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錢才是理財最重要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在我的發文當中,我發現當我寫到投資或退休的發文,通常得到比較多的回應或關注,其次大概是財務規劃。

對於金錢整理,倒是比較少被關注,你要退休一定要先有退休金流的計劃,而這個來自於投資,所以投資非常重要。

投資來自於你的開源以及節流,這個又涉及了收支分配跟金錢整理,畢竟投資需要本錢,而本錢來自你的儲蓄。

所以我才會一再強調,存錢才是理財的根本,而想要有良好的財務,需要透過不斷學習和堅持。

不要搞錯理財順序了,整理你的金錢,慢慢積累本金,再儲備好寒冬的糧草,把你的財務基礎打好底,才有辦法走下一步:投資。

    17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茉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降低金錢焦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底線的善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生活能夠節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外旅行預算那裡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抓旅行預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照你這存錢速度只能幫孫子財務自由了吧網路上有人問道:為什麼電影裡面的吸血鬼都這麼有錢啊? 複利公式來達到財務自由的最大問題 複利公式:複利總和=本金×(1+年利率)^期間 要嘛你本金夠大,要嘛你報酬率夠高,要嘛你時間夠久。又考慮到我應該是不會生小孩,目前還是當吸血鬼比較有機會,如果各位先進有認識的可以推薦給我。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5-21
    不存錢的存摺才富有只有銀行存摺有數字,如果只在意銀行存摺,忽略其他存摺的保值與加值,終有一天,會用存簿裡的金錢去支付,甚至入不敷出。
    avatar
    創齡生活筆記
    2023-01-18
    存錢只是理財的開始。因為存錢不能使你富有,一定要投資,而投資的工具因人而異,有錢人知道每一分錢都可以有機會累積數倍、數十倍到數百萬倍的財富。如果沒有透過學習,是沒有理財意識的人永遠沒有想到的事情。如果有機會認識有錢人,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問問他們致富過程,一定會有收穫的。 “正確的道路是這樣,吸取你的前輩所做的一切,然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2-09-22
    <主婦理財筆記1>長期飯票不可靠 存私房錢才有保障年輕時結婚總想著要嫁個績優股或潛力股,婚後即使要工作,也不用太拼太累,因為有個「有才情、肯上進」的老公可以靠。 不知妳是不是也這樣想? 更何況那天長期飯票變心跑了,有私房錢,才不會手足無措。 至於怎麼存私房錢,以及把錢變大,下回再跟大家分享喔!
    Thumbnail
    avatar
    創齡生活筆記
    2022-04-09
    存股要多少錢才有意義?前幾天的PTT有一篇熱門文章: 存股要多少錢才有意義?. 很多人提到要先專注本業, 然後累積本金...這些建議都是很不錯的. 不過我也了解到更多人是想要快速致富財富自由...
    Thumbnail
    avatar
    長股先生
    2021-10-29
    理財不是存錢最近去看望父母的時候,爸爸問我以前的一些“垃圾”還要不要。那裡邊殘存了我青春的記憶,比如我剛參加工作時的記賬單,看了這個我才發覺,原來我在年輕的時候就那麼具有成為一名理財工作者的潛質。     這個記賬單是我和大學時的女朋友在畢業後不久,尋思著怎麼才能發財而記錄的,其中還有她為我設計的上班路線,因為
    avatar
    財富自由
    2021-08-20
    存股適合有閒錢的人,才會賺錢存股適合有閒錢的人,才會賺錢 投資是門有用的學問,值得終身學習,投資的功夫下的越深,獲利可以越大。 很多成功存股者,除了用心挑選好股票之外,還有一個很「堅實如石」的心,對於股價波動始終是「淡然置之」看待,因為他很清楚買股票的目的是「領股息」所以存股其實很簡單,你只要「戒貪」就好,不然「本末倒置」
    Thumbnail
    avatar
    股東哥-存好股領息
    2021-02-27
    我該怎樣才存的到錢關於存錢,相信很多人都會從書籍上、社團上、Youtube上、部落格上……等等各種文章中、影片中學到各種的「存錢術」 哪一種存錢術適合我? 先不論你打算用哪一種方法存錢,我們先來算一算每個月的固定支出要多少: 1、 房租 2、 租屋電費 3、 電信費/網路費 4、 其他高階會員的費用 5、 信用卡費
    avatar
    白夜天
    2021-02-27
    【理財的第一堂課】賺多少不重要,「存錢效率」才是你該重視的指標|Mr. 西城身邊很多剛出社會的朋友,都很喜歡比較自己工作的月薪,尤其是名校出身的朋友,通常第一份薪水比平均值38K(賴神:恩?)要來的高,總是會想找機會炫耀一下。 確實,月薪很重要,在未滿30歲的工作前期,薪資是你存下第一桶金的關鍵。 但是在這篇文章,我更想強調【開源】【節流】的平衡......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19-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