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用買了超過十年的粉彩來做練習。

粉彩(pastel)是什麼?? 簡單的說就是彩色的粉筆。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趕上了十年前部落文化輝煌時代的列車,也趕上了十年前大創百貨還是39元為主力商品的年代,除了銅板價有找的彩色原子筆之外,也能買到18色的小盒粉彩。

raw-image


它的大小可以跟原圖做簡單的對照。

raw-image

這是當年故意把繪圖用具擺滿桌面的拍攝,粉彩在畫面的最左邊,其實我根本沒用幾次,原因是...怕髒??(笑)因為用這種東西來做畫,不是拿粉塊畫上去就好,要用手指把色粉在圖紙上抹勻,所以手指常常要洗,以變換顏色,不過它的優點是看起來比彩鉛更輕柔,因此常被插畫家,拿來當作小小說封面的繪圖效果。

raw-image


像這樣,把人臉畫出來就差不多ok了,連衣服都不用太講究,畢竟是小說嘛,於是每本小說的封面人物,看起來都好像...XD

用起來感覺如何呢??就是粉啊!! 如果用這個來畫男生,就怕有點娘,這風格偏向柔性,男生總是要陽剛一點才好看,我這樣想啦。

raw-image

以前畫的,這張不知道被我擺到哪裡去了,構圖看起來有點隨便,其實我在嘗試粉彩畫在黑紙上的感覺,於是有了這個野營圖。



不知道大家的國高中時代過的如何?? 我之所以會有這麼多看起來很(青春)的作品,大概是為了填補年少時期,為了讀書考試而未能擁有青春回憶的遺憾。當時也看了很多日本作家的作品,像是川端康成,三島由紀夫,還有村上春樹的小說。

raw-image

某個網友部落格曾用的封面,我很喜歡那個個人風格鮮明的年代,她用的標題是I'm here,我早已忘了她是誰,卻留下了這個難忘的畫面,大概是Ciel吧,她換過名字,以前叫做pearl,這個我還記得。


不過在Vocus這裡,大家的底圖都是白色..(笑)


raw-image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