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不是你所想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o not let the roles you play in life make you forget who you are.” Roy T. Bennett

當你初次見到新朋友,你會怎麼自我介紹呢?你會談論你的職業、興趣、人生角色,或者你的個性嗎?

但你知道嗎,每次當我們把自己限制在某種角色或定義時,也許我們就不自覺地關上了其他可能性的大門。

最近,我和朋友聊天時突然意識到了這一點。我發現我會過度強調自己的角色,以至於忽略了許多潛在的發展機會。

一直以來都在從事不需要特別有創意的業務工作,我常說我是個沒有創意的人

從小就知道我不會畫畫,小時候最害怕的不是數學課而是美術課,我常說我是個沒有藝術天分的人。

raw-image

朋友聽完說道

:你創立了自己的選品品牌,怎麼會說自己沒創意?

:你規劃了社群媒體的文案,怎麼會沒創意?

:你擁有自己獨特的美感,怎麼會沒有藝術天份?


仔細想想確實在轉職後,做著自己喜愛的事情靈感會源源不絕,原來這些靈感就是創意呀!原來自己喜歡搭配穿搭、佈置家裡、這些都是藝術氣質呀!


『其實很多東西/事情是沒有標準的,就像一個人的成功與否沒有標準,對你來說怎樣是成功,怎樣又是失敗?人人都不一樣!不需要用所謂的標準來定義與局限自己。』


把"創意"想得太獨特,一定要完全跟別人不一樣,一定要好笑,一定要符合大眾的定義才叫做創意。

把"藝術"想的太遙不可及,要畫得出一幅很美的圖、做出很漂亮很獨特的作品才叫做藝術。

現在的我,不去定義自己是什麼、不是什麼,我要留給自己所有的可能性!


我超級喜歡Master的這部影片 I am not who you think I am..

當別人問你 "Who are you?" 笑著回答 I don't know who I am!

笑著歡迎生命中所有的可能性 :)


下次有人這樣問你,你也願意試著這樣回嗎?

"我也不知道我是誰耶!(笑)"

你不是你所想的樣子,因為還有無限種可能!


---

Hey,

我們是Alice & Abbie,我們會在這個Blog分享各自的Holistic lifestyle,有興趣的可以訂閱我們:) 也歡迎到我們的選品IG看看 @magnolia.select

Cheers!

raw-image


3會員
4內容數
有意識、身心靈平衡的生活! 如何達到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及靈性的探索。平衡生活也推及到永續環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其實你不是沒有前進,而是你只看見那個波奔的自己。【其實你不是沒有前進,而是你只看見那個波奔的自己】  看似沒有前進的生活也許感到無力,但其實你已經盡力過好你的生活了,沒有退後是最好的證明。  這一路上走過的每一步都是為了能夠持續在場上,就算停滯了也沒關係,休息一下,在繼續走下去。你沒有走到絕盡,都是新的開始,就算前面的努力付諸流水也不要繼續沈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8-07
你的主管其實不適任!探究其中的「彼得原理」組織上下階層的對立,來自部屬對主管能力的不信服,當主管能力無法跟上升遷速度,整間公司都跟著受苦。
Thumbnail
avatar
jcc___
2023-04-16
其實你不是做不到,而是淺力沒有被激發出來的。【其實你不是做不到,而是淺力沒有被激發出來的】 . 你並非做不到,而是你沒有嘗試,你或許沒有天份,但你可以勤能補拙,許多你甚至連想都沒有想做替自己做出了否定,也抹煞了實現的可能。 . 你也許可以拒絕行動的能力,但卻也失去了實現的機會,要知道能遇到好的機會不多,而每個機會都有可能是最好的安排,在遇到事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3-11
其實你銷售的不是東西生客賣的是 禮貌 熟客賣的是 熱情 急客賣的是 效率 慢客賣的是 耐心 有錢賣的是 尊貴
Thumbnail
avatar
彼得潘
2023-03-02
《其實你很好》~看似雞湯而不是雞湯的心理學書籍當我們的情緒如走鋼索般搖搖欲墜,這本書就像安全繩般提供妥當的支持。 我不喜歡心靈雞湯。 所以差點錯過了《其實你很好》這本書。幸好只是書名「很雞湯」,內容不走過分溫柔又陽光的雞湯路線。
Thumbnail
avatar
淵子Yolanda
2023-02-23
其實你不是吃太多熱量而是吃太多分量!減重你可以什麼都吃,但不要過量,很多時候也許不是真的「吃了好多熱量太多的東西」而是「真的吃了很多你以為熱量不多但分量過多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1-03
你買的虛擬物品其實不是你的 | 為什麼「虛擬物品所有權」很重要 | NFT我們很習慣購買虛擬商品,例如「皮膚」、「表情」等,現在很多賺大錢的遊戲也是以販賣遊戲內的配件、道具為主要營利來源,很多時候我們買了就覺得是自己的。 實際上,我們買下後並非真實擁有這些商品的所有權,因為當我們不玩了或是開發商終止營運後,這些數位商品就沒了!而NFT能如何改變這個問題?本篇來淺層探討。
Thumbnail
avatar
理財學長
2022-08-16
失眠其實不是你的錯,反而是偉大的歷史印記…. — 英雄的寫作鍊成大家有沒有發覺身邊有些人經常失眠,但一個朝早就好像沒精打采,如殭屍一樣, 行屍走肉,彷彿夜晚才是他們的世界! 這些情況你們是不是似曾相識呢? 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其實這些都不是你們的錯,背後反而隱藏著人類歷史的偉大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英雄的寫作鍊成
2022-04-19
你過得不好,其實不是你的問題!和不一樣的人在一起 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在現實的生活中 看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 甚至能改變你的成長軌跡 決定你的人生成就 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懶惰 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沉 和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高峰 #
Thumbnail
avatar
巷口大佬
2021-12-13
其實,你不是不會寫履歷,只是缺乏組織力,讓這張圖來幫幫你履歷,是許多求職者的夢魘。不過根據我的觀察:多數人之所以不會寫履歷,不了解寫作技巧倒是其次,最大的關卡在於--不知道如何組織自己的學經歷而茫無頭緒。 此時,我們可以利用「興趣/專長發掘評估圖」來擬定履歷的架構,然後再按「圖」索「歷」,履歷寫起來就輕鬆多了!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