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中年男人好苦之三

2019/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林每天早上大約十次有七次會傳給我這句話。
幹,買的不動,空的漲,多空雙巴。
中年男人想多賺一點錢不外乎都是想貼補家用,或給妹子多一點零用錢,沒錢怎麼談戀愛連小學生都知道這個道理。因為妹子的開銷如流水。你想要上天堂的代價是很高的。老林常說中年男子沒錢就是一隻豬。
但是要怎麼能多賺一點錢,除了本業,難道說一個幾十歲的大叔還去foodpanda嗎?一個月也多不了多少,只能玩股票了。
在台灣股票就是一個全民運動。
每天電視或廣播節目打開最多就是政論名嘴跟分析師名嘴,這兩種人的話能信,大便都可以吃。每次站在小七的雜誌前看到最多的也是財金雜誌,不外乎就是存股達人,或是K線高手,我連拿都不想拿起來看,寫這些文章的記者跟分析師如果真的可以靠股票賺錢還需要出來寫雜誌嗎?
這幾週台股創了新高我不知道誰有賺到,在我身邊的朋友大部分都沒有賺到錢。因為都是台積電一直漲,大部分的股市賭徒是不會去買台積電的。因為他們嫌太慢他們嫌漲幅不夠多。
買股票的人大部分都是賭徒。
我之前也是一個賭徒,我很有幸的參與過股王當年從最高點6000點跌到3000點。那段時間,我每天早上都不敢起床因為每天都是賠十幾萬。
身心嚴重的受創,我一直懷疑現在老二不太行,是不是跟當初的股王下殺有關係,股王的名字明明就很威,可是把我搞的想死的念頭都有了,後來承受不住內心的壓力就認賠出場,從那次之後我真的學得了一件事。
股票就是一個字-----------貪。
自從我悟道之後,我就常常跟老林說股票之道不貪而已。
從此我只買台積電合庫跟台泥,其實每年只賺6-7%絕對贏過很多每天殺進殺出的股民,或著是買被動式基金,因為世界上大部分的操盤手都沒有辦法打敗大盤。世界股神巴菲特的百萬美元賭注是全世界最有利的實證,沒有操盤手可以在十年期間來打敗大盤。所以你只要買好買久就能賺錢,並能領先大部分的職業操盤手。
我印象中老林在股票市場從來沒有賺過錢,他對政府有很大的貢獻,因為他的證交稅交得非常多,他每天不是當沖就是一支股票不到幾天就進出買賣。因此我常常跟老林說不要把股票市場當成妹子的B,每天一直進進出出的。你這樣是不尊重股票,所以股票也不會讓你賺錢,所以他一年中大約有三百天是被股票折磨的,中年男子的人生很難但是對他來說股票更難。
我跟老林說你就買好金融股或台泥之後就放著不要動了。每年你就會穩穩的賺錢。
這次的名言是我一位女性友人說的
她說她最喜歡放著不要動。
    L老闆
    L老闆
    一個創業十幾年,事業穩定的六年級中年男子,一位老婆兩位小孩,看似一切美滿,但想跟各位分享中年男子的生活好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