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關係的街頭智慧(九):不做死就不會死


前言

在我前面的一篇文章男女關係的街頭智慧系列(1):活下去比什麼都重要中,我提到了我們應該努力讓自己在一段男女關係中活下去:

如果你可以讓自己總是能夠接觸到對方,也能夠確保你們之間的互動是良性的,即便你在這個時間點是被拒絕的,但未來會怎樣都還很難說。這個「很難說」就是標題提到的「活下去」的意義:保持自己隨時能夠加入這場遊戲的狀態。

說起來這並不是什麼大智慧,只是我在長時間投入男女關係的運作後總結出來的一個結論。我跟大多數人一樣,都曾經在男女關係中誤觸了了一些地雷而導致自己在這段關係中死去。

但就在我掌握了一些避開地雷的方法之後,我後來也在一些看似沒有機會的男女關係中得到了【再來一次】的機會。因此,我非常建議大家把這篇文章的標題放在心底:不做死就不會死。只要你掌握了不做死的方法,長期操作下來,一定可以讓你的男女關係體驗有所提升。


接下來,我想要跟大家分享我認為最讓你容易在一段男女關係中把自己做死的五件事:

會把自己做死的第一件事:情緒化


我把情緒化排第一雖然是無意為之,但也確實是我直覺反射的第一名。

「最會傷害男女關係的,毫無疑問情緒化絕對名列前茅。」

簡單來說,當你處在一段男女關係中,一定會發生很多不如你意的事情。從最基本的已讀不回到雙方意見不合,都可能讓你感覺到不爽。這時候如果你選擇責備對方甚至爆氣怒噴一波,有很大機率你的這段男女關係會直接宣告死亡。

會把自己做死的第二件事:膽小


如果有一個你欣賞的對象問你這周末有沒有空的時候,你會基於什麼理由說「我想在家耍廢睡覺」?我曾經犯過幾次這樣的錯誤,而我後來回頭看我當時的心態,我知道我是在害怕,因為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我覺得我還沒做好準備。如果對方感覺到你的害怕,就算你們前面聊得多愉快,都會直接冷掉,而且之後翻盤的機率頗低。

會把自己做死的第三件事:愛說教


一般來說,我們生活很難事事如意,反而通常是會發生各種大小雜事,煩擾我們的心情。如果當我們想要找一個人分享這些煩擾我們心情的雜事時,對方卻跟我們說「你這樣想就不對了,你應該OOXX。」我們心裡一定會對這個人很賭爛,以後也不會想要找他聊天。在男女關係中也是如此,如果對方找你吐露心事,你卻想要教育他,那你的這段關係穩死的。

會把自己做死的第四件事:自戀


有一種人,可能生活真的過得不錯,也可能很有成就。但他常常吹噓自己的成就,就很難讓人喜歡上他。在男女關係中也是一樣的道理,但在男女關係中自戀的問題是自我表現慾太強導致雙方缺乏互動,久而久之會讓雙方的關係死去。

會把自己做死的第五件事:展現毫無修飾的脆弱面


這幾年我們的社會中出現一種聲音,要大家不要害怕表達自己的脆弱面。我雖然並不反對在有感情基礎的出發點展現脆弱面,可能有機會讓彼此的感情更深化,但在剛起步的關係上這麼做我的經驗告訴我這並不理想。

另一方面,如果你展現的脆弱面是不經修飾的,你總是一股腦地向對方傾訴,他很大機率會感覺到你是一個充滿負面情緒的人。多做幾次,你就會在這段關係中死去。

以上就是我認為容易讓你在一段關係中把自己做死的五件事,當然可能還有更多我沒有提到的,也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不把自己做死,機會就有可能降臨

如果你發現你常常在聊天到一半女生就消失了,或是感覺到不愉快地氣氛,導致根本不可能進入一段關係,那就很有可能是你犯了上述的錯誤,可能是犯了一個甚至多重犯錯,導致你在女生的心中跟死了沒兩樣。

但如果你想不起來自己是否曾經在網路聊天中做死過,那我建議你可以看一下直男行為研究社的貼文,裡頭充斥著各種作死的案例,可以當作參考。

當你有能力不做死自己,你會發現你開始能夠跟人維持一個基本的關係(回覆對方限動,對方也會回應你)。然後如果你在這段過程中也有盡力提升自己的分數,並努力暢通認識新對象的管道,你就會開始能夠認識越來越多人(例如使用交友軟體或參加聯誼),而且同時也能跟他們維持一個基本的關係。這樣的話,你就會有機會成為某些人心中的潛在對象。當時機到來時,你會很輕易地就跟他們有發展關係的機會。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交友軟體拍照服務

男生生活照拍照服務

單身男性關係諮詢

聊天課程

※※※

我的IG

※※※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