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小行星都市》│萬千星輝怪奇作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又一年欣賞Wes Anderson的「畫功」!

(下有劇透)


一座名為「小行星都市」(Asteroid City)的美國沙漠小鎮每年都會舉辦一場「天文觀察活動」,然而在1995 年鎮上舉辦天文觀察活動,聚集了全國各地學生和家長一起進行學術競賽之時,卻意外被一宗震撼世界的外星事件打亂原訂行程,讓眾人都困在此沙漠小鎮……

1.
置中的執念及夢幻的美術、碎碎念的對白、奇怪的節奏及角色(還有巨星雲集(笑)),均是觀眾愛著Wes Anderson的原因

《小行星都市》繼續貫徹以上標誌性的風格,我尤其喜歡整套芥末黃的復古調色,以及猶如玩具一般的佈景,宛如置身復古卻虛幻的幻想世界;其中神來之筆是黏土外星人來訪,以真人 V.S. 定格動畫突顯異星人來訪的怪奇及詭異,更再次充分證明導演熱愛定格動畫!


2.
可是直到現在,我還是未能figure out外星接觸、怪雞天才青少年的自我認同、家庭問題、解構舞台劇製作過程、幕後二三事 & 桃色趣聞之間的關聯,正如男主角所說:「I still don't understand the play.」這是給戲劇的情書?內容又好似有點淺薄;So is it just for fun? 抑或宛如片中戲劇課那幕像邪教催眠的夢境暗示?


3.
參演《小》的巨星多不勝數,當中印象最深的要說Scarlett Johansson,因為真的很適合她:性感嘶啞的嗓子、以冷豔的外表掩蓋一名當紅女星屢受創傷的過去及空虛

看到有影評說這個角色應是以瑪麗蓮夢露為藍本,仔細回想的確有幾分相像,但亦僅為藍本


4.
老老豆豆,我覺得《小》有許多似曾相識的感覺(重覆梗的意味),例如致敬戲劇界、劇本間幕(《法蘭西諸事週報》) 、一班勇於挑戰權威的天才青少年(《犬之島》)諸如此類……期待導演下一部作品會有更多新玩法

19會員
194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