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苗栗竹南 | 龍鳳宮附近的美味小店 | 雲彩雲南美食館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雲彩雲南美食館

前言

記得第一次來吃這間雲南料理是在數年前,那時在附近的龍鳳宮拜拜,無意間被紫色的招牌所吸引,招牌略顯老舊不是非常顯眼,要仔細看才能發現這間小店。

🌍️ 地址: 350苗栗縣竹南鎮龍山路一段263號
📞 電話: 037-469602
📅 營業時間: 星期三 ~ 星期日 11:00–14:00 、17:00 – 21:00 ; 周一、二公休
📝 備註: 雲南料理

雲彩菜單
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

店內的座位不多,能容納20人左右,雖然是一間小店但生意卻非常好,有時可以看到外面排隊的人潮。
每次用餐總會擔心沒位置,但每次都沒有等太久就入座了,從菜單上可以看到價格普遍都很親民,也是我每次都喜歡來這用餐的原因。

雲彩-紹子麵

紹子麵

每次吃雲南料理我都會點紹子麵,是一種碎肉、醬料、香料、麵拼湊而成的,吃起來味道十足,帶點微辣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店家還能以米干、米線、泡飯的形式呈現,個人推薦米干紹子麵,吃起來像是板條一樣口感十足。

雲彩-豬肝米干

豬肝米干

若是不吃辣的人也可以選擇口味稍微清淡一點的家常麵或豬肝麵,湯頭也很滑順,另外小火鍋系列的商品吃起來很有飽足感,都是不錯的選擇。

雲彩-酥炸豆腐

酥炸豆腐

小菜也是必點的,我很推薦這裡的酥炸豆腐,圖片上是小份的,2人吃很足夠了,若有3人以上就建議點大份的,豆腐本身被炸的跟臭豆腐一樣酥脆,可是卻沒有臭豆腐那麼濃烈的味道,搭配韓式泡菜,將味道提升到另一個檔次,重點價格還很便宜。
如果要選一道招牌菜最能代表這間店,這道酥炸豆腐絕對是我的首選。

雲彩-椒麻雞
雲彩-燙青菜

椒麻雞與燙青菜

另一道極力推薦的小菜是椒麻雞,用整隻雞腿肉下去酥炸,椒麻雞底層鋪滿了高麗菜絲,再淋上特製的醬料,吃起來微甜又帶點辣,入口時記得搭配高麗菜絲,吸滿醬汁的高麗菜絲,使椒麻雞的口感更加柔順。
酥炸碗豆粉蠻有特色的,是一種綠色粉狀炸物,吃起來沒有特別的味道,但配上沾醬就變得很不一樣,剛出爐時口感還是不錯的,喜歡嘗鮮的人可以試試,因為上次吃過所以這次就沒點了,每次來都會點一到燙青菜,也算補充一些蔬菜的攝取。
這次來依舊沒有讓我失望吃的很飽,吃飽了還可以到附近的全聯逛逛,下次來還希望能點一些不一樣的菜色。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