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市場有幾成的人賺到錢?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昨天宅爸問我一個問題

【在股票市場中...有幾成的人可以賺到錢】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有幾成

只能轉述一位知名財經達人曾經的談話內容

【在股票市場中能賺到錢的只有兩成...其他8成的人都是賠錢】

宅爸略感疑問的看者我

【那你非財經系畢業的為什麼能連賺三年???】

運氣嗎?努力嗎?

我思考了一天...我覺得我是在時間的洪流中

不知不覺的吸收成長...

我今年50歲了....我從20幾歲開始

莫名的迷上〃商業週刊〞這本刊物

當同年齡的朋友都在看服裝化妝的流行刊物時

我卻在看財經周刊(我朋友常笑我是異類)

為什麼呢?我當時也不知道...只覺得很好看...就一直看下去了

就這樣持續訂閱了將近30年的時間(今年才停止訂閱)

加上我退休後因為太無聊

除了看減肥視頻外...就是看財經節目

連續看了三年...每天從不間斷...

所以我比一般人還容易吸收財經知識

也比一般人更容易整合各方面的資訊量

結論~自己是靠努力達成連續獲利三年的目標的

雖然還未達到檔檔紅字的美麗世界(偶而還是會採到雷)

但8(獲利股):2(賠錢股)的成績

還是讓我們家宅爸對我刮目相看

放心的將他的退休金交給我全權處理

但我常跟他說~現在只經歷了三年~等十年都能年年獲利~再誇獎我吧

學無止盡ㄚ

今年帳面上有50幾檔股票...被宅爸唸...說我買太多了

沒辦法...單壓怕踩雷...分散買進才能分散風險(自組ETF)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有太多的股票想買了...真的是買不完

不過今年開始...因為資金呈現一種異常瘋狂的局面

家庭主婦有點心驚驚(也很開心...套牢的陸續解套還賺錢了)

所以陸續把股票整理整理...目前已經縮減至30幾檔

也慢慢把資金轉移至債卷和跌深股

迅速賺大錢不是我的目標 (今年竟然沒買到一張AI股^0^)

慢慢賺...穩穩賺...才是我這個家庭主婦的理財哲學


#單純分享自身投資日常 投資皆有風險 請審慎評估自身狀況再進行投資

非建議投資個股

白話是 賺錢賠錢都跟本人無關





    家庭主婦的菜市場理財哲學
    家庭主婦的菜市場理財哲學
    理財覺醒 複利生活 斜槓人生 塔羅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