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年前有回去歐洲開會,行前在會議資料上看到以《蘇菲的世界》聞名的挪威暢銷作家喬斯坦・賈德也將出席,非常興奮的帶上他剛在台灣出版的新書,想或許有機會請他簽名。

raw-image

那次的會議,出席人員都下榻同一家飯店的行政樓層,早餐可以在頂樓的lounge 用餐。

每天早上,我都看見賈德和太太坐在角落用餐,但書帶在手邊,卻非常猶豫,怕冒然上前,侵犯了他的私人空間。

直到會議最後一天,再不行動就沒機會,我才鼓足勇氣,上前自我介紹,請他簽書。

他們夫婦對這樣的場面顯然司空見慣,除簽書合照,還親切詢問台灣讀者對他作品的反應。讓我這粉絲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今天想起這件往事,是因為晚上接連在餐廳與書店被書友認出。而我除了驚喜與感謝之外,總是一愣,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不過,努力能被看見,還是值得開心的事,不是嗎?

45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簡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洋樓裡的書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開心的事身為譯者,能與長久以來合作的編輯保持良好合作關係,並持續出版好作品,這是一件幸福且幸運的事。而若在平凡無奇的日子裡,信件匣裡收到一封從未合作過的出版社編輯的來信,告知因為喜歡自己翻譯的某些作品,而想詢問是否有合作機會,這又是更加令譯者成就感爆表的事。今天收到了這麼一封信,我想,我應該好一陣子都會想到
Thumbnail
avatar
芬媽家的親子樂園
2023-05-04
你今天最開心的事是什麼呢?八歲孩子回答~睡前的暖黃燈影裡,媽媽問孩子:「你今天最開心的事是什麼呢?」媽媽揣度:是去公園滑蛇板、在家做非牛頓流體、還是跟朋友一起玩電腦遊戲... 八歲的孩子回答:「現在,躺在床上好舒服喔!」 換媽媽回答了,媽媽開始把今天做的主要活動想過一次,用心去感受做這些事情時的情緒,再比較出哪一個的開心程度多一點,然後回
Thumbnail
avatar
混沌起思ChaosCheese
2023-02-11
寫文最開心的事......各位朋友好! 今天請讓我向大家打個自己的小廣告,我的影評沼澤謀殺案於Mplus云閱讀平台獲選刊登啦! 承蒙方格子的抬愛,讓影評類寫作猶如門外漢的我屢屢登上即時精選,這也讓我慢慢有了底氣覺得自己在影評寫作上也可以更加精進,考慮再三,最後我鼓起勇氣把自己的作品投稿到另一個平台: MPlus | 云閱讀–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11-02
令人開心的事今天最令人開心的事,就是收到獨立書店Mangasick的回覆,老闆說我的小誌可以在他們店內寄賣,於是我下班後就回家拿了小誌,直奔書店。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10-08
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做自己開心的事。 近期來,身心靈的範疇逐漸跨越到每個人生活的日常。 我們討論如何愛自己,探討身心靈三者的平衡,提倡自我覺察,無疑就是希望能夠更往自己的內心挖掘,找到自己。在過去的訪談中,正走在自己美麗人生的來賓們,都會共同提到一件事就是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Follow your heart. 走在內心裡所渴望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2-10-03
讓自己開心的事上週四下午,我跟老吳去了趟玉淵潭公園,本來是想要去看櫻花的,但,我們去的時間太晚了,櫻花祭已經老早過去了,沒有看到櫻花,只有看到一地還有滿天飄的柳絮。 北京的公園很多,每一個公園也都很大,如果真的要把所有的公園都走一遍,我覺得可能也要花上一點時間。 這樣也沒有甚麼不好。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4-24
以前讓你不開心的事,該如何處理?以前讓你不開心的事,該如何處理?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2-02-21
放大開心的事朝著正向的目標前進,放大開心的事,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avatar
Vivian Wang
2022-02-13
媽媽的快樂心法~肯定自我‧做自己開心的事老公上班前出門問一句:「你今天要做什麼?」都讓我覺得照顧小孩似乎是沒有意義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1-04-27
開心的事 小快樂一號:桌球 這學期也不知道誰起的頭,打桌球成了我的主要運動,偶爾客串的老師,固定班底的兩個博班學長,每週至少三次的桌球會。D學長沒意外這學期就要畢業,他壓力大,晚上睡不好,得靠運動來助眠;我這學期因為要報seminar跟年會而焦慮,要靠殺球來發洩情緒。但在桌球旁總是愉快的,殺球、切球、心機
avatar
Sasha
2011-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