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五章 多照鏡子讓妳死得很美麗(6)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真是煩死了!那個女人就只會給我找麻煩!」

格蘭德爾在旅店的房間裏關了一個下午,直到深夜,心情還是躁動不安。

他不太確定現在應該怎麼做。心裏有兩個聲音,一個要他別管亞芮死活,反正那個女人跟他已經沒關係了。另一個聲音當然是要他衝進王宮救她。

兩個聲音一樣強大,他無法決定該聽哪一個。

為什麼得到強大魔力之後,他反而變得更優柔寡斷了?

越想越生氣……

低頭看見手上又黏著一條紅線,這紅線怎麼都甩不掉啊?

不但甩不掉,還一路沿伸到牆上的鏡子裏。

他疑惑地看著鏡子,裏面是一片混沌,沒有映出他的倒影。不但如此,鏡裏還傳來令人憎惡的視線。

他冷冷一笑。

「尤里爾,你還活著啊?」

鏡子裏出現了鏡妖尤里爾那張酷似哥布林的臉。

尤里爾是從鏡子裏生出來的妖怪,可以利用鏡子入侵任何地方,任何會反光的東西都會變成他的工具。他還可以即時融入地面或牆面躲避攻擊,是相當難纏的角色。

「好久不見,主人。」

「誰是你的主人?」

「小紅帽向您問好。」

格蘭德爾一驚。這傢伙擅長利用鏡子攻擊人,而亞芮所在的王宮裏一定有很多鏡子……

鏡子裏顯示一個畫面,正是不久之前,亞芮和班傑明被鏡子裏傳出的魔音轟得頭痛欲裂的模樣。

「這是幾分鐘之前的事情。」

格蘭德爾冷笑,「這招早就用過了!你真當我是白痴,會上兩次一樣的當嗎?」

「您不妨打聽一下,美因茲城堡是我的地盤,娜娜會躺在棺材裏就是我造成的。如果您不介意,我也可以讓小紅帽躺進棺材,只是您的吻大概沒辦法讓她復活……」

格蘭德爾聽不下去了,直接將手伸進鏡子裏抓他,卻撲了個空。

他睜大眼睛檢查鏡子,發現裏面還有另一個寬廣的空間。他一咬牙,整個人鑽進鏡子裏。

這回一定要宰掉那個混蛋!

一進去他就知道不妙了。

鏡裏的空間無邊無際,完全分不清天和地。四周跟玻璃一樣,乍看之下透明無色,卻不時反射出各種色彩。

最要命的是,沒有出口。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主人。」

上空傳來尤里爾那令人不快的聲音。

「為了表示歡迎,現在請您欣賞一段音樂。」

四面八方都響起平板呆滯的吟唱聲。

「哈斯塔德,費依拉賽米德拉,格羅利尼克斯貝拉。哈斯塔德,費依拉賽米德拉,格羅利尼克斯貝拉……」

這正是把亞芮逼回牢房的可怕咒文。

「給我閉嘴!」

格蘭德爾大喝。但是他的魔音很快被吸收,力量不及鏡外的一半。

「哎呀,主人不喜歡我唱的搖籃曲嗎?伊莎貝拉王后可是每晚都要聽,不然就睡不著呢。」

格蘭德爾明白了。

「所以是你用咒語迷惑王后,讓她動手殺死自己女兒?」

「您太抬舉我了。那女人心中的黑暗足夠把整個鏡中世界塞爆,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那你為什麼不告訴王后,娜娜還活著?」

「因為她沒問我啊。我在這裏的身分很簡單,就是一面安份守己的鏡子,主人問什麼我就答什麼。而她只會問一個問題:『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我當然就講她最愛聽的話嘍。『是您,我的王后。』很簡單吧?」

格蘭德爾冷笑。

「是嗎?那麼是誰告訴她崔斯坦被水精吃掉?鐵定是你。因為你故意騙她,羅列萊才被帶到多利安城堡,多利安的鎖鍊才會被破壞。你根本就是在利用王后,幫助克里斯提昂脫身。光憑這點,我絕對不會放過你。」

「何必這麼愛記仇呢?我之前的確是效忠您的父親,但是因為我的奔走,您才陰錯陽差得到您父親的魔力,我總該有點功勞吧?」

「沒錯,所以才要你好好品嚐我的魔力啊!」

格蘭德爾朝著聲音的方向射出光波,但是空間忽然產生扭曲,把光波吸收了。

尤里爾的嘲笑聲充滿了整個空間。

「沒用的,主人。我雖然是您父親造出來的,出生之後我一直靠自己的力量成長茁壯。每個人照鏡子的時候,他的記憶、慾望和怨念都會映在鏡子裏,變成我的力量來源。就算您吸收了父親的魔力,也未必能消滅我。尤其是在這裏面,時間空間都由我控制,您要出去可不容易呢。」

「不要太囂張!」

格蘭德爾怒喝,瞬間分出上百個分身,同時朝四面八方擊出光波,結果仍是徒勞。

尤里爾嘖嘖兩聲。

「您一點都沒變,還是這麼固執。難道不覺得我的能力對您很有幫助嗎?只要您肯重用我,一定可以創一番事業的。」

格蘭德爾冷笑,「什麼事業?魔境理髮師嗎?」

「沒關係,這裏沒人打擾,您就待在這裏好好考慮吧。只要您回心轉意接受我的忠誠,我馬上送您回到外面的世界。如果不願意,您就盡管在這裏住下吧,反正地方大,不愁沒地方睡覺。告辭了!」

他的聲音消失,只剩格蘭德爾一個人留在這一無所有的世界。

「可惡!」

-----

教主云:每次看白雪公主都覺得那面鏡子比王后還要恐怖。居然會喜歡會說話的鏡子,王后的腦神經八成是斷掉了。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