎給你!」我真心的這麼認為。

「妳現在崇拜我真不算太晚耶!其實算命仙說過按照我的名字跟八字命理排算起來,我應該至少會當上環保署長!」廖雲光臭屁起來了。

我笑歪嘴,「哈哈,你是環保署長,我不就文化部長了?梅雲,妳咧?」

「我啊,我要當觀光局長,到哪裡都有得玩都有得吃多幸福啊!不管是人間仙境還是世外桃源隨我要去哪就去哪!」梅雲越講越High。

「梅雲局長好!」我立刻對梅雲舉手敬禮。

「免禮。」梅雲收下我的敬禮。

「喂妳們,講正經的啦,妳們去不去?」廖雲光分開宛如連體嬰的我跟梅雲。

「去啊!免費的怎麼不去!」我們異口同聲回。

「那這星期日早上八點在火車站前集合,有專車會來接我們出發去日月潭!」廖雲光再三囑咐。「蘿回音聽說妳這隻豬母最會賴床妳不要睡過頭啊!姊,妳可以調班?」

「我今晚就去調班。」梅雲回廖雲光。

「知道啦、知道啦!我不會睡過頭!」我迭聲說。

「妳們要記下來不要忘了啊!」廖雲光像隻吵雜的麻雀吱吱喳喳著。

「講到要玩就精神百倍了,怎麼可能會忘嘛!」我與梅雲相視一笑,我們什麼事都會忘記,但玩樂的事絕不會忘記!

就在我們的談話聲逐漸走遠時,李維與他的班導藍清境老師走出校園門。

藍清境老師非常以有李維這個優秀的學生為榮,她也十分提拔李維這個有天份的孩子,她正在努力說服李維考慮參加下個月的南投縣各大飯店聯名舉辦的「美食烘培大賽」,優等獎將獲得十萬塊獎金,同時獲獎的產品也將安排在五星級飯店的菜單中。

之前李維對於競賽的態度一直是屬於順從的,但不知道為何這次他卻婉拒了。

「這是個大好機會,以你優等的技藝要獲獎非難事!只要得到大大企業贊助的這個比賽大獎獎,以大大企業聲名遠播的名氣,你幾乎等於可推薦上高餐了,你再考慮看看。」藍清境老師一再的費唇舌試圖說動李維。

李維推拒的主因正是--主辦贊助單位是大大飯店,他不肯跟大大企業有瓜葛。

但在走出校園後他就沒心耳聞藍老師說什麼了,他拉長的耳朵不費力地聽見蘿回音他們緩緩走遠的交談。

「李維?」藍清境老師留意到他飄遠的心思。

「喔,我會再考慮之後回覆您。」李維應允了聲。「我先走了,謝謝老師!」他揮手道別後就跑遠了。

「哎呀,這孩子,我還沒說完呢!李維,你要好好把握機會,機會錯過了就不再來了啊!」藍清境老師對著李維的背影喊著,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聽見?

&&&&&&&&&&&&&&&&&&&&&&&&&&&&&&&&&&&&&&&

星期日上午七點五十分

我跟梅雲整裝出發走到水里車站前的坡道,一直低頭看著手錶的廖雲光見到我們之後才鬆了口氣,他啐唸著,「怎麼不早點出發,我以為妳們會遲到!」他有些埋怨我們的姍姍來遲。

「明明才五十分嘛,你急什麼?」梅雲拍了下廖雲光的額頭,要他注意他的態度。

「是啊,你不要擔心啦,接駁車也還沒來啊,你吃早餐了嗎?」我問。

這時廖雲光的肚子傳來不爭氣的咕嚕聲,「等妳們就飽了,我還沒吃啦!」

 「我們想也知道是這樣!」我由袋子內取出我跟梅雲特製的豬肉漢堡,「喏,就是在忙這個啊,所以我們才會微微拖到時間慢到嘍!」我拉開包著漢堡的袋子準備遞給廖雲光。

廖雲光皺眉搖頭,「一打開就聞到梅子的味道,廖梅雲妳加了脆梅醬下去調肉碎味對不對?梅子、梅子,妳什麼都要加梅子!」他抱怨。

「做給你吃你就要偷笑了,還嫌什麼嫌啊你!你不要吃啊--」梅雲沒好氣,親暱的姊弟倆一碰面就是這樣,互不相讓的爭辯著。

他們話還沒吵完,我手上的豬肉漢堡就被大口咬下了!

我轉頭一看,「誰?是誰--李維?!」我揉揉眼睛,以為是我的幻覺或我看錯了。

「夭壽喔!你怎麼像個餓死鬼一樣的竄出來啊--」梅雲、廖雲光,我們三人目瞪口呆的看著神出鬼沒忽然冒出來的李維,他一大口咬下我手上的豬肉漢堡,吃得百般有味。

「真香,這肉質軟嫩、漢堡餅皮又順口,是今日早餐最好之一!這個漢堡肉末細度切的大小適中,按照它整片肉的纖維紋路肌理切片並調合入味,是很精致高明的刀法!另外這個梅醬實在是一絕,梅子的清香淡雅去化了肉的腥味提升了甜味,讓整個食物都醒了過來,美味在我嘴中跳動蔓延!真讓人意猶未盡哪!這可以拿來比賽奪大獎了!」李維在我們瞪視的視線上接過我手上的豬肉漢堡,一口接一口陶醉的吃著。

「哈哈哈,還是李維你最捧場,你最懂吃!不錯、不錯!」梅雲很是欣賞,因為風度翩翩的李維不像廖雲光只會耍白目惹她發火。

「我還是吃不出好吃的點。」廖雲光問,「好吃的點在哪?」

「我品嚐的是滿滿的感動。」我忍不住回廖雲光,「廖雲光,你可不可用一點心去感受下製作的人的心意啊?不要只會挑剔、抱怨嘛!你這樣人生有什麼樂趣?」

「我就說不了假話啊!同樣的東西吃久了也會膩!」 我們將眼睛內的毒箭射向廖雲光,他瑟縮了下,「拜託!蘿回音,我什麼時候又多了一個管家婆姊姊?兇巴巴的!我有一個這樣的姊姊就夠啦!」

「叫我姊姊啦!」接著,我傻傻的注視著在我面前啃光整個豬肉漢堡的李維,我困惑著,「請問你怎麼會在這兒?」

「李維!日月潭免費一日遊,你不是沒興趣嗎?」 廖雲光扯開的大嗓門壓過我。

李維的手臂搭住廖雲光的肩膀,大男孩的笑容掛在他臉上,「我改變主意啦,反正我今天也無所事事,安排到日月潭旅遊也不賴啊!」

「你們認識?」陽光燦爛,我被李維耀眼的笑迷眩著。

廖雲光:「李維也是救援志工一員啊,我們時常一起參加災後重建救難的,包括這次也是!」

李維亮亮手上的免費券,意思是,「今天我們一起出遊嘍!」

這也太巧了!「我的腦袋還是連貫不大起來--」甚至有些錯亂,我們VS李維,李維VS我們--

「蘿回音,車來啦,還發什麼呆!上車吧!」李維手上的券輕敲我的頭,這才讓我回過神。

先上車的廖雲光拍拍他身旁的坐位要讓我坐下「蘿回音,我有話要對妳說--」,我直接忽視他,這時李維也上車了,我用眼角餘光偷瞄他,最後我選定坐在我摯愛的梅雲身旁。

一路上的綺麗景色讓人入迷,山間路途美不勝收,車子宛若將開往人間仙境、世外桃源。

窗邊吹入的輕風嗅得到一絲山林水秀的大自然氣息,蜿蜒崎嶇的車徑層層疊疊峰迴路轉著,偶然看到腳踏車族奮力的踩踏著腳踏車上坡路,我們就不禁為他喝采打氣!

我從背包取出日月潭旅遊介紹卡,「梅雲,妳看!我們要去日月潭根本是如詩如的仙界啊!」

「哇!真的耶!妳怎麼會有這些介紹卡?」梅雲翻閱著介紹卡。

「就一年級剛開學時,學校不是讓我們搭遊覽車到水里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導覽嗎?那邊放了很多南投縣著名景點介紹卡免費供人拿取,我就是在那邊拿的!這些介紹卡每一張都很棒厚,光是我隨手拿取的這張介紹卡,晨曦的日月潭照片,蒸發著白茫迷霧,天空中微泛金光的日出投射在潭水中,顯得是那麼婀娜多姿卻又迷幻無垠,就算坐在日月潭邊看整天也不會膩,而是會越看越痴迷。」我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真的耶,我覺得我的魂魄好像要被日月潭百變的景色吸進去了!」梅雲的想法總是與我相近。「只是蘿回音,我看妳平常都沒有在讀書,妳都把時間花在吃喝玩樂中,妳讀書有這一半的用功就好了!」

「哎喲!現在不要說那麼破壞氣氛的話啦!」我確實是平常很少在讀書!我趕快轉梅雲的注意力。「還有妳看這些、這些、這些~~好多介紹卡!有,我想大口呼吸新鮮空氣免費吸飽飽芬多精的溪頭、雲霧繚繞的衫林溪穿林棧道,爭奇鬥豔的百樣花卉生態,我們一定要去看壯觀的松瀧岩、青龍瀑布!鹿谷的夜晚幽間小徑適合觀星賞月!八卦山的茶園,說到八大產茶區,南投、名間、竹山、鹿谷、水里、魚池、信義及仁愛,每個都別具特色赫赫有名!奧萬大賞楓、還有釀酒、造紙廠,埔里的香菇遠近馳名哪!光是這麼說著我就垂涎欲滴!哪天我們痛快地咬下竹山的蕃薯、包著筍塊的蕃薯包,漫步在紫南宮的街道前我一定要求土地公公土地婆婆讓我發大財~~還有~還有,真的說不完呢!」

我們看著介紹卡,南投的觀光景點多到數不完呢!

景點永遠都在,「我們一定都要去留下我們的足跡!」

「好喔!」梅雲笑瞇眼。

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談笑、飽覽車外的視野中度過,當然這之中我也偷偷偷看著李維帥氣的側臉,稍不注意,竟然被他的目光逮個正著!

我整個臉紅透了。

「日月潭到了!」

我們仔細一看,可不是嘛!

盡收眼簾的波光粼粼,湖光水秀潭面輝映著壯麗山巒,細細觀看日月潭每個角度都有它的不同風貌及旖旎蘊味,只能說日月潭千變萬化的富麗絕景風貌讓下了專車的我們讚嘆不退。

日月潭,我們走進了它這幅迤邐的青山碧綠水畫中了,任由它的優美風景將我們團團包圍住。

「日月潭,簡直是美得不可言諭。」

&&&&&&&&&&&&&&&&&&&&&&&&&&&&&&&&&&&&&&&&

我們先是循著環潭道路起跑五公里馬拉松路跑,我們的右手邊就是日月潭,瀕臨湖畔而跑,山水相連水天一色,碧波瀲灩蕩漾,徜徉在日月潭無限璀璨風光中忘卻世俗塵囂,我們很是愜意。

「啊,這裡有路障!」跑道上有湖畔相思樹落下的樹幹。「這樣會防礙到後面的跑者,也可能會造成摔倒的危險!」

「蘿回音,我們一起移走它!」跑在我前頭的廖雲光彎身對著我說。

「沒問題!」我「阿沙力」地回廖雲光,正準備在另一頭搬起樹幹時,李維拍拍我的肩膀,我轉頭看他,「什麼?」

「請妳讓開,這種粗重活讓男生來!」李維的「篡位」讓我移位了幾步。

「你?你不是缺乏鍛鍊手無縛雞之力的弱--雞」,在李維翻來的白眼中,我硬生生的吞下了。「洛基,席維斯史特龍,洛基!哈哈哈!」我乾笑著,「好里佳在」我的腦袋在這時刻運轉得蠻順暢的。

李維皮笑肉不笑,他與廖雲光合力將樹幹移除。

有幾次廖雲光挨到我身旁與我並肩,但不知為何李維總是能平空竄出搶走我的位置!

幾次之後我就與梅雲跑同路段,遠觀近看皆合宜的日月潭伴著我們,不知過了多久--

「呼、呼、呼!」我跟梅雲汗流浹背,吃力的跑著。

「我們被騙了!不是來玩的嗎?還是來找苦頭吃的?」我氣喘吁吁的停下來喘息。

「蘿回音,妳不能停下來,妳快跑啊!快、快、快!看妳這樣子就知道妳平常缺乏運動,才會跑不到五分鐘就快舉白旗投降了!」跑在前頭的李維還調頭跑到我身邊,戲謔的道,一副誰才是弱雞?

「靠!我的腳快斷掉了,我不跑了啦!」可是李維跑到我身後推著我往前跑。

「妳怎麼可以半途而廢,而且才跑不到三公里路耶!」李維不能相信的看著我。

梅雲臉色慘白的搖搖手,「我不行了,真的!」

「梅雲,那邊有休息站,我們快過去那邊喝水、補充體力!」我拍開李維討厭的手,「同學,你是哪位?我不認識你啦!」

廖雲光也白目的要學李維推梅雲,卻慘遭梅獅吼,「走開啦!」

我跟梅雲跑去旁邊的休息站,「休息站簡直是天堂,有肉有魚有牛有羊,還有各式各樣的餐點跟飲品,我們都嚐看看,哇唔!來對了,這裡真的是天堂!梅雲妳也嚐嚐--」

我身旁的梅雲早把食物塞滿嘴了,「還用得著妳提醒?」

看著她轉著圓圓的杏眼,塞得鼓鼓的可愛雙頰,實在蠻像龍貓的,我差點沒把嘴中的佳餚給噴出。

可惜休息站天堂不讓人逗留太久,很快的我們就又跑回十八層地獄!

「廖雲光,我要殺了你,排這什麼行程?」我擦擦臉上的汗珠。

「要殺了我也要先追上我才能殺吧?」廖雲光扮了個鬼臉。

李維不是很開心的倒退跑到我眼前擋住廖雲光的戲弄視線,廖雲光不甘示弱的推擠著李維,兩個大男孩彼此誰也不讓誰的邊跑邊挑釁!

「你們在幹嘛啊?」我實在看不懂他們的一臉互看不順眼。「剛剛不是都還好好的嗎?」我已經跑的很累了,還要使出吃奶的力氣分開他們!

「廖雲光你不要那麼幼稚好不好?!很丟人現眼耶!」梅雲管教著他。

「妳問這傢伙啊,老是不讓我發言,老是擋我的路線跟我搶蘿回--」廖雲光吞下了語尾。

沒人理廖雲光!

這時,我跟梅雲這時亢奮地尖叫起來了,「前面就是五公里的終點了!我們解脫了重生了!」我們又叫又跑的衝去終點。

「喂,我在講話妳們都沒有在聽!」包括李維也沒在聽,他迅速加快步程甩開廖雲光。

廖雲光的鼻孔不甘願的在噴氣。

到達終點站時廖雲光還是刻意的撞了下李維,他們之間暗潮洶湧的爭奪起因竟是因我,只是當時我渾然不覺。

我們各自領到三棵小樹苗,興致滿滿的將小樹苗種進林管處認養的山林地上,我們勤奮的挖洞、栽種,澆水、埋土。

「你們要乖乖長大啊!長大成數不清的大樹,讓我們可以乘涼、吸取芬多精、最重要的是你們還要愛護地球喔!」我撫摸我們種下的小樹苗,眼神中充滿了愛。

「這是我第一次種樹,想不到蠻有成就感也蠻感動的!」梅雲覺得方才的奔跑的疲累已煙消雲散,一切苦盡甘來了。

「以後我們常常來,但是可不可以只跑一公里就能種樹?」我們看向沒看說話的李維與廖雲光--

他們讓人不明白的推擠遊戲還沒結束—

「終於、終於開始了吃喝玩樂的行程了!」

「這是一定要的啊!走,我們去搭船!」我挽著梅雲的手往水社碼頭走,但廖雲光一下子跑來擠開我們,李維不一會兒又分開我跟梅雲,「李維、廖雲光,你們可不可以有秩序的走動?你們這種晃來晃去碼頭上的浮板也搖晃得讓我們頭暈耶!」

「你們怎麼回事?」梅雲也是一頭霧水,明明剛才不是好端端的嗎?

船抵達靠泊時,我跟梅雲都雙手插腰的瞪著他們,廖雲光站在梅雲身側,李維則是靠在我旁邊,我們一人管一個,他們看我們的臉上盡是無辜,對彼此又是「惡臉相向」。

遊客們漁貫地上船,等輪到梅雲跟廖雲光上了船後—

「好了,你們兩個等下一班船再上!」船長迅雷不及掩耳地關上船門,留下瞪大眼的我跟船上的梅雲互視。

「不是還有空位嗎?」廖雲光大呼小叫。

「不是啊,我們是一起的--」梅雲深感錯愕。

「怎麼可以把我們分開?!」我也想趴跨上船。

李維拉住我的手臂。

「同學,妳這樣很危險!我們要開船了!」船體迅速的離岸並駛離。

我乾瞪著船尾濺起的水花,我跟梅雲只能一個在船上、一個在岸邊揮手,「梅雲,你們先去玄光寺碼頭等我們!」

我轉頭看李維,他居然在對船長揮手,似是在道謝,船長還按了聲船鳴!

「李維,你認識那位船長?」

李維不承認也不否認,他只告訴我,「我們的船來了。」

我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一艘遊艇似的美輪美煥潔白小船緩緩靠向碼頭。

「我們要搭的船有那麼高級嗎?全新的,而且都沒有其它遊客能上來,只有我們兩個搭乘,像是在包船耶!」這是在作夢還是拍戲才有的尊榮吧?

登船後李維對我伸出手,拉我上船,我為了轉多我內心的燥熱躁動,嘖嘖稱奇的激賞著我們搭上的船艇。

我們走至甲板,船劈開了水道在水路上駛航,船尾拖著一條翻滾長龍水沫,我們輕倚在不鏽鋼牢固的欄桿上。

船很快的就到潭中心,飄浮在湖面的神聖之島-光華島就近在我們眼前。

「那就是邵族祖靈居住的光華島(拉魯島)。雖然已不開放登上這神秘的潭中浮嶼,但船長特意繞行圍在聖地外的消波草排一圈,放慢速度讓我們得以感受到這不同一般的「心中聖山」,再自行補腦靈巧白鹿、隱約窺見島上種植、茁壯興旺繁盛的神聖象徵茄冬樹,著實讓人肅然起敬。」

我做著實況直播,李維深不可鑑的目光中有靚景,還有我。

船又轉回道航道中行駛,我恣意張手環抱著這宛如漫步雲端的優閒時刻,李維走到走板前的坐位朝我招手,我眼睛打亮的兩束光打照在兩個座位中間的玻璃桌几--放著的食物跟飲品!!

我聞香而至,「是滷得入味的香菇紅茶茶葉蛋嘛!還有產至魚池日月村的日月潭紅茶,是人工採收一心二葉茶菁全發酵紅茶,喝起來一開始有些微澀但很快就有種黯然銷魂的回甘大肆渲染,尾韻還有股淡淡的柚子香氣,醇厚的口感在口中貪戀地一再徘徊不休,喝了會上癮呢!」就像是你李維啊!我的齒頰都留香。「李維,那你喝的是什麼紅茶呢?」

「藏芽。」李維挑選了個最特別的。

「口感是如何?」我樂於聽到他的分享

「藏芽。台灣山茶樹種,原生長在台灣水沙連(今日月潭地區)山林野處; 千百年來能安然度過自災害之挑戰,靠自已的力量紮根、抽芽、茁壯;在大自然的定律下汰弱留強。每一片茶葉都飽含大地的能量,自有其特殊之基因; 茶湯金黃帶紅,散發林野芬芳氣息及淡淡之清香柔美氣息,滋味甘醇溫厚、喉韻甜潤,但因產量稀少,是紅茶中之上品。」李維一氣呵成。

(如上 藏芽這段講解全文擷取自 魚池鄉農會官網)

「哇塞,原來你真的才是食神降臨,可以把日月潭茗茶博大精深的精髓講解得這麼出神入化,原來你平常都深藏不露嘛!」我甘拜下風。

李維將他手上的紅茶瓶身轉向我,「剛剛我唸的那段文字全都印在茶瓶上,我只是一五一十原封不動地唸給妳聽,全文由魚池鄉農會解說、提供。」

我的靈魂瞬間抽離了,眼神無神了,所以是我想太多了!

我們還吃了阿婆金盆茶葉蛋、形形色色在地美食,這時我發覺有點奇怪,「為何我們搭的船繞行這麼久都沒有靠岸?」

我抬頭問李維,發現他也正溫柔地直視著我,他的臉越朝著我靠越近越來越近,我羞赧的不知所措,李維單手支起我的下巴,我們四目交織,終於我閉上了眼睛等待著他落下的親吻---

「好了!」

「好什麼--」撲了空的我張開眼,我壓根沒收到他的吻啊!

李維的另一手抽了張全新的衛生擦拭我的嘴角,「沾在妳嘴角滷得入味的香菇蛋黃屑已經擦掉了,餐飲服務丙級技能檢定人員李維服務完畢。」

天啊!糗、大、了!我的臉瞬間爆紅,我內心在尖叫!水路沒地洞可以挖,可是「我想跳船了!」或是讓我瞬間蒸發~還是有沒有火箭炮可以把我射到外太空去也可以!

「哈哈哈!」李維可惡的朗笑聲像那些美食的香韻震盪著我的心。

他一定是故意的!我百分之百確定!

「蘿回音妳不用跳船,我們要下船登上玄光寺了。」他調皮的眨了下眼。

我只能用傻笑回他,讓自已不尷、尬!

梅雲在岸邊眺望我們,她狂揮舞著手臂狂喊,「你們怎麼那麼久?」

「別忘了將這些食物帶下船。」李維將琳瑯滿目的特色小吃打包交後交給我。

我先下船,梅雲、廖雲光看我揚起手的食物時一愣。

「還真的有免費的食物可以吃啊?」他們同聲問。

我看著跟船長談話的李維,其實我也不明白是怎麼回事,「總之,我們先找個位置坐下來填飽下肚子。」

「噢耶!」廖雲光歡呼。

我擦乾淨手後給梅雲剝了蛋殼,「妳要小心吃,這濕潤不柴的香菇紅茶滷茶葉蛋的蛋黃容易沾在嘴角。」

「沾到了擦掉了不就好了嘛~~」梅雲三兩下咬下半顆茶葉蛋。

是啊,是那樣啊!但又不是那樣啊!

「妳那什麼苦笑?」

下了船的李維跟他的叔叔船長道謝,「謝謝叔叔的幫忙,我們玩得很開心!」

「小子,你不用謝,叔叔已經好像沒看過你這麼發自內心的笑過了!能讓你這樣笑開懷比什麼都值得!你開心就好,去吧,去能讓你開心的人身邊!」船長叔叔催促著他。

李維步伐輕鬆微笑地下了船,相較之下他的船長叔叔臉上有股複雜神色,「李維,你們能開心的笑的時候要開心的盡情的笑,以後有得哭的是時候!」這些話隨著船駛離吞沒在潭潮中。

於是我們展開了歡愉的吃喝玩樂行程!我們到玄光寺的地藏王菩薩殿前以手拱拜,也在刻著日月潭三大字的石刻前留下彩色照片!

我們也到了伊達紹,逛著街上的每個特色店家,吃不完的美食,在紀念商店我買了貓頭鷹名信片做為紀念。

最最最特別的是李維還帶著我們去參觀了茶坊。

茶坊根本是日月潭紅茶的故事館,裏頭介紹了日月潭紅茶的起源、栽種栽培、一心二葉的收成過程、製作製成茶的每個重要步驟—

「日月潭紅茶起源於1925年日本人引進大葉種阿薩姆種植於埔里、魚池、水里一帶,因魚池日月潭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土壤、氣候種出來的茶最為香醇、氣韻最為獨特,及當地具有的製茶品質條件因此這個地方就--登~登~登!正中紅心了!就是你啦!被選為適合栽種的產地,到了1941年日治時代晚期,來台15年的日本人農業技師新井耕吉郎先生(台灣紅茶之父)在日月潭成立成立魚池紅茶試驗支所,經過多方培育,一舉將夙負盛名的日月潭紅茶推向世界頂級紅茶之最,在當時可是「王公阿舍」們用來送禮的高級禮品喲!時至今日,當然最大的受益人就是隨手就能嚐到一杯日月潭獨厚紅茶香的我們啦!」

我們四人手上人人一杯日月潭紅茶。

廖雲光一口氣吸了半杯,「我這杯紅茶口感札實,喉韻持久不退,一口接一口不斷的回甘、回甘,是上等紅茶。」

梅雲搖晃著手上金紅透明感琥珀色茶液,「我這杯的口感有一股天然肉桂與薄荷香交融,肉桂跟薄荷香纏繞在唇舌氣息中,這就是接吻的甜蜜?」

鏘!我們的眼睛都發亮了。

輪到李維了,「我飲進的茶味甘醇清新,淡淡的清香讓我彷彿置身茶園、嚐到初採的大自然鮮茶香!」

他們看向我,我再三回吮嘴吧中的芬芳饗宴。

「我嚐到的是日月潭這顆山中永恆鑽石的茶湯饗宴,這裡好吃、好玩、好有文化氣息!日月潭最讓我感動的地方不僅是它的美,而是它的美也感染了我們讓我們也一起變美了!我下定決定要把自已當成像日月潭這樣無可取代日月鑽石般的品牌經營,我要把我的品牌擦得閃閃發光,亮到浩瀚宇宙--」

我獨自耽溺在我自得其樂中,感動萬分時,過了一會兒才發現我的伙伴們他們怎麼都沒聲沒息?

「咦?怎麼都沒人了?!」我瞧瞧前後左右。

梅雲、廖雲光早跑去伊達紹廣場看原住民跳廣場舞了,李維則是站在遠處像個詩人般盯著日月潭的夢幻山水,唯一相同的點就是---他們都閃我閃得遠遠的!

「欸,你們真的很不棒場耶!」我吸了口手中的紅茶,「還好有日月潭紅茶安慰我!日月潭紅茶,就你最得我心了!」我啜飲著紅茶,然後趁他們不備之時調皮的衝向他們!

「你們休想甩開我!」哈哈。

尋幽探勝的愉快時光很快的就將近尾聲,有些遺漏的景點,我們約好以後再來游覽。

我們坐在碼頭看著夕陽的餘輝灑在日月潭的鏡面上,依戀不捨的目光直至最後的光暈沉入黑暗中,這時碼頭放起了燦爛的煙火--那是迎向光明未來的煙火!

在九二一之後,南投這個依山傍水擁有廣大觀光資源的地區成了滿目瘡痍的重災區,生命總會找到它的出口,傷痛已正在痊癒、重生,在這片我們都十分熱愛的土地上,生命之火正以它永不絕望、絕不低頭的韌性迎向每日的欣欣向榮!

這是南投。

搭上回程的專車時,我們的體力耗盡,我們單獨分開坐,我、梅雲、廖雲光都在車上睡著了。

有一隻偏瘦的手掌在睡著的我,頭快撞上車窗時,將我的頭輕輕的拉攏靠在他的肩上,那是不知不覺移至我身旁坐位的李維。

半睡半夢中,我依稀聽見他跟我分享的一個故事。

他說:有二年我食不下咽,那二年我因病休學治療但沒有什麼起色,後來在復學後的第一年,在水里火車站前遇見一個女孩,她雖然經濟頗拮据的樣子但她很會吃很愛笑,看她吃什麼東西似乎都在品嚐人間美味,我就跟在那女孩的後面,跟著女孩買一樣的東西來吃,明明有些食物吃起來普通,但女孩就是能吃出箇中不同層次的精華,跟著她一起吃同樣的東西時,會變得非常幸福,我也覺得她吃的所有食物我品嚐起來都變得是極品,非常好吃了!

是她治癒了我的病症。

曾有一次她在買下果肉飽滿表皮又黑又圓、甜郁芳香的信義葡萄時,因為剛好整攤最後一串信義葡萄被她買走了,我買不到了,她在一咬下信義葡萄時,她舌尖上的花青素立即讓她的面頰散發四射的光采,由於她像是吃了難得一見的人間聖品,我竟忍不住也跟著咬下她手上的信義葡萄!

女孩自是驚駭了一跳,我忘了要跟她抱歉轉身就跑!追在我身後的她最後是趕上了營養不良瘦骨磷峋尚在調整體質的我,本以為我會挨她罵的,熟料,她竟將她手上的串信義葡萄給了我。

「你也知道信義出產的葡萄鮮甜多汁又健康好吃對不對!抱歉啊,我買完剩餘的信義葡萄,害你沒買到害你沒得吃對吧?喏,這整串信義葡萄都給你!」她不是對我施捨,而是樂於分享。

手上拿著信義葡萄的我竟為此熱淚盈眶。

女孩對我笑了笑,似是怕我以為是同情,說完再見後就走了。

後來我在學校發現了女孩,我們竟然同年級!而且在朝會時,女孩的班級就在我這個班長站立的位置右手邊,我經常看著跟同學有說有笑的她,最後她總是被要求要噤聲,為什麼要她閉上嘴呢?她的聲音是那麼好聽。

她經常跑圖書館,時常跟她的同學朋友們玩在一起,她們爽朗談笑總有講不完的話題,她的長相不特別亮眼突出,她跟文靜漂亮的女孩天差地別!但我就是受她吸引了。

我們到水里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參觀時,她看著手上蒐集的各個南投景點介紹卡,她臉上有著無以復加的感動,像是她這輩子沒見過這麼漂亮的地方,順著她入迷的視線看過去,我也跟著這女孩在蒼鬱山林間遊歷,我們時而騰雲駕霧,時而貫穿百岳,我們彷彿身歷其境,把南投所有美不勝收的景點都給遊玩了好幾遍!

在看見美食的照片時,她竟然當自已是大食怪,從介紹卡中騰空抓了抓,以為這樣就能抓住美食的靈魂,然後一口塞進嘴吞下肚,然後她就一臉下定決心,有朝一日她勢必要將這些食物逐一祭入她的唇齒、五臟之間,這就是在她高一這年,最大的夢想!

在她身上我看到的只有真善美。

雖然她很會吃不大會讀書而且粗線條,她的個性大喇喇像個男孩子似的,但她的心地善良,樂於幫助弱勢,她從來沒有發現過我,她是—

「是隻心地善良很會吃又粗線條的豬。」我昏昏欲睡的咕噥著。

李維噗哧噴笑,「真是敗給妳了!那是蘿回音妳啊!」

「喔~~我是豬。」我一直以為我是在夢境中。

李維笑不可抑,雖然車外山路黑暗,但他的眼睛卻是晶亮有神地凝視著我的睡懵的臉,直到我們回到水里火車站前為止。

&&&&&&&&&&&&&&&&&&&&&&&&&&&&&&&&&&&&&&&

又是檢定。

但比起之前的電腦軟體應用檢定,這次的中文輸入法檢定我太胸有成竹了。

外面的職業學校要求每分鐘中文輸入三十個字,我們學校要求雙倍,每分鐘要六十個字以上才算通過。

這次測驗我就不那麼緊張了,我在學輸入法時最基本的背字根跟拆字時頗為投入,就連馬路上掛著的看板上的一字一句,只要有字我就反射性地在腦中拆解!

「那我的名字怎麼拆?」李維看進我的靈魂之窗。

「還不簡單,手伸出來,」我的食指在李維的手心上拆著字根,「李TZJ,維SVE~」

李維的桃花眼故作困惑,「妳確定妳在我手心寫的是TZJ、SVE?」

我直笑著搖頭,嘴吧卻說了,「是的。」

我將 I Love you寫在他的手心,將我的愛心蜜進他的心中。

螢幕上的畫面切回,跳出我最終輸入法測驗是每分鐘七十二個字的測驗通知,成績算是中等,不拖泥帶水直接過關。

每個週一的中午是我跟蔡鹿谷、黃埔里三人小集會時間,我們會交換南投特色食物,並交流一些課業上的訊息。

我的嘴中塞著黃埔里從埔里帶來的巧克力,算是給自已的獎勵。

蔡鹿谷咬了一口我從日月潭買回的紅茶蛋捲,「蘿回音,妳這次的「一遊未盡」-日月潭被要求要修稿了,妳知道嗎?」蔡鹿谷拿著我交出的稿,居然被退了。

「修什麼?我看以往蘿回音交出的稿都寫得可以啊!」黃埔里正在吃紹興米糕冰棒。

我也是不明所以,吃個沒停得嘴吧貪食地塞整口不黏牙的日月潭小米麻糬。

「是寫得很讚,但也說妳寫得誇大其詞不切實際咩!我們一般普通人去到日月潭怎麼可能包船出遊?大多數是搭上人擠人的交通船!結果妳寫妳包船?妳瞎掰也不要掰的太夢幻,一般人沒辦法產生共鳴!」蔡鹿谷啜了口凍頂烏龍,我都可以聞得到她唇間溢出的茶香。

「包船?蘿回音,妳這真的騙太大了啦,連我都不相信!妳當天該不會是被某個斯文帥哥包船帶上船,然後他對妳百般紳士彬彬有禮,帶妳慢慢的搭船遊行整個日月潭仙境,然後還準備了整桌的當地特色美食,滿足妳的胃口、味蕾,最後妳感動滿滿,該不會在燈光好氣氛佳的狀態下,你儂我儂情不自禁的來個KISS--」黃埔里的的唇親吻著她的手指。

我吃驚的望著黃埔里,雖然最後沒有KISS,但怎麼好像她目睹了整個過程?

「看妳的表情,騙得太天花亂亂墜沒人會相信啦!重寫、重寫!」蔡鹿谷拆了包香菇餅,就這麼吃下整片烘培乾的香菇真的是奢華的享受啊。

「一下說我寫得很讚一下又說我誇大其詞要我修稿,這樣也可以「貓」喔(台語),校刊社很「貓」耶(台語:雞蛋裏挑骨頭)!」雖然在修稿的過程也常讓我樂在其中,翱翔在我當時寫的文字內,最後我自已還會縮小、細化成我寫的文字翩舞烙印在自已的稿上,更有趣的是有時我會捫心自問,這真的是我寫的嗎?

「妳說什麼?「貓」(台語)?欸蘿回音,妳這是在埋怨還是在污衊校刊社?」蔡鹿谷要我說話最好經過大腦。

「我哪敢啊!我是說「貓」(台語),就是貓、貓啊,喵~喵~喵」我學了貓爪在空中抓啊抓的姿態,還喵了三聲。

「蘿回音,妳的叫聲像是隻發情貓耶!」被戳中笑點的黃埔里噴出口中的紹興米糕冰。

「不好笑!重寫就重寫嘛! 喵~喵~喵~」反正我有得吃有得喝就好了

「讓妳喵~喵~喵得還不止這一樁,我們下週要重考會計。」蔡鹿谷垮下臉。

「什麼?!WHY?!」我拔高音量還破音。

講到數學、會計、統計這三科往往是是我固定被必當的魔鬼科目,我是數字白痴對數字一竅不通。

留學制的概念就是被當四科要重考而且重考時四科要全過,重考時只要一科考不過就是死當、留學一條路。

所以我總是「有恃無恐」的「維持」這三科被當,其它科目低空飛過,能順利從二年級升上三年級即可。

蔡鹿谷:「因為我們全班有九十八%的人都錯同一道題目,而且數字都寫得一模一樣,所以會計老師魏仁愛深感震怒她認為我們全班作弊有必須要重考!」

「其實因為孝班他們先考完會計,試卷流到我們班級,槍手解答後「答案」公諸在有心人士手上,這才造成今日的局面。」黃埔里不諱言,她也是那九十八%的有心人士之一。

我是無辜的,「但我的分數很低我沒有作弊,我也要重考嗎?」

黃埔里:「是啊!因為那道題目妳也解錯了,而且妳只考了二十二分,會計老師特別指定妳必須重考。」

我翻白眼,「拜託!我錯的數字跟你們大家又不一樣,我很冤枉耶。」是被他們拖下水的。

「不過我看妳好像也不是很擔心啊。」還是黃埔里瞭解我。

「這星期六我們要改約會計讀書會了?」蔡鹿谷難得打算用功。

她們的肩膀彷彿壓了顆天大的巨石。

只有我還是一派自若。「沒有!這次我去了日月潭之後,我有了新的發現,我要寫日月潭姊妹篇。」

「妳還要再去一趟魚池啊?怎麼不安排來埔里!」黃埔里的家就在埔里,「我帶妳去埔里酒廠喝個痛快。」

「抱歉,未成年不能過度飲酒。」我揭曉答案,「我要去的地方是明潭水庫!我們來這麼久居然忽略它了!」其實這個地方是李維介紹給我的。

那天我們在水里火車站前下了客運時,正當我還在不好意思擦著嘴邊的「涎」(口水),也捨不得從做了有關他的「春夢」中醒來時,他拿了明潭水庫的介紹卡給我。

「蘿回音,要去明潭水庫就要先到車埕,小火車在九二一地震後就不通了,尚在修復當中,妳怎麼麼去明潭水庫?」黃埔里好心提醒我火車不通喔。

「這些我都查詢過啦,搭車、用走的都可以啊,反正從水里越往深山走景觀越是壯闊,我一定要去走走看看。」講到要玩,我就又渾身是勁了!「妳們呢?」

黃埔里滿臉歉意,「我要讀會計,我還有三個科目有被當的高風險!」

「我還是把時間留給我觀光科新女友小米,妳們也知道啦小米才高一,都市女孩,對於水里這寂靜的小城有嚴重的水土不服、嚴重的不適應。」蔡鹿谷兩手一攤,她要哄女朋友。

「那個死人米根本有超級恐怖佔有慾!」黃埔里鄙夷,「蔡鹿谷妳很沒用耶,那麼怕她!」

「我不是怕她是疼她,她需要我嘛!之前她才因為我跟妳們太要好吃醋,我們大吵一架,最近好不容易我們和好如初了,我假日就多留時間陪陪小米米嘍!」蔡鹿谷總是愛人至上。

「死、人、米!」黃埔里朝米米的班級方向喊。

「黃埔里,妳不要這個稱呼蔡鹿谷的女朋友啦,萬一傳到米米耳中,她一定覺得我們討厭她了那誤會就大了。」而且明明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管那死人米咧!」黃埔里一臉沒差,那又不是她女朋友。「只是蘿回音,我看妳都妳不操煩會計重考的事?」

「妳比較危險吧!妳再加上會計就是滿四科被當了,妳重考不過就是留級了,妳好好讀書啊!」我真的是五十步笑百步!我對不起我教導我的每科認真努力教學的老師!

我學花輪的手勢拂了拂額前瀏海,語氣頗為瀟灑。

&&&&&&&&&&&&&&&&&&&&&&&&&&&&&&&&&&&&&&&

下課十分鐘。

教室內分成好幾個團體,有的同學認真努力讀書,有的同學如黃埔里跟男同學們廝混在一起玩紙飛機,有的同學如蔡鹿谷在調戲女同學。

「星星、星星同學,教務處有妳的信。」蔡鹿谷像送信郵差般的呼叫。

星星女同學一臉期待,「真的?誰寫給我的?」

蔡鹿谷揭曉答案:「台北動物園寫的,催妳趕快回去工作不要在外頭逗留太久。」

「蔡鹿谷!」星星女同學就會追打著吊兒郎噹的蔡鹿谷~諸如此類的。

而我則是手撐著下巴,看著跳下兔子洞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蘿回音,有妳的訪客,外找。」蔡鹿谷通報。

我才不上當,連頭都不抬。

「我說真的啦,普通科二年級廖雲光找妳。」蔡鹿谷扯開嗓門。

嚇!我頭一抬,還真的是廖雲光哪,他站在教室門口等著我。

我連忙離開座位走出教室門口,「廖雲光,你怎麼會來?」

「蘿回音,這個--」廖雲光黝黑的臉上有抹臊紅。

我瞪著他緊捏在手上像是要捏出水的信紙,「這什麼?情書?!」

「小聲點啦!妳不要那麼大嘴吧!」他遮住我的嘴。「我不是寫給妳的啦。」

「我也沒這麼想啊!」我睨他一眼,愛來找我還不要我大嘴吧。

「蘿回音,其實妳神經很大條,我跟妳說,有些感覺當下若沒有持續,它就只能是過去式了。」廖雲光說得很認真。

我聽得很模糊,「廖雲光,你什麼時候變詩人了?什麼時候你說的話我都聽不懂了?」我的頭頂有問號。

「反正跟妳說也沒用了,現在我寫得這封情書要麻煩妳啦!」廖雲光笑不攏嘴,他露出的潔白牙齒都隱約浮上我戀愛了的金光。

我當他的面攤開情書,念出情書的開場白:「讓我忘不了的妳,最近好嗎?--你認識她?」

「不認識!我們沒有交談過。」廖雲光對我毫不隱瞞,他稚氣的臉上有股純真。

「我是普通科二年級廖雲光,附上我的照片~(妳一個人偷偷看不要見笑啊!)」我盯著信封上黏著廖雲光比著YA的近照。

不久前在校園有幸欣賞多才多藝的妳在台上表演古箏彈奏,妳那氣質超脫、絕代風華的樣貌、黃鶯出谷的柔美嗓音,徹徹底底地烙印在我心,每個午夜夢迴,我腦中心中都是妳的一顰一笑妳的聘婷身影!妳已變成我讀書的最大動力,為了妳我可以奮不顧身、努力上進,我會當一個年青上進的有為青年,不知妳能否有一個當妳男性友人的機會?我的簡介如下…」這是封很無聊沒有爆點的情書。

我還沒讀完廖雲光就打斷我了,「蘿回音,妳文筆好,妳幫我看看有哪裡要修改的,還是錯別字?」

「我是寫吃喝玩樂的,又不是情書代筆!你要給的情書當然是自已寫的內容最是真摯,這封就可以了啦。」

「妳覺得我會成功當上她的男朋友嗎?」他小心翼翼的問我。

「你沒有機會。」我據實以告。

「為、什、麼?」他一副大受打擊,他又要失戀了。

「因為你的對象是擁有全校一半以上男孩子都在暗戀她的校花荷靜蓮。」只有荷靜蓮得過古箏比賽大獎,只有她上台表演過,除了她沒有別的女孩了。

高難度啊!

「對!妳怎麼知道?」廖雲光有時其實蠻蠢的。

我指指隔著中庭的荷靜蓮所在教室,「荷靜蓮的教室門口排著那些要遞給她情書的男孩們,每天都是這種空前盛況,她已經拒收情書了,但教室門口還是大排長龍甚至要出動教官勸離那些痴情追求者們!我換句話說,你只是她沙灘裏成千上萬中的一粒沙而已,而且荷靜蓮她要的是大海不是沙灘,她不會記得你這粒渺小的沙!這樣你還是要把你這封情書交出去嗎?」

「蘿回音,戀愛的力量是打死不退的!不管妳怎麼打擊我,我都打死不退!」但廖雲光他的額頭急得都是汗!「麻煩妳將我的情書折成愛心,今天放學時來跟妳拿。」

「折成愛心?這我怎麼會啊!而且那是你要給荷靜蓮的心,又不是我要給她的心!」

「蘿回音,我只相信妳了!我的幸福就在妳手上了!」

見到他祈求拜託我幫他追求幸福的眼神時,我於心不認了,「好啦,我試試看!」

廖雲光這才露出憨厚的笑,滿懷希望的大步回他的教室去了。

我看著他的虎背熊腰,忽然心疼起他即將要腰斬的愛情。

然後接連只要上學的日子,廖雲光總會拿著他寫給荷靜蓮的情書來找我,讓我把情書折成愛心之後,他再親自拿給荷靜蓮;他寫的情書內容包括他創作的李子樹詩篇,「我是李子樹,荷靜蓮妳是李子,李樹生李子,我是妳永遠的依靠--」,他要當荷靜蓮一輩子的樹…

不然就是「我要邀請荷靜蓮妳到信義鄉跟我一起獵山豬,晚上賞星觀月-吃剛烤好滴著油脂的烤山豬--」

我實在無法想像荷靜蓮扛著山豬的樣子!

最扯的是廖雲光還寫:「我是一潭污泥,只願妳這朵千年難得一見的出淤泥而不染的盛開蓮花--」

再不然就是約荷靜蓮一起去水里街道撿垃圾培養感情,要不然就是「找」荷靜蓮一道去抗議即將動工的大大東埔飯店渡假村--

最後他寫的情書內容我連看都不看了--不是只有我不看,我想荷靜蓮也絕對不會有興趣。

最後我總是在廖雲光帶著情書來找我時,在他吃驚張嘴還沒閤上嘴時,我三兩下地就把情書折成心型塞還給他。

但廖雲光越挫越勇,即使拿出去的情書全部有去無回、石沉大海,他還是每天寫、每天寫,他還寫信去我們最喜歡聽的電台傾訴他至死不渝的愛戀,但是他的信也是慘遭已讀不回。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