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慾不等於財運更不等於幸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見一件非常值得擁有的商品,有錢買不到,分期別想要。所以只能滿足大腦無限循環的想像擁有「它」的樣子!

個人認為最幸運的是大腦跟荷包!滿足大腦豐富的想像,讓荷包滿滿的安全感。剩下的留戀與佔有慾全給了肉體,手和雙眼無盡的看官方網站上的廣告,無止盡的炫耀圖在大腦裡打轉,最後還要深呼吸的告訴自己「好事多磨⋯相信自己一定馬上就能擁有,內心暗暗發誓擁有後要多麽樣的珍惜」。

慾與運的差別在於人心的貪跟未知的磁場,慾望能以「物資」換「物汁」,但幸運這種磁場是要讓人第一眼就要不排斥甚至是一見鍾情。這兩種同時出現時,恭喜您!真是羨慕~

物質生活滿足了,生活價值就提高了嗎?而當時暗暗發誓的「它」跟「她/他」在哪呢?是被珍惜著使用還是櫃子裏的填充物?是享受著當初用心堅定的承諾還是回歸到人群中的一個影子?

是因爲需要還是只是想要?這問題真的要好好的思考一下,真的能為當下的情緒化判斷而承擔後續的發展嗎?因爲包括「食衣住行、喜怒哀樂、慾與運與愉~」。



5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安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一種期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記帳士對於教育機構財務預算的支援教育是社會進步和發展的重要基石,而教育機構作為培養人才和知識傳承的重要機構,其財務預算管理至關重要。教育機構的財務預算不僅涉及到師生的日常生活和教學資源,還關乎教育質量和發展的長遠規劃。在這個關鍵任務中,記帳士在公司登記、公司設立,以及財務預算的支援上發揮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Audrey Hodge
2023-07-23
國民零食台灣之星「乖乖」 周邊商品暢銷仿冒品及盜賣甚多 總公司呼籲勿購買【李婉如/ 報導】創業55年的國民零食台灣之星「乖乖」,是許多5、6年級生的童年回憶,除乖乖經典款、乖乖桶和乖乖玉米棒及孔雀餅乾、捲心餅、香酥脆等產品之外,加上其他聯名品項,發展近百項商品,每年營收上探10億,2019年與悠遊卡公司聯名推出限量一萬個的「好運乖乖來造型悠遊卡」爆紅,才開賣即秒殺售罄,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4-27
關於購物—要以預算的範圍以內曾經看過一個大陸的網友點評,說什麼,因為多買就罵,就如同考優秀成績依然被念,其實是兩回事。 問題是,在職場的世界裡,就是有這種腦子正常者。 明明自閉症者有盡力,卻得不到任何的肯定。 我認為,自閉症者要有這耐性,才能在職場生存。 因為在台灣,不是所有的腦子正常人,都能理解自閉症者和對自閉症者友善 其實
avatar
宋雲燕
2023-03-05
如何利用購物慾來建立正確的金錢觀念可行?4-6歲的小孩是好奇心最旺盛的時期,還記得我弟弟小時候在這個年紀的時候,常會纏著父母去逛超商以及百貨公司,在眾多的零食與玩具櫃位旁,要求父母幫他們買 「他們過去已經有的相似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Mr. LS Presso
2022-07-13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3-09
vocus and friends 禮物空投&第二波預購公告From vocus with Love! 感謝所有參與 vocus and friends NFTs(簡稱VAF)第一波法幣預購的會員們,正式加入成為整個生態系中的一份子,我們為目前的VAF持有者準備了第一份小禮物......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1-18
我是從憂鬱症導致的購物狂,走向簡單生活。你好,我是Louna,一位24歲的平凡女生,我曾經罹患重度憂鬱症,也曾經是購物狂。 而現在,我正在實行極簡主義,但比起極簡生活,我更喜歡稱之為簡單生活。 我唯一的安全感,就是擁有。 這是我在兩年前的心境寫照。 我在一個隔代教養家庭中長大,在家中我是很安靜的存在,因為幼時的成長環境,加上對於外表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5-28
壓抑購物慾根本沒用,那什麼才有用?「抱歉了錢錢,但我真的需要那個酷東西。」 常見的購物動機有兩種:一種是想花錢,一種是想擁有。你身上通常都是兩種的混合,不用分太細。了解一種是針對錢錢、一種是針對酷東西就好。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1-04-20
o1. 燥鬱購物狂我是一個異常懶惰的90後女子,腦袋想法一堆,現實卻原地踏步那種,哈哈。 一直聽人說寫作能理清思緒,並使自己能更了解自己,早就有了要寫作的念頭。可是思來想去也沒想到應該在那個平台寫。以前有在自己的記事本寫寫,可是寫了這麼多只有自己看見又很沒意思嘛,寫在自己的ig,fb被朋友看見又很奇怪,最後找到了這裡
avatar
異常懶惰的90後女子
2020-08-12
你覺得人為什麼會有購物慾甚至變成購物狂?已經脫離購物狂狀態的小夥伴們是怎麼脫離的呢?我也沒辦法忍耐長久的等待,尤其是錢花下去但是東西不能馬上收到的時候會很容易緊張焦慮,煩惱一大堆,總是喜歡買了就可以很快收到馬上就用新的,新衣服也一定要當天回家洗過澡就開始穿,很難把新買的衣服束之高閣(除非我實際上穿起來很卡或是不適合)
Thumbnail
avatar
沒力史翠普yucaio
2018-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