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關係的街頭智慧系列(1):活下去比什麼都重要

作為「男女關係中的街頭智慧」的第一篇,我想講一個很單純的觀念:男女關係不是一個短期賽局。雖然它可能不會是一個無限賽局,但在很多時候,一段男女關係可以維繫的時間可能比大家想像中的還要來得久。這邊說的男女關係,不只是說情侶甚至夫妻關係,連短期乃至於Dating的關係都算在內。


簡單來說,一對男女之間的情感上要取得連結,通常都會需要一點時間。我們可以想像一下,假設男方想要追求女方,他應該如何做會讓自己成功的機率能夠提升?是大張旗鼓地展開追求,甚至學偶像劇一般。還是拉長互動的時間,慢慢在對方心中建立良好的形象,累積好感直到機會降臨?

我相信有一點經驗的人都會認為後者更有機會一點。

而男女經驗比較少的人,通常會想要孤注一擲,做一些很激進的操作,奉行著「不是一巴掌就是一輩子」的信念而行動。這種人通常是死最快的。他們會送消夜送禮,一直想約對方出門,感覺不對勁就衝一發告白,然後就會死去。

這邊的死去指的是你在對方心中已經沒有翻盤的可能性了,在對方的心中與死無異,他再也不想看到你的消息,不想跟你有更多接觸。一旦走到這步田地,你就算後面再讓自己變得多優秀也沒用了。

反過來說,如果你可以讓自己總是能夠接觸到對方,也能夠確保你們之間的互動是良性的,即便你在這個時間點是被拒絕的,但未來會怎樣都還很難說。這個「很難說」就是標題提到的「活下去」的意義:保持自己隨時能夠加入這場遊戲的狀態。

你可以等待機會降臨


但為什麼你能夠保持自己能夠加入這場遊戲的狀態?關鍵有兩個,一個是你必須保持良好的形象,畢竟如果形象太差,會很難讓人想要跟你互動。另一個關鍵是要讓自己可以活在對方心中,你要讓對方能夠常常看到你,讓他至少不要忘記你(我建議可以多利用社群平台操作)。

這兩個關鍵結合在一起就成為「對方記得你,而且對你有好印象。」如果在某個時間點對方心裡有點空虛或是其他狀態讓他需要有人陪,這時就是你可以再次進入這場遊戲的機會。

這就是為什麼標題說:活下去比什麼都重要。男女關係很多時候「機會不只有一次」。也許你在剛認識對方的時候失敗了一次,但因為你努力讓自己維持良好形象甚至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質,並且讓自己能夠持續活在對方的心中,很難說不會有下一次機會。

最後我想要補充一點:活下去,而不是半死不活。半死不活的狀態指的是雖然你並沒有死去,但因為你都沒有活在對方心中,所以對方即便心裡真的有點空虛了,也不會想到你。

通常一個人會變成半死不活的狀態,都是因為過度避免社交。不出席社交活動,也不在社群平台上跟別人互動,幾乎讓自己成為一個失蹤人口。我沒有說這樣不好(有時還蠻舒服的),但如果你還希望自己有一些發展男女關係的機會,就要避免讓自己成為一個半死不活的狀態。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交友軟體拍照服務

男生生活照拍照服務

單身男性關係諮詢

聊天課程

※※※

我的IG

※※※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