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帝直播攻略》作者:油爆香菇 5星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女帝直播攻略

作者:油爆香菇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古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直播、系統、基建爭霸、女強、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5顆星

心得:

女主穿越到古代,綁定了一個宮鬥直播系統,宮鬥?叫一個智慧和武力爆表的星際軍團長去宮鬥,怎麼可能?女主如此的攻氣滿滿,撩妹手段高明,讓認識她的女子們莫不嘆息地道,為什麼就不是男的呢?國之將亡,亂世將至,女主身懷紫微帝氣,終將走向逐鹿天下的道路。

此文主線有三個,第一個是成就女帝霸業,那就必須收集人才搞基建。文中描述經歷了十六國亂世,貴族士大夫的偽娘打扮一看就是以魏晉南北朝做依據,當時的男生女相美男就有衛玠與韓子高,對比了文中的衛慈與韓彧;除此之外,劇情環境背景給我的感覺也很像是結合了春秋戰國及三國時代,文中各式諸侯及人才謀士很有這兩個時代人物的影子,像是淵鏡先生讓我想到鬼谷子一脈,符望與慧珺想到呂布貂蟬,許裴與許斐想到袁術袁紹,這樣子看來就差不多是三個時代的結合,出場人物之多,人設各有特色,而最大特色就是文臣武將皆是俊帥美。

第二個主線是直播系統,既然是直播,內容就好看在女主與觀眾的互動,若說第一個主線的劇情是豪情壯志的氛圍,那麼直播就是娛樂逗趣向的氛圍,我很喜歡這部分觀眾的插科打諢,讓嚴肅血腥暴力的爭霸基建給予了中和,讓不喜歷史正劇的讀者能有點輕鬆的閱讀感,尤其是後期【夢迴千年】的魂穿功能,雙方都會受益,互動還帶來了不少笑料,我太喜歡作者的這個設定了。

第三個主線是抓捕系統天腦,劇情舖陳是推理懸疑向,前期的時候會讓我跟著猜妖孽(王貴妃)在哪,中期時猜誰是幕後之人,後期就是猜系統的載體在哪,最後是收網抓捕系統。期間出現的位面巡邏商人和未知男女,都讓我有點錯愕,古代現代星際三個時代的串聯,還牽涉了女主的身世,作者把劇情舖得很大很複雜啊!

文中穿插著番外,完結後還有番外,番外寫了好多篇,有各個人物的前世今生來世及回到聯邦,前世的故事大多都是小虐大虐,看得人心酸。番外的古敏一看就是常見的穿越女主性格,天真爛漫膽大好奇,還有些自以為是,明明歷史沒學好,偏要用歷史去評判他人,不然也不會將古蓁當成小可愛,所以小說影視劇情只能做消遣,千萬不能當真。

每次看到古代爭霸文,君臣之間的忠是讓我很不理解的事,人無完人,當認的主公性情能力實力皆不行時,為什麼還要繼續輔佐?黃嵩一例,文中有解釋程靖和風珏的想法,但其他的諸侯真的是良莠不齊,尤其是安慛。秦氏對許斐的忠,讓全家死戰到只剩下秦恭一人;程巡對許裴的忠,讓他抛棄父母弟妹妻女,自殺追隨而去;衛応對聶良的忠,前世抑鬱而終,今世不服求死;前世的亓官讓對女主的忠,讓他對衛慈出手並插手女主後院私事,好難懂的忠啊~

總結,所有我看過的【女強文】裡這是唯一一部我最喜歡的女主,不論是性格、武力值、觀察力驚人像讀心術、騙死人的嘴,爽度符合我喜好,文筆流暢加上精彩絕倫的劇情,讓人一看再看回味不已,我給予評分5顆星。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