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緩緩地張開眼,四周漆黑一片,唯一的光源就是我眼前的小蠟燭,正確來說是插在紙包蛋糕上的小蠟燭。有人坐在我身旁唱着《祝壽歌》:「恭祝你福壽與天齊, 慶賀你生辰快樂……」以童聲唱出傳統生日歌,格格不入的感覺,但……感覺很窩心。我合着雙手,盯着眼前的蠟光,其後我的身體不由自主地向前吹蠟燭,燭光在一息間熄滅。當我以為燈亮起來時,眼前的蠟燭又燃起了。 「停電了,不點蠟燭沒有光……但祝你生日快樂呀!」 我笑了笑,默默地把「吹蠟燭要等蠟燭滅了,願望才能隨煙飄到天上」的話吞下去,開心地對他說:「謝謝!」 他是我之前夢見過的那個小男孩,明亮的燭光下,一臉稚氣,嘴巴咧得大大的傻笑,十分逗笑。 「可兒姐!你剛才許了什麼願望呀?看你許了好久呢。」 「不說,許願說出來就不靈驗了。」 「你說出來,我可以幫你實現呀!」 「……希望你長高、聰明、變帥變有錢呀,但願望說出來就不靈驗啦,可惜可惜。」我同情地看着他。 「呀!你嘲諷我!我跟你說最近量度身高,我足足長高了3cm的!而且我這身高明明就是標準身高範圍內的!」他自豪地說。 我輕拍他的頭,說:「哇!好厲害呢!148的陳家謙同學,希望你小學畢業前有150啦。」 在夢的最後,我倆一齊手撕紙包蛋糕吃。黑夜的環境,風扇的機動聲、我倆的嘈吵聲,以及口中一絲絲甜味,「我」的生日就這樣度過。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生日」,因為我一直也是從第三視角地看着,但隱隱約約地感覺到她就是我……很複雜吧。 「阿諾,我認真地思考了一下,我要不要辭職了。」小芊喝着珍珠奶茶坐在我身旁偷閒。 「咦!為什麼呀?」 小芊指了指正在熱情招待(女性)客人的二老闆……呀哈,問題源頭。 「……雖然我想挽留你,但你要辭職也是你的自由呢,但咖啡廳人手本來就十分不足……」 「呃,阿諾……你想太多了,我只是說「要不要」而已,而且我還要賺學費的,不會辭職的,暫時。只是最近客人多了很多,有點累了。」 「……辛苦你啦。」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因為我在烹飪上也幫不了。 「對啦!阿諾,明天可以幫我一下嗎,我會請食飯的,如果要錢也行!求求你啦!」 「明天放假,可以免費幫忙的,但是什麼事?」 「謝謝你!就是梨大課程探索日,主要向同學或外人介紹一下我所屬的學科……不會太複雜的,同系的同學也會幫忙,所以不用太擔心。」 「……嗯,好吧。」其實我有點不想幫忙,因為我對小芊所屬的學系不了解,好像是藝術?而且……我怕我會顯得格格不入。 「感謝諾姐!差一點就忘了找人替我的位置啦!幸好幸好,那我傳一些資料給你吧。」小芊拿着手機傳信息。 「這個是我同系的好友,有啥事找她就行啦。這個是……」她分享她與大學同學的合照給我認識。 「在看什麼呢?」二老闆單手托腮地站在我倆前面前。 「在介紹一下我的大學同學呀。」小芊舉起手機給二老闆看。 「喔!真青春呢!這個人好像以前的阿宇呀。」 「我看看,什麼!陳栢悅竟然像老闆?」 我站在一旁聽着小芊與二老闆熱烈的討論,那誰是校內風雲人物、那誰是學霸、那誰曾三角戀等等。聽着聽着,有點羨慕。 「喂,來送餐呀……」老闆探頭叫我們。 我和小芊立即返回工作。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zyi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004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005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006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007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008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009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10 嘶聲裂肺在廁所裡面經歷好一陣熱鬧。 我主動說:「好了,我牽妳回去病床。」 伊娃:「真的不幫人家換褲子?❤」 伊娃又開始像個淘氣小女孩,故意雙腿前後擺晃給我看。 我冷冷的告訴她:「自己故意搞出的問題,自己解決!」 反正,先暫時逃離這個神經野丫頭吧……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2-21
    #010 - 誘她似隻貓趴伏在他的身, 喘息。
    Thumbnail
    avatar
    魅小喵
    2022-02-08
    010-一葉情/方晴君-馬袓日報20210930  樹寫了好多葉的情書,  想要寄給遠方的她。  於是,  託付給那居無定所,  四處流浪的輕風幫他寄送。  但…相思太重,  不愛受拘束的風,它又帶不走,  只能任由那片片樹葉掉落飛舞…  又落在地上,任人踩 #馬袓日報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10-20
    010 獅子座招誰惹誰了??!!獅子座0型不錄取?北市勞局:若觸犯「就業歧視」屬實最重罰150萬。這是今年3月底的新聞,頗令人無言的,無言的部份是其一是將星座血型納入遴選標準,其二是居然在面試過程中當著求職者的面前提問...
    Thumbnail
    avatar
    人資小螺絲
    2021-10-15
    【010/365】我在德國的DIY生活剛從奧地利度假回來,一刻也都沒有閒著開始忙著搬家,如果有看到前陣子的文章可能知道因為前房客留下了非常髒的房子給我們,我們不得不延後搬家的進度,先行打掃整理,方能入住。今天想和大家聊聊的是為甚麼在德國DIY(Do it yourself)那麼盛行,這也是最近搬家後的一個體悟。 其實問題的答案很簡單,有
    Thumbnail
    avatar
    YC在德國
    2021-09-15
    010 中國四大美女的共業西施、王昭君、貂蟬和楊玉環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她們的共同角色和遭遇,反映的其實是漢文化裡一種特殊的性別期待或功能:當男人面臨困境時,他會期待女人「出面」替他收拾爛攤子,甚至還認為她「責無旁貸」。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3-07
    avatar
    Herbert
    2020-11-18
    010號記錄:中國新歌聲 民進黨和柯文哲的正反合 2017年9月24日,中國「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的台大場,在台大學生闖入抗議中取消,期間還發生了暴力事件,而北市警接到通報後則姍姍來遲。該活動的文宣海報上,把台大標註為「臺北市臺灣大學」,而非「國立臺灣大學」。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0-06-29
    010-哈利的預算試用期從奈提博士的辦公室離開之後, 哈利開始了為期一個月的預算試用期。 究竟哈利這個月的花費狀況如何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小資理財90秒
    2019-04-30
    010# 邪惡的起司漢堡但是如果在以色列,媽媽就會出來嚴詞解釋說,「我兒子很乖,都是因為吃到起司漢堡!」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5-01-10