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關係的街頭智慧(七):緣分不是抽象概念,反而實際到不行


前言:緣分其實很具體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我這些年徜徉在男女關係生活的這段過程中,偶然發現的一個秘密。這個秘密一旦你知道了,我認為你對於單身時期所面臨的任何關於男女關係的困境,你應該都能坦然面對並接受現在所要面臨的狀況,然後也會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

這個秘密就是關於緣分這件事。雖然緣分看起來是一個玄之又玄的事情,但我這篇文章想要告訴你的就是,緣分其實是很實際且具體的一件事...

緣分取決於你如何生活,以及有沒有人欣賞你

在講緣分之前,我想請你先試著描述一下自己的生活樣態。你每天醒來後會做什麼? 上班的過程中又會遇到什麼事?遇到這些事後你會如何處理和應對? 在工作中什麼時候讓你最開心?什麼時候又會感到挫折? 下班後又會做些什麼喜歡的事情?有沒有在運動、追劇、打電動、看書或逛街等? 假日你又會做些什麼?什麼事情花了你假日最多的時間跟心力?

接下來,思考一下你現在身邊是否就有欣賞你、喜歡你的生活的人,尤其是異性。如果沒有,那你的男女關係生活就還處在一個灰暗的階段。這時候,你的好友通常會鼓勵你說這是因為緣份還沒到。「有沒有人欣賞你、喜歡你」就是緣份,具體到不行。


你生活中沒有欣賞你的人,就是緣分還不到,就是你認識的人太少了

簡單來說,一個人是否要喜歡你,取決於你是什麼樣的人,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如果你的人格特質和生活剛好吸引了對方,對方就有可能會喜歡上你,就是你們有緣。這很具體,但卻很難實現。其中一個困難的點就是,你就是沒有辦法認識到會欣賞你、喜歡你人:因為你認識的人不夠多

這就是我想講的緣分,而其中充滿了很大的隨機性:如果你可能要認識到第50個人才能遇到欣賞你、喜歡你的人,而前面49個人可能都是在浪費時間。但你又能怎麼辦?如果你還是期待有男女關係生活,那你就還是得去認識人。所以我在我的部落格文章的其中一個主軸就是:你要去認識更多的人,認識大量的人,直到遇到喜歡你的人。這就是關於緣分的一個很實際的操作。

多認識人,多聊天,多交流,就是在尋找緣分

因此當我們說緣份還沒到時,就是你認識的人還不夠多,所以你還沒遇到一個欣賞你、喜歡你的人。要找到這樣的人,你可以積極在相關領域找機會,你也可以嘗試開拓各種管道(聯誼或交友軟體都可以)。多認識新對象,在網路上聊天,聊得不錯就提出邀約,然後在約會時多表達自己,也多嘗試認識對方。如果雙方聊得來也能夠互相欣賞,就可以算是你們雙方有緣份。


緣分分成兩部分,第二部分比較麻煩

然而,上面說的只是緣分的第一部分。緣分還有第二部分,這部分比較麻煩——對方也正好想要找一個可以進入關係的對象

由於現在很多人在生活上已經很富足,在心理、物質、精神上很多時候都有個依靠。這個狀態項的人們不一定會想要找個一起進入關係的對象。如果你的約會對象剛好就處在這個狀態,那即使她很欣賞你,也不見得會想跟你發展長期關係。因為這就表示她要犧牲自己部份的生活。就算你們互動感覺真的不錯,她也不一定會想要這麼跟你進入關係。

「緣分到了」表示的是除了具體條件之外,雙方的心理狀態也到位了

這時候,我們說的緣份到了,指的就是對方也覺得自己該做的事都做得差不多了,然後開始感到空虛寂寞,心理出現想找個對象的需求。當這種需求出現時又碰到你,然後被你吸引到,那就真的是緣分到了。

上述就是我認為的緣分,我認為它實際上是非常具體的。然而,當我們視它為一種神祕的力量時,它就變得模糊起來。我不喜歡把緣分視為一種神秘力量,因為這會讓人不知該如何是好。


做好自己該做的事,然後就是去碰運氣:去碰緣分

過去的我曾經認為緣分是一種虛無飄渺的概念,不應該太過當作一回事。當時的我努力改善自己的外型條件,學習如何跟女生互動。在這段過程中雖然偶有收穫,但又常常明顯感覺到這當中存在著某種隨機性,並不是我可以強求的。在經歷過幾次或長或短的關係之後,我才發現我條件如何固然很重要,但對方會不會欣賞我,以及她有沒有想要進入一段關係才是更有影響力的因素。而這當中充滿我無法掌控的因素,我後來就把這些因素認知為「緣分」,這篇文章也就這樣誕生。

因此,如果你期待找到一段關係,就必須開始認識新的人,然後嘗試發展關係。直到成功為止,那時就是緣分到了。在這之前都是沒有緣分的狀態,就是這麼簡單具體。希望這篇文章能讓你對緣分有不一樣的理解,或者如果還有疑問也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交友軟體拍照服務

男生生活照拍照服務

單身男性關係諮詢

聊天課程

※※※

我的IG

※※※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