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二集第六章 火辣辣的熱吻讓妳上天堂(6)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哇!」

突如其來的白光把伽萊斯、格蘭德爾和班傑明全部彈飛。

格蘭德爾拖著發麻的身體爬起來,發現牆上不知何時出現一面鏡子。而那夢魔的孩子趴在牆上,像隻大甲蟲一樣爬進鏡子裏消失不見。

他忽然有種作嘔的感覺。

鏡子裏再度閃耀白光,這回送來了更大一批骷髏兵。

伽萊斯拔出短劍,「哎呀呀,真麻煩。」

格蘭德爾聳肩以對,「別這麼說嘛,至少我們學到寶貴的教訓了呀。」

「什麼教訓?」

「不要蠢到在母親的地盤裏挾持人家小孩!」

「寶寶,你沒事吧?對不起,媽媽沒顧好你,你一定被那群壞人嚇壞了吧?」

阿拉蓓兒懷裏抱著那醜陋的嬰兒,滿懷愛憐地哄著。

亞芮看著這一幕,感到胸口微微地刺痛。

阿拉蓓兒雖然作惡多端,但是她的感情是真的。任何的責備,或是忠告對她都毫無意義。

要阻止她只有一個方法……

視線轉向牆上的鏡子,她頓時明白了。

「妳就是用鏡子殺死耶利西斯,對不對?妳把一面鏡子掛在自己房裏,把另一面送給耶利西斯說是結婚禮物,到了半夜就讓妳的孩子藉由鏡子跑進他房間。難怪房間裏完全沒有外人侵入的跡象……」

皇宮裏到處刻著避邪咒文,阿拉蓓兒沒辦法隔空咒殺耶利西斯,乾脆用鏡子做通道。

阿拉蓓兒冷冷一笑,「本來當天晚上就要收拾那個老色狼,偏偏妳半夜不睡覺爬起來東摸西摸,脖子上又掛著那麼可怕的東西,把我的孩子嚇壞了!」

雪狼之牙……是嗎?就算是夢魔的孩子,聞到狼王的氣味也不敢靠近。

「所以妳才下咒害我?讓我陷進夢裏爬不起來,然後趁機殺掉耶利西斯。那妳為什麼要讓他的屍體對我說話?」

阿拉蓓兒的臉上第一次出現了莫名其妙的表情。

「我幹嘛做這種事?」

「妳沒有……?」

這時意外又發生了:嬰兒掙脫了阿拉蓓兒的懷抱,撲到亞芮身上,狠狠朝她頭上咬下去。

「啊啊啊──!」

「亞芮!」

格蘭德爾打碎一個骷髏的腦袋,忽然一聲慘叫傳進了他耳裏。亞芮的叫聲。

他知道亞芮只有在生命遭受立即的危險時才會大叫,所以那聲慘叫讓他加倍心驚。

聲音是來自……

「那邊!」

他認明了方向,揮舞著烏爾坎特筆直衝過去。

「老大,那邊是牆壁……」

格蘭德爾一劍揮出,牆壁跟著數十個骷髏一起消失。原來牆壁後面還有個房間,他們一衝進去,牆立刻又合了起來。

房間裏有一個人,躲在陰暗的牆角發抖,卻不是亞芮。

「不……不要殺我……求求你……」

「國王?」伽萊斯叫了出來。

這個人瘦成皮包骨,臉色都快比伽萊斯更白了,加上那副畏縮的德性,完全沒有當初判格蘭德爾一行人死刑的威風。

「陛下,你不用怕,我是伽萊斯,你雇來的魔物獵人,記得嗎?你還欠我一大筆賞金哩。這麼說來,你的確應該害怕……」

「你有完沒完啊!」

格蘭德爾把他推開,衝到國王面前。

「城堡到底為什麼變成這樣?是誰搞的?」

「阿拉……蓓兒……」

小公主?

格蘭德爾並不怎麼吃驚,只恨自己沒有早點想到。

「那她把你關在這裏幹什麼?」總不會要自己父親去親吻夢魔吧?

伽萊斯搖頭,「用用大腦吧,閣下。當然是為了解咒啊。」

格蘭德爾恍然大悟。

國王用來封住夢魔的咒語非常強大,即使是阿拉蓓兒也解不開。唯一的辦法,就是讓國王自己解開。

阿拉蓓兒先派人挖掘木樁,等挖出來後,她再施咒操縱國王把木樁上的鞋子拿下來,就大功告成了。

「所以我們只要挾持國王,就可以跟阿拉蓓兒換賞金了。當然,還有亞芮。」看到格蘭德爾的白眼,伽萊斯連忙補上一句。

就算挾持國王,還不是跟剛剛一樣馬上就被搶回去?格蘭德爾在心裏吐槽他。

重要的是,國王是解咒的關鍵,阿拉蓓兒一定會把他關在離自己很近,方便監視的地方。所以他們已經快要找到她了。

只要殺了她,夢境就會消失。

格蘭德爾握緊劍柄。這回他不會再心軟了!

「啊啊啊,不要過來!」國王發狂似地大喊。

「鬼叫什麼,我又不是要殺你!」

「不是你,是他!他每天晚上都來找我,要拖我下地獄!」

格蘭德爾一頭霧水地順著他顫抖的手指看過去,看到牆上有一片污漬,還真有點像人臉。

「那個不是啦,只是……」

話說一半他立刻住口,因為那片污漬慢慢浮出牆面,然後是身體,手腳。

一個臉色慘白,雙眼卻有如兩盞鬼火的男人從牆裏走出,完全無視格蘭德爾等人的存在,筆直走向國王。他的腦殼缺了一塊,露出空空如也的顱腔。

「來,陛下,典禮時間到了,我們走吧。」

男人朝國王伸手,但是他的手臂被蟲蛀了個大洞,撐不住重量,整隻手臂掉了下來,只剩短短一截。

格蘭德爾、伽萊斯和班傑明都目瞪口呆,國王更是嚇得大叫,無腦男卻渾然不覺。

「快呀,陛下,您得主持婚禮呢。您答應過我的。」

斯雅戈國王看著無腦男朝他逼近,他卻沒地方逃,張口想大叫,卻發不出聲音。然後他按著自己胸口,直挺挺地倒了下來。

「糟糕!」

格蘭德爾衝上前看他的狀況,國王的心臟已經停了。

「陛下,我們走吧……」無腦男確實無腦,完全不會看狀況。

「走你個頭,他死了!」格蘭德爾破口大罵。

「死了?為什麼……怎麼可以……」無腦男喃喃自語著,「他明明答應要把女兒嫁給我,讓我繼承王位的……」

所有的人大吃一驚。

「你是耶利西斯?你不是死了……」

        格蘭德爾話說一半就暗罵自己白痴:這裏可是魔境,死人復活個一次兩次過分嗎?

------

教主云:不過分,真的不過分。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