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貓罐頭的女人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怎麼會變成吃貓罐頭的女人的,我也有點忘記了。日日夜夜,我吃貓罐頭維生。

我只記得有一個晚上,我好餓。我拿出貓罐頭餵貓,魚和扇貝口味,貓吃得很開心,我禁不住吃了一口,從此,我變成吃貓罐頭的女人。

當一個吃貓罐頭的女人,其實,和正常人很相似。我收集各種口味的貓罐頭,看到新奇口味的罐頭會很興奮。午餐時間到了,開一罐配飯吃;晚餐時間到了,再吃一罐。我的貓是一隻黑貓,她和我一起吃罐頭,我吃她的罐頭,她不吵也不鬧,從來不生氣。吃完就窩在我身上睡覺。

貓罐頭有的很腥,有的沒有什麼味道。我都吃,我偏向喜歡魚的,雞肉口味我吃得比較少。不知不覺中,我已經什麼都不吃了,只吃貓罐頭,飯也不吃了。每餐吃兩到三個罐頭,很好解決,餐費也變便宜了。我不再去餐廳吃飯,也不和別人吃飯,只和我的貓吃罐頭。這樣可能會營養不良,可是我不想管,日日夜夜,我只對貓罐頭有興趣,狗罐頭則是看都不看一眼。

我變瘦了,我臉色有點蠟黃。但沒關係,反正我也不出門。我喝很多的水,我的貓和我越來越親密,無時無刻都伴隨著我。我有了貓罐頭,什麼也不需要了。金錢、運氣、性慾,全都不需要,我只要貓罐頭。就算我因為營養不良生病而死,我也不在乎,貓罐頭滿足我的全部。

人生只需要一樣東西,這種感覺真好,很單純。我不工作、不交際,存款夠我吃一輩子的貓罐頭,我過得很快樂,從來沒有這麼快樂過。

就這樣過了一年。你以為我生病了、死了、變成貓了,還是連貓都吃了嗎?都沒有,我還是吃著我的貓罐頭,什麼也沒有發生。每天日日夜夜,什麼都不想,吃貓罐頭,陪陪貓玩,最多讀點書,就睡覺。這樣美好的日子,彷彿永遠不會結束——我很快樂,我是一個吃貓罐頭的女人。

3會員
28內容數
羔子,女性,台北人。小說、詩創作。著有台灣第一本NFT書長篇小說《石像的復仇》,由香港作家董啟章之品牌「董富記」協助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