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 54)那個丙級證照又來了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第二張丙級證照

我們園藝科,除了要考一個園藝丙級證照外,高爾還要再考造園景觀的丙證照,

我接下來就來聊聊這一個被吹捧為神的考驗的證照故事吧,到了高二我們的課程,我們的實習場地到造園場地,

算是校外實習的地點,說到這個照原場地其實就是個鐵皮屋,再加幾塊空地,看起來就很克難,

反正就讓我來簡單介紹一下,兆元的實習場地一共有20個空格,而每個空格的大小大概是一個塌塌米大小,還是不清楚的話就是三片普通的木門的面積,

身後有鋤頭、圓鍬、水平儀、水泥板臉盆、抹刀、空心磚、石板、石頭、杉木宁、水線、水泥、木板、老虎鉗、鐵絲,

除了之前的筆試、識別外最難的應該就是實作的部分,要在簡短的三個小時內,完成指定的造園景觀,拼完分以後還要把它回歸成原樣,

 有點難度的丙級

一共有六個題目,讓你抽,分別是杉木著圓形競技場、小花園跳板奇景、迷你大安森林公園、廉價人行道、驚奇世界奇觀、巨石強森基地,

其中小花園跳板奇景跟大安森林公園,需要使用到水泥,我們的水泥是假的水泥等到乾了以後是不不會結成塊的,考試只要抽到這兩個通常會欲哭無淚,因為這兩個考題比較難,通常都很容易沒有通過,抽到廉價人行道被公認六個最簡單的,這個就很考驗一個人的尺寸、體力、與反應能力,

相對比園藝丙級還難,除了課堂上練習之外,你可能放學、甚至放假要來練習,每次都會弄的全身灰頭土臉,回去洗好澡就倒頭大睡,雖然水泥是假的不會結塊,但是它屬於強鹼的部分,手很容易乾裂脫皮,

其實就有很多女生決定不考這個檢定,但是對於男生而言,儘管像是虛弱的大白也硬著頭皮去,就是不要被笑俗辣,

 

我練習的時候,最怕遇到水泥題關卡,因為練習時總是失敗,而且做不正確機率很大,

而那次的報名費用大概是3千還是1千左右,沒有通過就要明年與學弟妹一起考,但是你已經高三了,所以只有一次的機會,就等到了那一天正式造園丙級檢定,其實裡面的評審都跟我們老師很熟,也希望能夠多多放水,

raw-image


考試如戰場

我運氣真的很好,抽到了羅馬競技場,那是我惟一一次做的老師評比及格的那個題目

,首先必須要在場地畫一個將近3分之二的半圓,然後順著那一條線用鋤頭召開一個勾,

杉木宁買好買好,之後就要瘋狂的恬吐上去到一定的高度,再把一顆樹埋在圓心,

然後是灌木還有小花陳縣輻射狀的埋好,最後再撲上草皮撒個水問好了,聽起來感覺很簡單是不是,實際操作上面而且現實三個小時,我幾乎分秒沒有停下來,當我完成後整理了一下也剩下5分鐘的時間,

那終於完成作品後看著自己的作品,評審接下來跟我們說很棒,接下來請麻煩還原現場,限時一個小時,所以說完工後還要再把它復原成原本的模樣,那時候突然下起小雨,在我們完成後就忽然放晴了,我們踏著積水的水池,感覺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

這一次的檢定有3分之一的人沒有參加,有3分之二的人沒有通過考試,我很幸運地有通過考試拿到了證照,

出了社會後發現這張證照對我來說沒有什麼錄用,因為我也沒有做景觀照援的東西,所以這張證照就一直擺在我家抽屜裡面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