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中西區 - 蔬食推薦 - 大豐野菜館(滷菩提蔬食)2023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蔬食大餐
過年那時來到台中走春,鄰近中午我哥推薦一家蔬食料理-滷菩提蔬食料理,原本對蔬食並沒有抱太大期望,以往的蔬食料理能讓我覺得好吃的並不多,常見的狀況是外表跟葷食相似,味道卻不盡人意。

🥗 大豐野菜館(滷菩提蔬食) 🥗

🌍️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84號
📞 電話: 0423022308
📅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11:00–14:30, 16:30-21:00 ;
星期六 ~ 星期日 11:00–14:30, 16:30-20:30 ;
📝 備註: 蔬食 / 素食

門口菜單
店家門口
來到店門口看到菜單招牌,有少見的蒸籠包子類料理,難怪我哥會說這家店有蔬食鼎泰豐的稱號,鼎泰豐的強項之一確實也是湯包,還有正宗港式奶黃包,在澳洲餐廳打工那時,港式奶黃包一直是我喜歡的料理之一。
座無虛席
店內裝設
即便店家生意已經非常好了,還有配合外送平台,當天是臨時找餐廳,沒有事先預約,但店內翻桌率很高,所以只在外面等了5分鐘,店內空間不算大,大約能容納約20 ~ 30人,以動線來說略為壅擠,牆上也有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擺設,是蔬食店很常見的風格。
滷菩提-菜單
忙碌的工作人員
終於到了點餐環節,品項不少分類一目了然,我很喜歡菜單上附加圖片,使我更加準確瞭解這道菜色是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
每個素食者對吃素的定義不同,菜單也貼心的標註蛋、奶、蛋奶素,點了炒飯、蒸籠、與小菜類,沒過多久菜就上來,結帳時看到廚房工作人員不少,怪不得客人很多上菜速度還可以維持一定水平。

主廚鮮蔬炒飯(有蛋)

主廚鮮蔬炒飯(有蛋)
第一道上的是主廚鮮蔬炒飯,有蛋與無蛋的各點一份,菜單上無蛋的價格反而貴10元,我也不知道實際原因,飯食類型的餐點都有附贈味噌湯,也可加價升級成酸辣湯。
炒飯(有蛋)以素肉鬆與海苔點綴,使外觀看起來多了些層次,炒飯內每種食材味道都不會特別突出搶味,似乎達到某種平衡,飯粒粒粒分明好吃但份量略少,一個男生單吃炒飯可能會略顯不足。

主廚鮮蔬炒飯(無蛋)

主廚鮮蔬炒飯(無蛋)
第二道炒飯主廚鮮蔬炒飯(無蛋),上方同樣有素肉鬆點綴,香椿濃郁的氣味,蓋過了其他食材,吃起來不差但少了蛋香,兩道炒飯個人更喜歡主廚鮮蔬炒(有蛋),兩道炒飯先上算是為腸胃打了底,炒飯類適合與工作人員拿小碗,這樣大家就可以分享餐點。

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無論是葷食、蔬食都是人氣菜色,擺盤用的生菜也可以吃,生菜搭配素蝦餅正好可以緩解油膩,雖說是素蝦餅但表面炸的金黃酥脆,味道上我還真吃不出與正常的蝦餅的差異,蝦餅常用的沾醬也與一般吃到的甜醬無異,是好看又美味的一道菜。

老皮嫩肉

老皮嫩肉
老皮嫩肉指的是豆腐,豆腐炸衣微酥有股淡淡的甜味,即使不沾醬料也很有味道,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的一道菜。
些許芽苗菜在旁裝飾,小小的動作卻在我心中加了不少分數,由於我也喜歡做菜,家人常說做菜要注意配色,看起來才會更有食慾。

手工湯包與奶黃包

手工湯包
奶黃包
手工湯包與奶黃包是我最期待的,手工湯包搭配沾醬味道鮮美,以10顆價格140元,我認為價格是合理的。
奶黃包是我特地點的,我喜歡飯後吃些甜點,我也相信這類甜點表現都不差才對,澳洲打工那時曾在餐廳工作,就有道菜與之類似,餡料是金黃的流體,吃的時候要小心流出來,家人都非常喜歡這道,不夠吃我們還加點一籠,也是我最推薦的一道。

泰式打拋朱拌飯

泰式打拋朱拌飯
泰式打拋朱拌飯是最後上菜的,這道菜的份量不小且做了些擺盤,從外觀上看不差,但味道並沒有讓我感到太驚訝,打拋朱味道稍淡一些。
這一類的料理拌料是關鍵,以相同類型的滷肉飯、咖哩飯,通常只要味道夠濃,整體表現都不錯,以主餐來說我會更喜歡主廚鮮蔬炒飯。
滷菩提-店門口
滷菩提-店門口
上菜後我們與服務人員要小碗,這樣大家就可分享餐點,我依舊很喜歡品嚐多種菜餚,而不是吃1~2種單人套餐,今天這頓飯也算對蔬食改觀,原來蔬食也是有很厲害的料理。
用餐結束後老闆娘有親自到我們桌前詢問有吃飽嗎,很少遇到老闆會有這樣的關心,如果下次來台中厭倦了大魚大肉,或許可以考慮再來吃這家蔬食料理。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