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意識生活後,出國怎麼買? (峇里島伴手禮清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Buy less, choose well, make it last. --Vivienne Westwood

開始注重永續環保購物習慣也大不同了,我還是一樣喜歡逛街, 只是買東西前會三思,有意識的選擇注意自己買了什麼。


今年3月去了一趟峇里島,被疫情困住了幾年好不容易出國,當然想去看看異國有什麼特別的東西,這次可是精挑細選每樣東西都是我的愛!


indosole拖鞋

圖片取自indosole官網

圖片取自indosole官網

我上一雙夾腳拖鞋已經跟著我超過10年了,在這一次出國正式退休。

在台灣就知道indosole這個品牌,使用回收的輪胎製成鞋底,也是認證的B型企業,indosole 立志成為「未來環境的守護者」。

美國綠色品牌 indosole 創辦人 Kyle Parson 在峇里島衝浪時,看見廢棄輪胎污染問題,便想藉由創業來改變環境。2009年起,從回收廢棄輪胎回收著手,並與當地製鞋工藝師合作,從「手工切割輪胎為鞋底」開始製成「環保鞋類」。- indosole官網

既然要換拖鞋,就選了理念很棒的indosole!

indosole台灣官網

Essentials the Label 內衣褲

取自Essentials the label官網

取自Essentials the label官網

"天啊~太柔軟了" 這是我摸到Essentials the label內衣後的驚呼!

是印尼當地的品牌,使用的是LENZING™ ECOVERO™環保材質,是從可再生木源及木漿中所取得的纖維。透氣又柔軟,當成最親密貼身的材質真的是沒話說,馬上包下一套,目前榮登我的最愛,好看又好穿。

Essentials the label 官網

Kamu wear 短褲

Kamu棉麻短褲夏天穿起來舒適輕鬆

Kamu棉麻短褲夏天穿起來舒適輕鬆

隨意在烏布街上走被店家門口一張"Womenity"海報吸引住,原來是間販賣公平交易編織包包的店 Handep,裡面擺滿了當地手工編織的漂亮包包,也發現Kamu wear品牌的寄賣商品。Kamu也是很注重永續的品牌,除了材質只用有機認證的纖維,會為了每個訂單種一棵樹,也與峇里島當地身心障礙的人合作。

剛好看到一件適合的棉麻短褲,價格也很合理就入手了!

Kamu wear 官網

Wasabi x Surf a billy 防水tote bag

取自deformasi.com

取自deformasi.com

這個包包我來回店裡兩次才決定買下它!

第一眼看到它覺得好有質感,包包夠大可以放得下冬天的防寒衣和衝浪裝備。但這趟旅程沒有打算要買包包,先記下了品牌名字去吃個早餐考慮看看。邊吃邊瀏覽品牌介紹,看到原本品牌想要使用回收的材質設計這款包包,但他們後來放棄了。因為這款包包的材質很堅固非常耐用,當地人在居家生活很常使用到,如果有破損也會把它縫補起來,連軍方都用這款布來做帳篷。

看到這個包這麼耐用,希望真的可以讓我用一輩子,喜歡跟著我的物品一起陪伴成長的感覺!

當地特色Sarong

峇里島太陽好曬,看到當地人穿的Sarong既防曬又涼爽也想要入手一件。一直很想要找腰部有綁帶的比較好穿,在逛了整個烏布大街一圈後,終於被我找到了,不然街上大部分都是沒有綁帶或是褲子的款式。跟店家大姊聊後才知道,原來這種綁帶款式是他們自己去訂做的,難怪~這個款式深獲同行的好友好評,我們總共買了10件吧~ (發現自己真的很會找好東西

raw-image


香蕉葉筆記本

這個是特地帶回來給大家的抽獎獎品,逛了烏布一大圈後才決定要買下這個筆記本。主要是我只有看到這個攤販在賣,不是大街上到處都看的到。漂亮的香蕉葉子封面加上米做的內頁,整本很輕又很有質感!

raw-image


跟你們分享我出國買東西會優先考慮以下幾點

- 分辨需要還是想要:如果我已經有類似的東西,單純是當下很想要購買,我會先離開,逛一圈後或是隔幾天真的很想要才會下手。但通常離開後就不會想起來了~

- 實用 & 耐用程度:我會評估這個東西是不是可以用很久? 或是壞了能不能維修,不喜歡抱持著東西壞了就丟或是再買新的的想法。喜歡入手好的物件,可以用很久對資源也不浪費。

- 當地品牌:支持當地店家,都特地飛一趟了當然要買當地特有的品牌。

- 品牌理念:我是會發現新品牌後,馬上google去看這個品牌的故事與他的理念。如果是在乎永續環境、成分天然有機,我就會特別留意。

- 小眾品牌:不是很喜歡看著別人推薦的當紅品牌就跟風買。更喜歡自己發掘到新品牌,讀著品牌有溫度的故事,心就會莫名的被暖到而打開錢包支持。而且,我喜歡擁有獨特的東西:)


如果你也有發現很不錯的品牌,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唷~

---

Hey,

我們是Alice & Abbie,我們會在這個Blog分享各自的Holistic lifestyle,有興趣的可以訂閱我們:) 也歡迎到我們的選品IG看看 @magnolia.select

Cheers!

raw-image


3會員
4內容數
有意識、身心靈平衡的生活! 如何達到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及靈性的探索。平衡生活也推及到永續環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