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間賽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外務太多,一邊打理著生活所有一切、一邊安排後續的出路,身體目前稍微穩定了一點,於是閒不住的女子便開始跟身體「搶時間」,而現在跟乾癬是有點熟悉卻又有點陌生,要怎麼說呢?經過上次嚴重復發之後,身體的狀態已和半年多前的時候不一樣,曬到一點紫外線便曬傷、發炎,任何一點不適都會讓身體陷入沉睡,偏偏臺灣今年夏季炎熱到一個極致,再加上目前的居所沒有冷氣,時常睡不好也就罷了,汗流浹背的狀態也成了皮膚的負擔,一天都需要沐浴更衣幾次才能讓皮膚感到舒適,否則全身起疹發癢再演變成乾癬發炎,化膿後再經歷脫皮的階段,完全進化的概念...(笑)。

回到搶時間這裡,為何要急著打理好一切?慢生活不好嗎?如果可以慢生活,有誰不想呢?但現實不給時間讓身體好好休養,一連串的事情最後都得由自己去面對、處理,而當初說大話之人早已不見蹤影、逃避了責任。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這名女子沒有逃避而是選擇了面對,帶著樂觀積極以及感謝的態度去看待每一件事情,其實...這也是讓她有了學習與成長的空間,對吧!?雖說三餐不繼的狀況讓她一度意志消沉,但她也總是抱持著「關關難過,關關過。」的精神去面對,面對外界的聲音,她學會了不去理會沒必要的流言,對於他人言語上的人格侮辱、質疑,也一律不多做解釋,與其解釋還倒不如將時間拿來好好工作,儘早將所有事情完成、解決。對她來說...有著健康的身體與穩定的工作著實很難,但她也想在身體稍微穩定的這段時間好好衝刺、努力。至少...這個時候才能感覺自己是個普通人。

累了、想喘口氣,只需要幾天足矣。

現在的她很疲乏及也感受到壓力的沉重,或許她也想過逃離亦或是也成為一名無用之人,學會放著、擺著不處理,說白了就是厚臉皮,那她會不會比較快樂?我想...應該是不可能發生,依她的個性是絕對不會就這麼放著由它繼續腐壞,雖然也建議過這名女子,但那身體本就充滿責任感的人是不會這麼做的。於是...每晚夜深人靜時,她總想著如何脫離現況、幫助自己,即使想到輾轉難眠也不罷休,關於創業部分則是有任何的靈感出現便立即記錄下來,白天工作、夜晚也工作,一刻都不得閒。在她的內心某個深處,其實是會感到害怕的吧?對於一切,她是害怕的,卻不得不偽裝成堅強又一副「我什麼都扛得住」的樣子。對於這一切,已經盡力的這名女子,真的非常需要一點喘息的空間與時間,也很希望有天能夠不用再與時間、乾癬賽跑,也不用每半年就被逼迫押下一次人生的賭注,畢竟...沒有資本能再輸掉一場比賽了。而她很棒也很努力,值得被這世界溫柔的對待,也請這個世界能否待她好一點點,就一點點...。

7會員
9內容數
嬰兒時期發病,8歲突然面臨膿疱型乾癬遍佈全身,正剛開始展開小一新鮮人的生活,因乾癬的出現而從彩色人生轉變為黑白人生,本專題宗旨為紀錄及分享與乾癬共處的這二十幾年時光裡,是如何與之抗戰到視它為人生導師的路程與心境的轉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乾癬女孩Cecilia 的其他內容
回到寫作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乾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天的變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自己對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e Positiv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I 與 時間管理 — 打造高效能生活的秘密武器(ChatGPT,NotionAI 用法以及例子分享)最近全城都在討論 AI工具,你跟上了嗎? AI 的發展速度迅速,有些人擔心會被 AI 取代,但我卻覺得 AI 發展可以幫我們省卻一些繁瑣的步驟,讓我們集中精神在思考與運用知識。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 ChatGPT,NotionAI 的新手使用方法!
Thumbnail
avatar
Jasmine @ LifeTimer HK
2023-04-08
我與時間的故事我曾經罹患憂鬱症將近十年,在我接受心理治療80個月的漫長歲月當中,每次當我要離開會談室時,我的精神科醫師總是告訴我一句話: 「好好生活吧!」 現在回頭看,這真是一句最受用的話,僅有五個字,卻概括了一切。 如今,我已痊癒,看到生活規劃整理師可以「整理人生」,我恍然大悟......
Thumbnail
avatar
呆黑蘑
2023-02-09
花與時間:不抵抗,溫柔陪伴大半輩子從事盆景創作的父親,生前與我論及後事,談到告別式的布置,他說的竟然是「要幾朵花」。那時我打趣著問他:「你種樹種了大半輩子,為什麼你要幾朵花,而不是幾盆樹?」
Thumbnail
avatar
Wan-Zhen Li
2022-11-19
憂鬱與時間經驗:淺談現象學對「創傷記憶」的討論(下)依據胡塞爾的研究,賓司汪格認為:對「憂鬱症」的處理或治療,可以是在患者失去了時間感知能力的情況,透過「事物的共通性」,讓患者與我們維持在一種真正的溝通中。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4-11
記憶與時間的空間化:《我記得》我如此喜歡《我記得》便在此,林俊穎將敘事的時間性,幻化為空間性,如此「空間化」的過程,使得不可逆的光陰,成了可循跡回訪的一座座「古都」,而又,在對這些古都開展的「微物」紀錄中,「一切不可逆者皆可逆」,是故對著開放的「空間」(時間)呢喃一句 ──「我記得」(《我記得》)。
Thumbnail
avatar
Catherine
2022-04-05
憂鬱與時間經驗:淺談現象學對「創傷記憶」的討論(上)依據賓司汪格(Ludwig Binswanger),「憂鬱症」與「狂躁症」的原因,是因為患者「對時間的經驗」遭到了破壞。人類對時間的體驗,基本上是以「未來-過去-現在」的模式展開;而「憂鬱症」的形成,即在於患者的時間模式出現異常,把「未來」的優先性轉移給了「過去」。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3-28
14. 口譯-戰前準備-與時間賽跑不論是大型會議或小型研討會,不論是逐步還是同步,需要事前閱讀的資料必然非常多。更可能的情況是:主辦單位的資料多半在最後幾天、最後幾小時、甚至最後幾分鐘(正在做同步口譯時,客戶遞入一份剛剛新改的演說稿)才給口譯員。因此,口譯員多半會帶手提電腦上陣 ── 如果演講者臨時換了一份投影片,口譯員才能立刻轉檔
avatar
采憶cyw
2021-09-23
口譯實戰-戰前準備--與時間賽跑(百變職涯 On-Line 討論會-口譯參考資料) 每月討論免費提問 不論是大型會議或小型研討會,不論是逐步還是同步,需要事前閱讀的資料必然非常多。更可能的情況是:主辦單位的資料多半在最後幾天、最後幾小時、甚至最後幾分鐘(正在做同步口譯時,客戶遞入一份剛剛新改的演說稿)才給口譯員。因此,口譯員多半會
avatar
采憶cyw
2021-06-29
鬼才聊電影【 猶大與黑色彌賽亞 】風雨飄渺的艱困時代 本片是弗列德 · 漢普頓(Fred Hampton)的傳記電影,有些人可能不知道漢普頓是誰,他是美國黑豹黨伊利諾州的分部主席,60年代末期非常活躍的民運人士,同時也是影響後世深遠的一位傳奇人物。 雖說是傳記電影,但本片的視角主要由另外一位角色帶領......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21-04-29
讓心與時間更有餘裕的3種生活方式許多人的人生目標就是富有,他們相信金錢可以讓人生變得不同,能夠帶來生活的滿足與快樂。經濟的改善確實可以讓物質生活變更好,擁有更多生活上的選擇,可是有許多人賺到更多金錢後並沒有因此變得更快樂,反而過得不開心,內心空虛,然後要依賴賺更多錢、買更多東西來填補心裡的空洞。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