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搭長途飛機」做足準備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途是指6小時以上的飛機時間,這個時間需要跨越兩餐,在飛機上小小的位子坐這麼久有各種考驗,先做好準備會讓自己舒服許多。我飛過五次美國、一次法國、一次加拿大,累積一些經驗分享:

  1. 可以考慮出發前先洗澡洗頭,主要看自己搭飛機的時間跟抵達時目的地的時間,我的頭髮容易出油,超過24小時沒洗的話容易發癢QQ
  2. 提早三小時到機場,2023年解封後報復性出國潮真的很驚人,早一點到比來不及好!
  1. 可以的話,先網路報到,到機場可以直接托運,排隊快很多。
  1. 考慮帶食物來機場吃,或是在出境大廳的美食街吃,出境之後的食物都是鑲黃金價然後又很多人排隊。(p.s.每次去非亞洲國家都超想念台灣的道地美食)
  1. 睡覺容易東倒西歪的人,可以帶U型枕/頸枕,才不會睡著後撞到隔壁的人,不過我個人不習慣用(❛◡❛✿)。
  2. 怕燈光的人要帶眼罩,自己的通常比飛機上提供的好用,耳機也是建議自己要帶,有時候覺得周圍太吵我就戴上抗噪耳機睡覺。
  3. 穿寬鬆的褲子,最好是長褲,女生可以考慮長裙,飛機上的冷氣有時候會很冷,有可以穿脫的外套比較方便。至於鞋子,我覺得就看個人舒適程度,高跟鞋是絕對不推薦的。
  4. 如果有容易水腫的情況,或是想避免「經濟艙症候群」,可以穿著彈性襪或是分段壓力襪,促進下肢回流。
  5. 牙刷、小毛巾放在隨身背包,吃完飯準備睡覺前可以刷牙洗臉。有些長途飛機會提供牙刷,不過環保起見還是帶自己的好:)
  6. 護唇膏也放在隨身背包,飛機上偏乾,嘴唇容易乾的人可以塗擦。
  7. 如果有朋友家人來送機,請他們陪你一起全素顏,這樣拍照不會太突兀(認真貌)。
  8. 搭飛機時,建議每小時補充200~300ml的水分(最好有自己的水壺就不用一直按服務鈴...),久坐不動的姿勢會讓血液循環變差,血液濃稠的話更不利血液循環,所以需要補充“非酒精的水分”。
  9. 最好可以每小時起來走動一次,所以我都喜歡選走道的位子✧*。٩(ˊᗜˋ*)و✧*。
  10. 最後小小的建議,因為我提倡環保...都用自己的杯子請空姐把咖啡跟水倒進我的杯子,容量比較大也不容易打翻(優點優點),也推薦大家這樣做~~~(✪ω✪),keepcup很方便(下圖)。
raw-image


Tasha祝大家都有個美好又健康的長途飛行─=≡Σ((( つ•̀ω•́)つ



    8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