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網紅》 Celebrity 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類別:韓劇

類型:原創/劇情/懸疑/復仇

摘自維基百科:

作風大膽的女性投身名氣即收入的網紅事業,讓觀眾一窺她周遭網紅的真實人生,進一步了解這個光鮮亮麗卻又充滿競爭、醜聞不斷的網紅世界。

朴圭瑛、姜敏赫、李清娥、李東健和全烋星主演

  • 總集數:12集
  • 每集長度:38-55分鐘
  • 發行公司:Netflix
  • 播出頻道:Netflix
  • 上架日期:2023/06/30
絕世網紅 Netflix 官方海報

絕世網紅 Netflix 官方海報


從還未上架的時候就開始期待這部的播放(標題黨是我)。在 Netflix 即將上架的目錄裡面看到「絕世」、「網紅」,直接嗨翻。

先不管在演甚麼。就我所知,沒有看過「網紅」題材的劇,又加上了「絕世」,怎麼能不被吸引呢。最近在 Threads 討論度也極高的絕世網紅,評價極度兩極,但我還是踩穩立場,這部真~~~的好看。

首先,我們先不提一些小bug,那我無雷分享為甚麼我覺得這部好看呢?

  • 劇情土歸土(好猜),但打從第一集就說了,整齣就是要搞復仇了,該復仇的點也都復仇到了,沒有爭議吧。
  • 霸道總裁配上平民女主,這言情小說般的設定好久沒有看到了。
  • 朴圭瑛真~~的好漂釀,保證可以為了只看他,看完全部12集(如果外加李清娥的話那肯定沒話說)
  • 就成績論,第一天(6/30)上架就空降到 Top 9,7/1 直接躍升到 Top 2,現在穩定輸出 Top 1,不壞吧!
朴圭瑛 飾演徐雅莉

朴圭瑛 飾演徐雅莉

李清娥 飾演尹詩炫

李清娥 飾演尹詩炫

姜敏赫 飾演韓俊景

姜敏赫 飾演韓俊景


以下有雷

  • 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是,每一集的都是使用 hashtag 作為標題。呼應了網紅最需要的曝光度。(想想那些亂加 hashtag 的 Foodie 或是團購小網紅就 齁氣氣氣氣氣)
  • 每一句死而復生的徐雅莉在直播上說的話都是金句,都是如何成為網紅/KOL的金句
  • 每一個互動,像是佳賓會,表面好姊妹,私下扯八卦,也都是現實中或許可能應該很有機會會出現的網紅小圈圈(只是因為這個是Drama所以放大了他們的互動)
  • 陳彩熙真的好吵(還有他的眉毛很容易出戲)。
  • 再來就是很多人在討論的,為甚麼財團理事長、律師事務所代表和企業代表理事,成天不做事,專門幫那些網紅們擦屁股,閒閒沒事嗎?但我是不覺得這有甚麼問題,畢竟這部戲是講「網紅」,就該圍繞在那群大大小小網紅身上,為啥要去注意那些理事長代表們的生活。反倒是泰強律師事務所代表陳泰展的妹妹陳彩熙一天到晚出事,為了家族顏面,做哥哥跟大嫂的當然要天天幫他擦屁股。
  • 整部劇另一個看點就是特別出演人物:薛仁雅、宋雨琦、鄭柔美、Aiki 和李俊昊等等。(我強烈懷疑李俊昊是來宣傳王之國的(誤))
  • 印象深刻的還有,自己最親密的朋友竟然開小帳當自己的黑粉。
  • 最後就是 _bbbfamous,真的不要覺得自己在網路上匿名就沒關係餒,雖然他在跳樓前也產出了一段金句。但是齁,網路的力量真的太可怕了,感謝這部介紹了網紅私下的噁心面。

討論的點:

  • 所以說,徐雅莉殺了誰?
    我,不,知,道。
    甚至搜了網路還查不出徐雅莉到底殺了誰。所以我只能猜想,他們所謂徐雅莉殺了一個人,那個人是工廠的叔叔,被網路謠傳是雅莉教唆自殺。另一個可能就是韓俊景車禍昏迷,他們不知道他已經醒了。
  • 李俊昊出來幹嘛?
    雖然我強烈懷疑他是來宣傳一下王之國的啦哈,但最近的新聞指出,他是導演千拜託萬拜託來特別出演的。所以如果有機會有下一季的話...,他或許會是主要腳色?或許 agree_ari 是他成立的帳號?
  • 然後 deep fake 直播真的有點好笑,這我不知道怎麼吐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絕世網紅》觀後感∣社群浪潮下的崩潰心聲:活得低調點很難嗎《絕世網紅》華麗描繪在社群媒體下的現況。 :「活得低調點很難嗎。」李恩彩對世界的吶喊,和你的心聲相同嗎? 一昧注視與自己天壤之別的人生,卻沒有落地面對自己的人生,那就是活在虛幻的泡泡裡面,被自己囚禁,可得而不可得的那種痛苦煩惱。將重心移回自己身上,有意識從他人刻意展現的美好走出,擁抱自己真實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繆思小熊
2023-07-21
《絕世網紅》-懸疑、自媒體、霸總懸崖敘事方式、自媒體探討、霸總男角;還有塑料姐妹花混合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3-07-19
《絕世網紅》劇評:隔著螢幕的喜惡都只是一念之間,從現在起由我定義自己的價值筆者期望藉由《絕世網紅》進一步梳理,當社群媒體成為舞台般展演自我完美形象的場域時,每個人內心「相形見絀」的自卑心理,如何形成反噬自我的「嫉妒心理」甚至是成為冷血兇殘的「鍵盤殺手」(酸民)。
Thumbnail
avatar
陌熙
2023-07-18
Netflix韓劇《絕世網紅》~時尚世界殘酷實錄Netflix韓劇《絕世網紅》,港譯《絕世KOL》,跟據韓文 「셀러브리티」、英文「Celebrity」兩個劇名與劇情內容,譯《絕世網紅》應該較準確。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07-17
《絕世網紅》分集劇情1~12集:百萬時尚網紅徐雅莉作弊與真相第一集劇情介紹 由超炫麗的剪接手法,讓我們藉由徐雅莉的視角,從對社群軟體一竅不通的平凡人,一同窺探成為百萬網紅之路的所見所聞。 並先由現在的徐雅莉直播,要告訴大家「作弊的方法」還提醒大家,一定要抱持著懷疑,信任是一種選擇。倒回去一切故事的開頭。 故事開頭,從一場社群之戰,彬尼媽跟王蘿拉的爆料
Thumbnail
avatar
繆思小熊
2023-07-17
《絕世網紅》和「白飯之亂」:社群關注一般人難以承受社交媒體創造了新的傳播模式,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名人,但成名所帶來的扒糞效應,卻不是每個人都承受得起呀!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3-07-16
Netflix韓劇《絕世網紅》觀後心得|成為網紅的訣竅《絕世網紅》(셀러브리티/Celebrity),由《惡之花》金哲珪擔任導演,《華政》金利映擔任編劇,朴圭瑛、姜敏赫、李清娥主演,劇情描繪一名素人徐雅莉(朴圭瑛飾),如何搖身一變成為百萬網紅的過程,並揭開乍看光鮮亮麗,實則暗潮洶湧、八卦醜聞滿天飛的網紅圈許多事件真相,讓觀眾一窺她周遭網紅的真實人生.
Thumbnail
avatar
Ms.7(宓思槭)
2023-07-15
一分鐘從韓劇《絕世網紅》了解黑粉心態:bbbfamous「有些人由出生開始就擁有一切。你們炫耀那些東西讓其他人更覺得自己生活在汙水坑裡。」 閱讀前提醒:本專題的內容可能透露部分劇情內容,可自由選擇是否繼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日鞠
2023-07-12
一分鐘從韓劇《絕世網紅》認識假面閨密:佳賓會人們為了互相理解而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真心,但人至死也無法理解他人。
Thumbnail
avatar
日鞠
2023-07-11
一分鐘心理學看韓劇《絕世網紅》:吳敏惠「我們會這樣子跟別人比較,只有我落後的話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日鞠
202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